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 改裝車訊
汽車新訊
Jun 17, 2021
筑波最速AE86 5A-G+Turbo 480ps達成
Option 改裝車訊
汽車新訊
Jun 17, 2021
筑波最速AE86 5A-G+Turbo 480ps達成
圖片來源 web option
 
25年以前在一般賽事中取得強大名氣的這輛渦輪AE86-道堂号(其實是一輛AE85),終於來到筑波賽道,這輛車至今已經消耗掉了70-80具引擎,絕對不是一般泛泛之輩的表現。
 
不過這爆引擎祭典直到2018年就終止了,直到目前渦輪增壓的噴射系統導入,搭配LINK可程式電腦的控制,同時在排氣量提升與渦輪的更換下,最大馬力則是一口氣的爆增了100ps的幅度,達到了480ps的最大馬力實現,在LINK完美的控制下,就算是擁有如此大的馬力也依舊不需要擔心引擎的狀態。下半座透過CP鍛造活塞、BC鍛造連桿與83mm連桿的組合,將4A-G變更為5A-G式樣。渦輪機為GCG的蓋瑞特G25-660,排氣洩壓閥更是直接採從引擎蓋射出的最短距離,而目前電腦的撰寫則是交由RS SANSAI來負責。
 
N2葉子板內收納的RAYS TE37V前後9.5J鍛造輪框及ADVAN A050熱熔胎,採前255/40-17、後265/35-18的超寬規格。卡鉗為日產原廠的對向4活塞卡鉗,搭配大直徑的碟盤,來大幅提昇制動力道,避震器則為ENNEPETAL的產品(前13kg/mm、後12kg/mm)。


這輛車至今已經消耗掉了70-80具引擎,直到目前渦輪增壓的噴射系統導入,搭配LINK可程式電腦的控制,就算是擁有如此大的馬力也依舊不需要擔心引擎的狀態。


下半座透過CP鍛造活塞、BC鍛造連桿與83mm連桿的組合,將4A-G變更為5A-G式樣。GCG的蓋瑞特G25-660渦輪機的搭載下,目前已經可以榨出480ps的最大馬力!!
 

RAYS TE37V前後9.5J鍛造輪框,塞入了前255/40-17、後265/35-18的ADVAN A050熱熔胎,卡鉗為日產原廠的對向4活塞卡鉗搭配大直徑的碟盤。
 
車室內硬派的純競技式樣,車體各部位施以了補強與防滾架的熔接,將車體剛性做了驚異性的強化,值得一提的後懸吊部分變更為Watts link type suspension的底盤結構。外觀部分引擎蓋、尾翼及車頂通通都是來自Workshop匠製作的碳纖維材質產品,獲得了更強大的下壓力與輕量化促進。特別是尾翼的那具超大的尾翼,獲得了車主的讚賞,強烈的安定感讓人更敢去將油門補下。
 
這輛車上次在筑波賽道奔馳已經是六年前的事情了,不過確實依舊做出56秒859的好成績,不愧是征戰一般賽是長年的道堂号。
 

車室內硬派的純競技式樣,車體各部位施以了補強與防滾架的熔接,將車體剛性做了驚異性的強化,值得一提的後懸吊部分變更為Watts link type suspension的底盤結構。
 

外觀部分引擎蓋、尾翼及車頂通通都是來自Workshop匠製作的碳纖維材質產品,獲得了更強大的下壓力與輕量化促進。                                                                                                                                                                                                                                                                      
 

這輛車上次在筑波賽道奔馳已經是六年前的事情了,不過確實依舊做出56秒859的好成績,不愧是征戰一般賽是長年的道堂号。


想看更多文章:車訊網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