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 改裝車訊
汽車新訊
Jul 13, 2021
這輛EP3 CIVIC Type-R有點太過激烈 多了500c.c.更舒適更好駕馭
Option 改裝車訊
汽車新訊
Jul 13, 2021
這輛EP3 CIVIC Type-R有點太過激烈 多了500c.c.更舒適更好駕馭
圖片來源:web option
 
英國生產、Instrument panel shift、大尺碼車體等,各式各樣的理由,EP3成為了歷代最不Type-R的Type-R,也是所有喜美粉中最不喜歡的一輛車,事實上這輛二代目的喜美Type-R,販賣台數也僅有4700台,甚至比初代目的NSX還要少。不過這說到底也僅拘限於日本國內當地的事情,在國外還是擁有傳統的高人氣,各式各樣的改裝套件選到手軟,就是最好的證明了。
 
這輛EP3喜美Type-R,就是搭載國外進口動力改裝套件,所組合起來的一輛車,是由日本老舖Quarter Mile所操刀,將K24的基礎下半座提升到2.5升的境界。為此先用雅歌的下K24下半座(87x99mm,排氣量2354c.c.),搭配BC的強化腹內,另外或許將活塞直徑拉到90mm,就可以將排氣量一舉突破2600c.c.,不過這樣一來就需要打上缸套,改造費用就會更高。因此Quarter Mile決定在汽缸壁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將活塞直徑擴大到緊繃的89φ尺寸。
 
上半座的部分透過戶田Racing高角度凸輪軸與燃燒室的加工,將壓縮比設定在12:1的規格,將自然進氣引擎那種高轉速高出力的特性給徹底引導出來,讓人在意的動力數值,實測結果為相當不錯的265ps最大馬力及28kgm最大扭力,以一輛1200公斤的車來說已經是相當足夠。
 

EP3喜美Type-R真的在日本不是那麼的受歡迎,販賣台數也僅有4700台,甚至比初代目的NSX還要少,不過在國外則是依舊是那麼的高人氣。
 

採用K24A下半座搭配BC的強化腹內,且Quarter Mile在汽缸壁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將活塞直徑擴大到緊繃的89φ尺寸,將排氣量做到2500c.c.的規格。
 

上半座的部分透過戶田Racing的高角度凸輪軸與燃燒室的加工,將壓縮比設定在12:1,265ps最大馬力及28kgm最大扭力,以一輛1200公斤的車來說已經是相當足夠。

而對於自然進氣車來說相當重要的排氣系統,Quarter Mile自家則是擁有自製的能力,管徑採用70mm→50mmx2→70mm的設定,除了可確保離地高度外,0.8mm的薄度與鈦合金材質的採用,更是擁有絕佳的聽覺享受。避震器為TEIN MONO FLEX單筒式產品,搭配上尺寸提升的輪胎規格,無論是山道還是賽道都能輕鬆勝任,另外為了讓方向盤的回饋感更好,方向機的轉向魚眼連桿也換上了強化的產品。


排氣管徑採用70mm→50mmx2→70mm的設定,除了可確保離地高度外,0.8mm的薄度與鈦合金材質的採用,更是擁有絕佳的聽覺享受。
 

TEIN MONO FLEX單筒式避震器,搭配上尺寸提升的輪胎規格,無論是山道還是賽道都能輕鬆勝任。
 

原廠規格的輪胎尺寸似乎無法支撐性能提升後的運動能力,因此通常這輛車都是搭在上245mm的有紋熱熔胎居多,當然如果是頻繁的通勤跟山路使用,還是會換上一般的高性能街胎。
 

車體補強的部分除了最常見的引擎室拉桿之外,車頭的UR Racing井字拉桿算是最大的部品了。
 

車內依舊保持原廠該有的所有配備與內飾板,追加的儀表是現在相當少見的Apex的產品,駕駛座的部分雖然換上了Recaro固定式產品,但還是維持紅色布面與原本的內裝做搭配。
 

加大排氣量的特性,除了低轉速更飽滿的扭力外,高效率的上半座還是可以確保動力直接持續到高轉速區域,保留自然進氣該有的效率,尤其是油門全開時,VTEC帶來的加速性能更是暢快。
 

想看更多文章:車訊網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