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 改裝車訊
汽車新訊
Aug 23, 2021
總花費高達1000萬元日幣 完全刷新AE86的感官世界
Option 改裝車訊
汽車新訊
Aug 23, 2021
總花費高達1000萬元日幣 完全刷新AE86的感官世界
圖片來源:堤晋一
 
以頭文字D的舞台,在群馬縣榛名舉辦的All 86 Fan Meeting 2020 in Haruna活動中,這輛超美的AE86 Trueno在充滿新舊八六的會場中,吸引了最多的注意力。
 
車主表示:「我買了它已經12年了,從通勤到改裝運動我一直都在使用它,花了很多錢在更新引擎與車體,如果真的要細算花了多少費用,至今肯定超過1000萬元日幣,如果被媒體採訪談到花了1000萬日元的AE86,那肯定是會受到很多人注意。」
 
車主的目標是希望打造一部在一般日常使用上也不會感到壓力的車款,引擎的部分換上了Sprinter Carib BZ Touring用、型號為 AE111G的5氣門4A-G本體,內部則是換上了戶田Toda Racing的鍛造活塞和Rising的H型截面連桿進行強化,ECU供油調校部分則是原廠電腦+e-Manage外掛電腦施以調整(好!小編知道你們要說啥,我也很想說),目前最大出力則是來到了180ps馬力。
 
避震器是來自Elegant Sports Azur的產品,配合上前Hypaco 5.4kg/mm,後KMS(Koshimizu Motorsport)3.5kg/mm的彈簧磅數,橡皮類與防傾桿則是更換上TRD 的強化品。四個葉子版上殘留鉚釘的小爆龜為CBY(Crystal Body Yokohama)製造。前後輪框則是較新的單片鍛造Volk Racing TE37V輪圈,規則為15吋8.5J ET-5,制動系統也是相當完美,前輪流用上NSX NA1的原廠卡鉗,後輪採用AE111原裝卡鉗。


引擎的部分換上了Sprinter Carib BZ Touring用,型號為AE-111G的5氣門4A-GE本體,內部則是換上了戶田Toda Racing的鍛造活塞和Rising的H型截面連桿進行強化。
 

車主買下它已經12年,從通勤到改裝運動一直在使用它,也花了很多錢在更新引擎與車體。避震器來自Elegant Sports Azur的產品,四個葉子版上殘留鉚釘的小爆龜為CBY(Crystal Body Yokohama)製造。
 

單片鍛造Volk Racing TE37V輪圈,其規格為15吋8.5J ET-5,制動系統也是相當完美,前輪流用上NSX NA1的原廠卡鉗,後輪採用AE111原裝卡鉗。 

內裝副駕駛的位置依舊保留原廠座椅,僅有駕駛座換上了Brid EXAS III 固定式賽車椅,中控檯上方的三環錶(水溫、油溫、油壓)來自Defi Advanced CR,變速箱的部分也重新組裝更新過,也順勢將三檔換成了TRD的直齒密齒規格。
 
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劣化的部件被徹底修復,引擎被替換為相同類型的後繼車型,接著就是要換上電子化的方向機,讓車輛更接近現代車型,打造成誕生在令和年代的AE86,也或許在以後的未來,車主想把它打造成一輛EV,持續著與AE86的生活。
 

駕駛座換上了Brid EXAS III固定式賽車椅,中控檯上方的三環錶(水溫、油溫、油壓)來自Defi Advanced CR,變速箱的部分也重新組裝更新過。
 

最引人注目的外觀是後部的雙翼,它是J Blood的鴨尾和Vortex的GT機翼的組合,看起來全油門行駛時的下壓力不是障礙。                                                                      
 

每個時期的改裝車都有不同的風格,也或許在以後的未來,車主想把它打造成一輛 EV,持續與AE86的生活。


想看更多文章:車訊網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