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
一手車訊
Sep 29, 2021
[試駕] 都會雄獅 Peugeot 3008 1.5L BlueHDi Allure
試駕
一手車訊
Sep 29, 2021
[試駕] 都會雄獅 Peugeot 3008 1.5L BlueHDi Allure
還記得去年9月試駕3008車系新追加的1.5L BlueHDi柴油車型,才說過小改款新車恐怕要等上一年才能得見,但或許是原廠看準國內仍在持續增長的休旅熱潮,出乎意料地提早供應車源、讓總代理寶嘉聯合得以在今年5月初便宣布正式引進。


圖/顧宗濤
 
●建議售價 140.9萬元
●上市日期 2021/05
●平均油耗 21.9km/L
●原廠保固 3年或10萬公里
●討喜之處 精緻獨特的造型設計、靈活自在的操駕身手
●遺珠之憾 內裝變化幅度有限
 
隨著新一代2008進駐90~120萬元價格帶,小改款3008也重新調整車系編成,取消原有119.8萬元的1.2L PureTech Active,改由130.9萬元、採接單引進的1.2L PureTech Design車型擔綱入門代表,主力放在售價分別為133.9、140.9萬元的1.2L PureTech與1.5L BlueHDi兩款汽柴油Allure車型上,1.6L PureTech GT Cielo頂規車型亦將售價控制在159.9萬元,更具競爭力。
 
強化獅王意象

雖為小改款車型,不過原廠仍為3008大手筆地換上全新的車頭造型設計,包括融合水箱護罩與兩側前保桿延伸線條的獅王鬃毛造型,趨於細長銳利的頭燈輪廓,以及堪稱Peugeot新世代家族最醒目特徵的獅王獠牙LED日行燈,配合線條更加簡約的前保桿與氣壩造型,突顯出原廠想要強調的仿生意象;車尾部分變動不大,主要是換上以多片LED導光板組合而成的燻黑獅爪造型,帶來更加精緻洗鍊的視覺感受。
 

小改款3008於車頭部分換上仿生感更強的全新獅王鬃毛造型設計,視覺感受煥然一新。


頭燈輪廓趨於細長銳利,並在兩側加入代表新世代家族特色的獅王獠牙LED日行燈。


尾燈組換上以多片LED導光板組合而成的燻黑獅爪造型,底部並整合動態指示方向燈。
 
由於新世代車款依舊採用i-Cockpit駕駛導向座艙設計,小改款3008在內裝部分便沒有多作著墨,非對稱造型與豐富層次感在同級車中仍屬於一流水準,另外還新增行車模式切換功能、12.3吋數位儀錶也換上可連動變化的全新介面設計,其他像是車室空間表現、座椅變化機能等部分皆與改款前相同;在配備設定上,Allure+比起Allure車型多出Park Assist自動駐車輔助、前方駐車鏡頭與Cielo全景可開啟式玻璃車頂,至於GT車型則擁有鑽黑烤漆車頂、鍍鉻窗框、Full LED投射式頭燈、GT式樣方向盤、GT雙皮革AGR座椅、雙前座多模式按摩功能、Focal頂級音響系統與Grip Control抓地力控制系統等專屬配備。


內裝維持招牌的i-Cockpit駕駛導向座艙設計,非對稱造型與豐富層次感為其特色。


12.3吋數位儀錶換上會隨行車模式變化的全新介面,可惜並未採用新一代2008的3D立體式樣。


半皮革AGR背脊健康座椅造型不俗,更有助於減輕長途行車的疲勞感。
 
另外在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部分,除了原有的ASB主動式煞車輔助、BSM盲點偵測警示、DAA駕駛注意力警示、FCW前方碰撞預警、LKA車道維持/偏移警示、SLI速率掃瞄辨識等項目外,ACC主動式定速巡航升級為車輛靜止時便能夠直接進行設定、隨前車煞停3秒內可自動隨前車啟動,並新增LPA車道保持系統,提供更為完整Level 2等級輔助駕駛能力。
 

小改款3008追加行車模式切換功能,電子線傳排檔旁多出專屬控制按鍵。


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新增LPA車道保持系統,提供完整Level 2輔助能力。
 
輕巧動態依舊

此次試駕的小改款3008 1.5L BlueHDi同樣搭載PSA集團內世代最新的1.5L直四高壓共軌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配備專利的FAP碳微粒過濾系統,具備高效率自我清潔機制,結合SCR選擇性還原觸媒系統與定期添加AdBlue觸媒還原劑,不僅能符合Euro6歐洲六期環保法規,更通過歐洲最新WLTP全球輕型車測試規範,同時也取得能源局平均油耗21.9km/L的優異成績。


搭載的1.5L直四柴油引擎帳面輸出平平,但運轉精緻度一流且能源局平均油耗高達21.9km/L。


18吋五輻雙采輪圈造型與改款前完全相同,225/55R18的配胎尺碼亦維持不變。
 
儘管最大輸出130hp/30.6kgm、零百加速11.5秒等帳面數據並不亮眼,不過本車實際上路所展現的動態表現可是相當輕巧俐落,自2000rpm以下便能迅速供應的峰值扭力帶來輕快順暢的起步加速力道,初段柔韌、後段沉穩的懸吊調校更可同時兼顧日常行駛舒適度與激烈操駕支撐性,再加上十分靈活積極的轉向反應,整體駕駛感受就像是略為加高的掀背車一般,不管是市區穿梭或山路奔馳都能輕鬆勝任。


小改款3008動態表現維持原有的靈活操控身段,同時也兼具柔韌舒適的行路質感。
 
試駕心得~個性派都會休旅首選

即使現今都會休旅市場已是百家爭鳴,但說到個性化程度,恐怕還是沒有多少對手能夠超越3008,而小改款新車在設計層面再上層樓之外,更為完整縝密的產品規劃設定,也能讓消費者更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車型。
 




想看更多文章:車訊網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