新聞/新車/新品
Option 改裝車訊
Nov 11, 2020
九州最速DC5 Type-R K20改K24 290ps達成!!
新聞/新車/新品
Option 改裝車訊
Nov 11, 2020
九州最速DC5 Type-R K20改K24 290ps達成!!
圖片來源 web option
 
這輛鮮豔黃色塗裝的DC5 Type-R,是九州本田改裝超級名門M&M Honda所打造的競技用廠車,當然這輛車最早也是一輛街車,不過為了縮短單圈成績的關係,就這樣一點一滴的走上九州最速的稱號。
 
K20A引擎本體透過87.5mm活塞,與99mm行程的連桿+曲軸組合,將排氣量擴大至2400cc的程度,而打開引擎室映入眼簾的是單顆50mm的喇叭口,正是來自於戶田TODA Racing的四喉直噴系統,最大馬力也在維持自然進氣設定下,依舊能有誇張的290ps性能表現。在大幅提昇動力之後,拜隨而來的就是冷卻系統的挑戰,M&M Honda自家的鋁合金水箱與機油冷卻器,都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K20A引擎本體透過加大活塞與行程的變更,將排氣量提高到2400cc的規格,戶田TODA Racing的四喉直噴與凸輪軸組合下,最大動力已經有著290ps的威力,另外搭配上鋁合金水箱與機油冷卻器徹底強化冷卻性能。
 

管徑70mm/出口110mm的鈦合金排氣管也是M&M自家的產品,後下擾流也提供高速彎道內更好的安定性能。
 
前輪制動系統為AP Racing的對向六活塞卡鉗,搭配355mm的碟盤,後輪也一併將碟盤尺寸加大到355mm的規格。避震器則是日本OHLINS,特別替這輛車打造的M&M Type-1特別版本,彈簧磅數更是強化到前20kg/mm、後28kg/mm的硬到底規格。
 
前後單邊多出65mm的寬車體套件,是M&M 專門替這輛車打造的規格,也因為這樣將輪框規格提高到前10.5J ET+15、後9.5J ET+22的RAYS ZE40鍛造單片式產品,並組合前295/35R18 、後225/40R18的ADVAN A050M有紋熱熔胎。
 
內裝部份還是保留大量的原廠產品,之外一些儀錶與單圈計時器,也都是為了賽道使用所追加,防滾架的部分是採用與車體焊接的固定方式,並且在各個部位施以點焊補強工法,與一般的DC5相比車體剛性可說是天壤之別。


RAYS ZE40單片式鍛造輪框當然就是為了輕量化所選擇,前輪的AP Racing對向六活塞卡鉗與前後加大碟,為目前M&M施以強化的制動系統。
 


單側65mm的寬車體套件是M&M專門替這輛車打造的賽道規格,也拜寬車體之福輪胎尺寸可容納下295/35R18、後225/40R18的規格。
 

中控檯與儀錶板都是維持原廠的設計,插入中控的防滾架直接與車體焊接在一起,其餘的追加儀錶與單圈計時器,都是為了賽道使用而搭載!!
 

目前AUTOPOLIS的紀錄為2分04秒876,是由山田英二選手所做出的成績,這已經是當地最快的前輪驅動組成績,引擎到車體的極致改裝全數都是由M&M Honda打造的極致DC5 Type-R!!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