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news
Feb 20, 2023
2023東京改裝車展<br>解封迎來滿滿人潮(上)
autos_news
Feb 20, 2023
2023東京改裝車展<br>解封迎來滿滿人潮(上)

全球三大改裝車盛事之一的2023年東京改裝車展,終於因為全球解封而迎來近幾年最多的人潮,許多車廠也紛紛推出全新性能車型跟大家見面,我們就來看看有那些熱門的話題車款吧。

Honda改裝作品

Mugen獨撐大樑

在2023年的東京改裝車展中,Honda車系的展示重點車輛落在最新款的Civic十代車型上,包含CIvic e:HEV與Type-R車款,都有作品展出,其中Honda原廠所展示的車輛是一部名為CIvic e:HEV SPORTS ACCESSORY CONCEPT的概念車型,這部車室以代號為FL4的十代Civic e:HEV為基礎,再加裝上運動化的空力套件而成,由於新一代的Civic外型偏向穩重帶有運動化氣息,因此這組套件也朝向非競技化取向設計,主要變更點除了將車身上所有防刮飾板,升級為鋼琴烤漆外,前保桿中央氣壩格柵也改採類蜂巢式設計,再搭配前下擾流,車側則加裝更厚實的側裙,車尾則加裝一支大型尾翼,來強化車尾的空力與視覺效果,透過這組套件的改造,使得CIvic e:HEV有著兼具質感與運動的氣息,非常好看。

至於Mugen也沒有在十代Civic缺席,推出了一部名為Civic Type R Mugen Concept的作品,全車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的外觀套件進行改造,搭配白色車身,黑白衝突色相當醒目,而改裝項目部分,先從車頭來看,可以看到碳纖維開孔引擎蓋的身影,開孔方式為中央+左右兩側,能盡可能將水箱與引擎室熱氣排放出來,以降低引擎室內溫度;接著則是前下擾流部分,整個造型相當粗壯而且連中央氣壩內都設有兩道垂直定風翼,可有效將車頭氣流分散至散熱水箱與左右鋁圈內,讓冷卻水與煞車系統都能獲得良好散熱。

這部名為Civic Type R Mugen Concept的作品,從車頭來看,可以看到碳纖維開孔引擎蓋的身影,開孔方式為中央+左右兩側,能盡可能將水箱與引擎室熱氣排放出來,以降低引擎室內溫度。

車側部分則有同樣完美銜接前後葉子板線條的厚實側裙,且如此設計還延伸到後保桿兩側,造型同樣是方正有型,相當明顯。至於後保桿下方,則換上大型氣流擴散器,且上緣還稍微凸出於後保桿之外,搭配車尾上方的超大型尾翼後,與中央單出排氣管厚,使得這部Civic Type R Mugen Concept前後都有濃厚的競技氣息。內裝部分,則是將原本大紅色的賽車椅與地毯,更換成黑色,並換上兩張Mugen新推出的桶型賽車椅,讓內裝呈現出不同於外觀的內斂氣息。

車側部分則有同樣完美銜接前後葉子板線條的厚實側裙,且如此設計還延伸到後保桿兩側,造型同樣是方正有型,相當明顯。

此外,攤位內還看得到以參賽為目的所打造的多部Civic,包含耐久賽式樣、與Super GT500式樣的比賽車,後者擁有極為寬大的車體、包含前保桿、側裙與後保桿等,都與市售車有截然不同的樣貌,只有車頭燈、水箱護罩與車窗線條有Civic的樣子,展現出強大的競技氣場,這部比賽車也預計2024年推出,以取代現行的NSX-GT。

2023東京改裝車展 解封迎來滿滿人潮(中)


2023東京改裝車展 解封迎來滿滿人潮(下)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