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新車/新品
Option 改裝車訊
Nov 25, 2019
這不是RX7!!這不是RX7!! 1800hp的四輪驅動怪物
新聞/新車/新品
Option 改裝車訊
Nov 25, 2019
這不是RX7!!這不是RX7!! 1800hp的四輪驅動怪物
圖片來源:Web Option
 
西元2016年的美國SEMA Show中話題滿滿的這輛FD3S,四輪驅動+四轉子引擎的配置確實是相當可怕,三年後的SEMA 2019又再度登場,在YouTube企劃用的超級改裝車單元中,這輛車在美國鹽湖城(racing at Bonneville)寫下了時速387.2公里的紀錄。這算是夢想的實現吧!!這輛車確實是充滿了激情,除了主體以外全數的結構都被鋼管取代,這個部分並非只是為了維修或是強化剛性而打造,而是整個延伸到懸吊系統機構,因此原本的雙A臂系統,也全數被CAD設計的全新底盤給取代。這輛車的可以看的部分相當多,不過最大的賣點應該就是那四輪驅動的設計,前面引擎下方所搭載的差速器為E36 M3差速器,Holinger RD6序列式變速箱,搭配GT-R用的Transfer與兩截式的傳動軸做連結。而扭力的分配並非機械式齒比結構去分配,而是透過獨立式的電腦做更有效率的四輪扭力配置。
基本上這輛FD3S僅有保留了主車架,其餘的部分全都施以鋼管重新打造,除了擁有更好的重量外,也讓懸吊部分可以重新訂製。

前差速器是來自於E36 M3上的產品,搭配GT-R的Transfer與前後兩支中央傳動軸讓動力進行前後傳遞,不過扭力分配部分則是透過獨立電腦來依照抓地力施以分配。
 
引擎的部分使用上Billet Rotary Store 26B套件所打造的四轉子引擎,並且將機油的供給變換成乾式油底殼設計,引擎電腦則是選擇Adaptronic M6000可程式電腦,透過燃料與點火時機的與電子節氣門控制做搭配,讓整體出力變得更加綿密。渦輪機則是來自蓋瑞特第二世代型,最大對應馬力上看2500hp的超巨大變種蝸牛,雖然目前電腦的設定並未達到盡善盡美,車主表示目前鎖定動力在較保守的1800hp左右(小編OS:XXXX)。懸吊系統更是超級厲害,FD3S本身的雙A臂結構早已看不到,取而代之的是車高調整可能具備的F1式樣的魚眼避震器,是為了走行能力極限追求所開發的全新商品。後差速器則是在國際大型甩尾賽事車輛上可時常看到的WINTERS強化系列。


底盤部分的結構通通都是透過CNC重新切削而成,配合避震器的作動方式改變,讓輪胎擁有更好的循跡性。


為了應付四位數的動力,變速箱當然不可以隨便,高檔的Holinger RD6序列式變速箱,確實大幅減少操駕上的損壞問題,副駕前方的黑色電腦則是來自Adaptronic M6000的全取代競技產品。
 

Billet Rotary Store 26B的四轉子引擎搭載,如果以傳統往復式引擎的計算方式,排氣量大概已經是超過了4000cc的基本出力,蓋瑞特最大的怪物渦輪搭載下,目前預估動力則是希望達到1800hp水準。
 

排氣管全數都是手工訂製的專用品,光看這管路的走法與焊點,真的是堪稱藝術等級的工藝品。
 

這個角度就可以看到避震器作動形式,與CNC出來的羊角結構都是特製品,而WINTERS差速器則是在FIA甩尾賽事中常見,除了強度提昇數倍外,最大的賣點就是打開最後的蓋子就能迅速更換終傳,對於甩尾賽事來說可減少許多整備時間。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