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news
Apr 24, 2023
法式跨界新秀<br>Peugeot 408
autos_news
Apr 24, 2023
法式跨界新秀<br>Peugeot 408

●全新跨界斜背轎跑定位

●最新世代i-Cockpit座艙設計

●單一1.2L三缸渦輪動力配置

●國內上市時間:預計2023年6月

●預估售價:140~160萬元

因應傳統四門房車的式微與持續不減的休旅風潮,法系大廠Peugeot於去年6月推出揉合動感Coupe線條、實用房車空間與SUV挑高車身等多種元素的全新跨界物種408,而在總代理寶嘉聯合的積極爭取下,新車確定將在今年6月下旬正式在台上市,並於4月中先行舉辦媒體預賞會,業者表示新車將採1.2L三缸渦輪單一動力配置,預估售價落在140~160萬元區間,之後則在網路上流出完整車系編成與售價,分別為Allure:136.9萬元、GT:149.9萬元與GT Premium:156.9萬元,不過正確與否仍有待發表時再行確認。

動感帥勁優先

全新408在外觀上可說是充分發揮法系品牌過人的設計美學思維,承襲最新家族風格的貓科動物車頭造型給人躍動感十足的第一眼印象,由兩側向下延伸的獅王獠牙LED日行燈更是不容錯認的獨家特徵;將視線移向車側,流暢的斜背式車頂線條搭配稜角分明的車身肩線,形塑出富有力量感的優雅動感身形,高聳厚實且層次十足的車尾則以細長俐落的橫式尾燈組與全新盾形獅徽作為視覺焦點,搭配下方大面積防刮材質後保桿增添粗獷休旅氣息。

國內引進車型將採用1.2L三缸渦輪單一動力配置,最大輸出達130hp/23.4kgm。
車尾造型高聳厚實且層次十足,下方大面積防刮材質後保桿則增添粗獷休旅氣息。
斜背尾門可帶來取放便利的寬闊開口,搭配536~1611L行李廂容積輕鬆滿足日常需求。

預賞會現場展出Allure與GT兩款車型,在造型與配備設定上略有差異。前者採橫向放射點狀鍍鉻水箱護罩搭配反射式LED頭燈組,輪圈為Allure專屬黑銀雙采鑽石切削造型;GT車型換上車身同色的縱向風格水箱護罩設計、並升級矩陣式LED頭燈與3D獅爪LED尾燈,輪圈尺碼維持19吋不變、但也改採造型更為複雜多變的黑銀雙色式樣,此外還在後視鏡下方的前門位置追加盾形獅徽。

GT車型標配專屬式樣19吋輪圈,後視鏡下方的前門位置亦追加盾形獅徽點綴。

招牌前衛座艙

不只是獨特動感的外觀造型令人玩味再三,全新408內裝鋪陳的吸睛程度同樣毫不遜色,採用品牌最新世代的i-Cockpit駕駛導向座艙設計思維,以呼應外觀風格的率性俐落線條勾勒出開闊大器的簡約控檯基調,10吋懸浮式數位儀錶與10吋HD全彩觸控影音螢幕為全車系標配,GT車型還升級3D Quartz立體投影儀錶,在呈現豐富的行車資訊之餘也藉由前後雙層立體排列帶來出色的辨識度;同時10吋觸控螢幕下方的影音與空調控制列還分為Allure車型的實體按鍵、以及GT車型的i-Toggles客製化觸控操作介面兩種。

內裝採用品牌最新世代的i-Cockpit駕駛導向座艙設計思維,簡約俐落且開闊大器。
10吋觸控螢幕為全車系標配, i-Toggles客製化觸控操作介面則為GT車型專屬。
Allure車型內裝配備與GT車型差異不大,主要在於10吋觸控螢幕下方的實體控制列。
GT車型升級3D Quartz立體投影儀錶,帶來炫目新奇且辨識度出色的視覺效果。

在配備設定上,全新408 Allure標配雙區恆溫空調、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裝置、Keyless免鑰匙系統、半皮布跑車座椅等,GT車型主要追加附3年OTA TomTom圖資更新的原廠衛星導航系統,以及小盤徑多功能方向盤、麂皮/皮革/高級織布三材質跑車座椅、黑色內裝頂篷/豪華腳踏墊、金屬踏板組等GT專屬配置,GT Premium再升級雙前座電動調整、4向電動腰靠、座椅加熱與按摩功能,同時全車系皆標配完整的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包括ACC主動式定速、BSM長距離盲點偵測警示、LPA車道保持輔助等系統一應俱全。

現場展出的GT車型額外選用Nappa藍色(另有黑色)皮革座椅,頭枕上還附有盾形獅徽。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