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testdrive
Feb 10, 2023
【試駕】自在生活<br>Citroen C5 Aircross Feel Pack
autos_testdrive
Feb 10, 2023
【試駕】自在生活<br>Citroen C5 Aircross Feel Pack

●建議售價 130.9萬元

●平均油耗 15.7km/L

●原廠保固 3年10萬公里

●討喜之處 不落俗套的設計思維、舒適實用的駕乘感受

●遺珠之憾 內裝細部質感有提升空間

憑藉著品牌創立百年來累積的創新造車工藝與獨特法式思維,C5 Aircross從一推出便主打全球車壇唯一舒適休旅定位,不僅跳脫出競爭激烈、同質性高的中型SUV級距,更讓注重設計質感與舒適氛圍的消費者能夠入主理想座駕。

在問世3年多之後,Citroen原廠於2022年1月發表小改款C5 Aircross車系,而國內市場雖然直到2019年才導入,不過總代理寶嘉聯合此次算是手腳頗快,於今年11月11日便透過新聞稿宣布小改款C5 Aircross正式在台上市,新車採用搭載1.2三缸渦輪動力的Feel Pack、以及1.6L四缸渦輪動力配置的Shine Pack雙車型編成,售價維持與舊款相同的130.9、155.9萬元。

更顯成熟穩重

小改款C5 Aircross在外觀造型上的變動基本都集中在車頭部分,運用大量的方正線條來取代原有的圓潤風格,過往家族特色之一的分離式頭燈已不復見,重新整合在以全新懸浮式廠徽為中央向兩側延伸的立體雙層造型之內,上下兩道LED導光條日行燈、直柵排列鍍鉻飾條與底部直條排列凹槽等設計細節也令人玩味再三,搭配上同樣變得更為洗鍊的前保桿造型,呈現出較舊款更加細膩成熟的視覺感受;車側與車尾的變動幅度雖然較小,不過在新款Y字五輻銀黑雙色輪圈與LED導光條尾燈組的搭配下,還是能散發鮮明的個性風格。

新式頭燈組採立體雙層設計搭配上下兩道LED導光條日行燈,獨特性與辨識度依舊一流。
車頭換上全新懸浮式廠徽設計,一路延伸至兩側頭燈組的立體雙層造型亦運用眾多直線條點綴。
前保桿兩側直立式導流槽加入霧銀類金屬飾框強化質感,更加通透的設計應該也有助於降低風阻。
小改款全車系皆搭配全新造型的Y字五輻銀黑雙色輪圈,配胎尺碼維持舒適取向的235/55R18。
尾燈組改由直線導光條搭配立體起伏的表面外殼,與舊款的環形矩陣排列設計大異其趣。
小改款C5 Aircross在車側與車尾的變動幅度較小,獨特的C型鍍鉻窗框與玻璃C柱還是不容錯認。

打開車門,簡約開闊又不失層次感的控台鋪陳與舊款基本一致,主要是針對電子線傳排檔總成部分換上全新撥片式檔桿、並將引擎啟動與行車模式切換等控鍵加以集中,前方也得以騰出更大的置物空間,另外在副駕前方與車門飾板等處還運用搶眼的水藍色縫線來點綴出更活潑的視覺效果,可惜整體座艙配色仍是以黑灰色為主,加上車門飾板、控台下半部與中央鞍座等處多為大面積硬質塑料,精緻度還有進步空間。

簡約開闊又不失層次感的控台鋪陳延續原有配置,主要是針對排檔座與細部點綴略作調整。
全車系標配12.3吋數位儀錶總成,提供儀錶/駕駛/精簡/自訂等四種顯示模式選擇。
8吋多媒體觸控螢幕亦為全車系標配,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連線功能。
換上撥片式的電子線傳排檔總成,引擎啟動與行車模式切換等控鍵亦全數整合集中。

在配備設定上,小改款C5 Aircross將反射式LED頭燈、車頂架、感應啟閉頭燈/雨刷、Keyless免持鑰匙+電動尾門感應啟閉、雙區恆溫空調、12.3吋數位儀錶、8吋觸控螢幕、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符合Level 2等級的完善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等列為全車系標配,Shine Pack高階車型主要是追加金屬油門與煞車踏板、鍍鉻門檻、駕駛座電調+雙前座加熱、皮質灰黑雙色座椅等,另外還提供Airbump飾框跳色套件(亮黑/暗鉻/鍛藍)、珍珠黑烤漆車頂、Grip Control抓地力控制系統、Cielo全景可開啟式玻璃車頂與法國頂級皮質座艙套件等選配項目,進一步打造理想的個性座駕。

完善的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同樣沒有缺席,並可透過8吋觸控螢幕進行設定調整。
前座中央扶手肚量驚人且附有照明與保冷出風口設計,一次冷藏5~6瓶飲料不成問題。
前排座椅整體造型不變,椅面設計則由塊狀排列改為長條多邊形、另加入藍色縫線點綴。
後排椅面造型跟隨前排設計,同時保留可獨立進行前後滑移與椅背角度調整的三座配置。

依舊舒適至上

其實此次試駕的Feel Pack車型我們早在去年底便曾試駕體驗,當時是先以接單引進之姿來測試市場反應,小改款後才正式納入車系編成。新車同樣搭載最大輸出130hp/23.5kgm的1.2L三缸渦輪引擎,透過八速手自排變速箱驅策,可於10.3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188km/h,性能數據不算亮眼,但輕快漸進的加速反應與高達15.7km/L的平均油耗成績,才是最能滿足一般消費者日常使用需求的重要特色。

入門車型Feel Pack搭載最大輸出130hp/23.5kgm的1.2L三缸渦輪引擎,動力反應以輕快漸進為主。

小改款C5 Aircross在底盤設定上延續既有的舒適取向策略,具備Citroen獨家開發雙阻尼與漸進式油道設計的PHC魔毯液壓懸吊系統,搭配235/55R18高扁平比配胎,能夠有效地吸收大部分的路面震動與顛簸彈跳,同時全車還採第二代Citroen Advanced Comfort頂級舒適座椅,獨特材質的高密度泡綿及結構設計進一步消弭傳到駕駛與乘客身上的衝擊感,營造出輕柔舒適又不失歐系車底盤厚實質感的行路表現,無論是都會穿梭或長途出遊都能享有愜意自在的駕乘感受。

小改款C5 Aircross底盤設定依舊維持舒適至上理念,不過在彎道中也能展現頗為靈活的操控反應。
小改款C5 Aircross從駕乘感受到車室氛圍都是一派舒適愜意,作為都會穿梭的日常代步用車可說是再適合不過。

試駕心得~個性外在、溫柔內在

小改款C5 Aircross透過品牌新世代設計語彙顯得更加成熟內斂,各處精緻細節亦不失法系車獨有的設計巧思,可說是依舊個性十足,同時在行路表現與車室鋪陳亦維持原有的舒適實用取向,正在物色家用SUV的消費者值得列入考慮清單。

Citroen C5 Aircross Feel Pack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