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testdrive
Apr 17, 2023
【試駕】個性至上<br>Nissan Juke駕趣享樂版
autos_testdrive
Apr 17, 2023
【試駕】個性至上<br>Nissan Juke駕趣享樂版

●建議售價 102.9萬元

●平均油耗 17.6km/L

●原廠保固 3年10萬公里

●討喜之處 風格獨具的潮旅氣息

●遺珠之憾 ICC依舊缺席

承襲大膽原創的設計風格,以及時下流行的都會跨界定位,二代Juke自2020年底引進以來吸引許多注重個性的消費者青睞,為持續精進產品實力,裕隆日產汽車於去年底引進全新2023年式車型,帶來聲色俱全的升級幅度。

在IC晶片供料受限、原物料成本上升及匯率波動等情況影響下,全新2023年式Juke於去年11月引進時,全車系售價已有1萬元的漲幅,不過今年1月初業者再次宣布Nissan旗下多款車型售價調整,其中Juke車系全面上漲3萬元,分別為英倫版90.9萬元、駕趣版98.9萬元與駕趣享樂版102.9萬元,其中英倫版與駕趣版皆採接單引進,常態引進車型僅有此次試駕的駕趣享樂版。

作為年式更新而非小改款車型,新年式Juke變更之處多數集中在配備方面。首先是新增雨霧灰與試駕車選用的琥珀藍兩種全新車色,加上大英紅與唐寧白共四種亮眼車色選擇,同時還升級採簡潔平面化設計的Nissan新世代廠徽,以及駕趣享樂版專屬的新款19吋雙色切削式鋁圈,後者在造型更加俐落動感之餘,也導入時下電動車常見的高覆蓋率低風阻設計概念,是否真能提升燃油效率姑且不管,至少在視覺上確實更有與時俱進的感受。

2023年式車型換上新世式廠徽設計,V-motion水箱護罩與Y字型頭燈等造型未作更動。
新款19吋雙色切削式鋁圈造型更加俐落動感,配胎尺碼維持225/45R19不變。

新年式Juke內裝部分延續二代車型的全黑基調,平底式方向盤搭配Monoform一體式跑格化座椅亦增添不少動感氛圍,試駕的駕趣享樂版除了受惠於J-Box享樂套件中的排檔座/前門飾板氣氛光源讓座艙質感更上層樓之外,專屬的Bose Personal Plus環繞音響系統更由8支喇叭升級為10支喇叭配置,帶來更為擬真、寬廣的音場效果。較為可惜的是,二代Juke於推出時便受到晶片短缺影響而未配備ICC自動車距維持巡航系統,如今在23年式車型上依舊未能得見。

內裝鋪陳延續原有的跑格氛圍,另提供升級Alcantara麂皮座椅與鈦黑鋼琴烤漆飾板的J-Luxury奢華套件。
駕趣享樂版車型升級導入10支喇叭的Bose Personal Plus環繞音響系統,聽覺享受更上層樓。
標配的Monoform一體式跑格化座椅升級全皮質包覆,搭配全面黑化的內裝更顯質感。

動力配置維持原有的1.0L三缸渦輪引擎與七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116.9hp/20.4kgm的最大輸出推動不到1.3噸的輕量級車身算是遊刃有餘,除了七速DCT在起步時為保護離合器而有些微入檔接合遲滯之外,整體加速反應都頗為順暢帶勁,加上直接明快的轉向手感與韌性十足的懸吊設定,給人宛如歐系掀背車般的俐落操控回饋,只是本車雖提供Eco節能、Standard標準與Sport運動三種行車模式,不過在油門靈敏度與換檔積極性等方面的差距並不算特別明顯,真有熱血操駕需求還是直接透過換檔撥片控制檔位與轉速會來得更有效率。

依舊搭載最大輸出116.9hp/20.4kgm的1.0L三缸渦輪引擎,能源局平均油耗亦可達17.6km/L。
新年式Juke同樣具備輕快順暢的動力表現,韌性十足的懸吊設定則可帶來近似歐系掀背車的操控反應。

試駕心得~個性享受雙雙升級

二代Juke在原有的獨特設計之餘也增添不少實用元素,新年式車型則進一步針對外觀造型與音響系統予以升級,在彰顯車主個人風格之餘,也讓移動過程更加愉悅自在。

Nissan Juke 規格表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