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
一手車訊
Jun 09, 2020
白金禮讚 Porsche Panamera 10 Years Edition
試駕
一手車訊
Jun 09, 2020
白金禮讚 Porsche Panamera 10 Years Edition
圖/顧宗濤
 
●建議售價 570萬元
●平均油耗 12.2km/L
●原廠保固 4年不限里程
●討喜之處 超值配備昇級、專屬特仕身份
●遺珠之憾 起步有些微重拖感
 

Porsche宣布要推出豪華四門房車彷彿才是前不久的事,沒想到轉眼間Panamera車系已經邁入第二世代、並迎接第一個十周年到來,原廠也不免俗地推出十周年限定特仕車型,與消費者一同紀念這特殊的時刻。
 
以融合頂級跑車與豪華房車為開發目標的初代Panamera首演於2009年4月上海車展,不僅擔綱Porsche品牌旗艦代表、更成為率先搭載最新世代科技與家族設計走向的示範平台,例如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與整齊羅列的中控按鍵佈局等;時間來到2016年6月,在德國當地發表的二代車型除各方面皆有所精進之外,更於2017年3月追加推出Sport Turismo五門旅行車版本,滿足更多不同喜好與需求的豪華買家,進而在截至2019年9月為止寫下全球累計銷售突破25萬輛的出色成績。

正因為Panamera車系對於品牌的重要程度之高,其推出十周年紀念車型便成為再自然不過的事情。除了此次試駕的Panamera之外,特仕車還提供4與4 E-Hybrid另外兩款動力選擇,售價依序為570萬、601萬與671萬元起,雖然均較原有車型高出70餘萬,不過十周年特仕車型在舒適性與安全性配備上多有昇級,包括LED矩陣式光束頭燈含PDLS Plus動態照明升級系統、雙前座14向電調舒適座椅、Bose音響系統、Soft Close車門閉闔輔助系統、全景式電動天窗、後座私密玻璃、LKA車道維持輔助含交通號誌識別功能、LCA變換車道輔助均納入標配,其中4 E-Hybrid車型另將標配的3.6 kW車載充電器升級為7.2 kW。


特仕車標配LED矩陣式光束頭燈與PDLS Plus動態照明升級系統,提供最為優異的照明效果。



內裝採部分真皮搭配白金色縫線,副手座前方帶有Panamera 10字樣的黑色鋼琴烤漆飾板亦為一大亮點。



升級標配雙前座14向電調舒適座椅,前座門檻上亦可看到彰顯紀念身份的Panamera 10字樣。



標配的PASM主動式氣壓懸載有效避免21吋大尺碼胎圈容易造成的碎震彈跳,同時也有助於操控表現。
 
為突顯十週年限定身份,特仕車在內外觀導入專屬徽飾與白金配色點綴,前者包括在前車門板、門檻踏板與副手座前方黑色鋼琴烤漆飾板等處可看到的Panamera 10字樣,後者則運用在視覺張力十足的21吋Sport Design多輻式輪圈與內裝縫線等;值得一提的是,特仕車還將PASM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一併納入,不僅有效避免21吋大尺碼胎圈容易造成的碎震彈跳,激烈操駕下亦可提供充足的側傾支撐,搭配試駕車選用的後軸轉向系統,在多彎山路上行駛甚至會讓人忘記這是一輛車長超過5米的豪華房車,除了起步與急加速時的初段動力反應會略受前275、後315mm寬胎影響之外,整體動態表現可說更上層樓。
 


試駕車選用亮黑烤漆Sport Design造型外觀套件,格外突出的大型前氣壩與下擾流為其特徵。


張力十足的21吋Sport Design金屬消光白金色輪圈為特仕車獨有,與前門板上的Panamera 10字樣可謂相互呼應。

試駕心得~吸睛但不突兀

在每一款特仕車推出時,最令人擔心的莫過於為強調特殊身份而過於浮誇或突兀的造型妝點元素,不過此次Panamera 10 Years Edition採用白金色點綴的手法倒是成功地兼顧獨特吸睛與內斂質感,加上物超所值的配備升級幅度,有意入主Panamera的買家可別錯過。
 

試駕車額外選用後軸轉向與跑車化排氣系統,帶來更加靈活的操駕反應與熱血澎湃聲浪。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