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news
Jul 14, 2022
英倫MG品牌重登台灣<BR>國產MG HS第三季先鋒出擊
autos_news
Jul 14, 2022
英倫MG品牌重登台灣<BR>國產MG HS第三季先鋒出擊

●國產中型休旅HS先發登場

●插電式HS PHEV後續追加推出

●ZS EV純電跨界休旅「進口」導入

●MG HS搭載1.5升渦輪引擎+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在今年4月13日的中華汽車法人說明會上,中華汽車對外宣佈將在今年第四季國產導入英國MG品牌汽車,雖然目前為止官方相關訊息釋出不多,也並未透漏將國產或進口導入何種車款,但從偽裝測試車滿街跑以及送測車出現在環保署相關認證資料之中,就能看到首發先鋒就是MG HS這款中型休旅車,而此車款也確定會以中華名爵MG品牌稱呼以及「國產」方式推出,且發表上市時間有可能會提前至今年第三季,同時由中華汽車所成立的「台灣英倫摩里斯汽車」子公司,專責進行MG品牌車款的營運與銷售。

中華汽車表示,與英國百年汽車品牌MG合作,主要是希望能藉此來強化生產線的稼動率以確保成本的競爭力,同時也能建構出更多元的新能源車產品線陣容,因此除了首發先鋒MG HS之外,在今年底之前採插電式油電系統設計的HS PHEV也將會陸續國產推出,甚至身形更緊湊且採「純電力」設定的跨界休旅車ZS EV,也將會以進口模式導入銷售,來佈局電動化市場,來對應國內所實施的CAFE油耗規範。

HS採用「MG Pilot領航」新樣貌

擁有百年歷史的英國汽車品牌MG,成立於1924年,不過在2005年時被中國南京汽車集團所收購,之後此集團再度於2007年被上海汽車(上汽汽車)全數 收購,將MG品牌納入麾下,並稱為上汽名爵,之後推出有MG 3、MG 6與MG 7等車款產品。而上汽名爵除了國產外銷歐洲等海外市場外,亦在泰國、印度、巴基斯坦等國家設立製造工廠,這幾年來也因應潮流陸續推出了MG HS與MG ZS等跨界休旅車款。

至於即將國產上市的HS,是MG所推出的第3款休旅車產品,於2018北京車展上亮相,其車身長寬高尺碼為4574/1876/1664mm,軸距為2720mm,與現行國內的Honda CR-V、Ford Kuga、Toyota RAV4與Mazda CX-5等車型相近,是屬於最熱門的中型SUV級距。不過要特別說明的是,MG HS於2021年時在中國市場推出了外貌經修改的小改款車型,車名稱呼為「MG Pilot領航」,且車身尺碼略大些為4610/1876/1685mm,但軸距仍為2720mm,不過較弔詭的是上汽名爵並未停產原先的HS車型,而是同小改款Pilot領航採「兩車並賣」的情況。至於國外市場就更複雜了,因為以歐洲市場與菲律賓來說,目前販售的是車頭樣貌未經小改前的HS,但泰國當地賣的卻是MG Pilot領航的樣貌,如此情況下,相信大家最直接的問題就是國產MG HS究竟會以何種面貌示人呢?而據本刊所獲得的消息指出,最快第三季上市的MG HS將會是採用Pilot領航車型的外觀面貌,只是車名依舊維持HS不變。

2021年推出的小改款MG Pilot領航,其車身尺碼較原HS車型略大些,為4610/1876/1685mm(軸距仍為2720mm),尺碼與CR-V、Kuga、RAV4與Mazda CX-5等車型相近。

配備Level 2等級MG Pilot 2.0系統

在內裝配備部分,從中國版「MG Pilot領航」車型來看,入門車型即標配有數位儀錶、10.1吋懸浮式中控觸控螢幕(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三幅平底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倒車顯影系統、EPB電子手煞車等,而高階車型則再增列包括LED頭燈、雙區獨立恆溫空調、車室氣氛燈、全景式天窗、360度環景影像顯示系統以及電動尾門等配備。至於Level 2等級的MG Pilot 2.0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則屬於中高階以上車型的標配,包含ACC主動車距維持巡航、FCW前方碰撞警示、LDW車道偏離警示、AEB自動緊急煞車、LKA車道維持以RCTA倒車預警、BSD盲點偵測警示以及IHC遠近燈自動切換系統等。

燃油版HS與插電式HS PHEV車型的內裝鋪陳大致相同,皆具備數位儀錶、10.1吋中控觸控螢幕以及三幅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盤等配置,以及Level 2等級的MG Pilot 2.0主動安全科技。

動力系統部分,MG HS汽油版車型則分別搭載1.5升與2.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前者搭配7速溼式雙離合器變速箱,後者則為6速溼式雙離合變速箱,最大馬力輸出分別為173hp/28.1kgm與231hp/37.8kgm。至於國產化的MG HS車型,則是採1.5升渦輪引擎的動力設定。另外,將在後續追加推出的HS PHEV,則同樣搭載1.5升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16.6kWh容量的鋰電池組,可釋出291hp、48.98kgm最大動力,並擁有75km純電行駛里程。

從送測資料顯示,國產化的MG HS車型是採1.5升渦輪引擎動力設定,並搭配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擁有173hp、28.1kgm最大動力輸出。

2022年式ZS EV從泰國進口銷售

而名列進口導入販售車單之中的MG ZS EV純電動休旅車,目前中國上汽名爵所販售的車型依舊屬於在2019年7月所推出的車型版本(也就是在台灣滿街跑被拍到的測試車),而非2022新年式小改款車型,這兩車型有著截然不同的車頭樣貌,至於未來國內會導入的車型推估應該會是從泰國進口的2022新年式小改款車型。新年式ZS EV的車身長/寬/高尺碼為4314/1809/1620mm,軸距為2585mm,與國內現行主流跨界休旅車Nissan Kicks、Honda HR-V與Mazda CX-3等車型相當。

插電式HS PHEV搭載的是1.5升渦輪增壓引擎以及16.6kWh的鋰電池組,可釋出291hp、48.98kgm最大動力,並擁有75km純電行駛里程。

動力部分,新年式車型分別配置比原有車型44.5kWh鋰電池容量還大的51.1 kWh(標準版)與72.6kWh(Long Rang版)鋰電池模組,可分別提供320km(WLTP)與440km(WLTP)最大續航里程,比其原先的263km有著相當名顯的增加。充電部分,採用的是CCS Type 2插座,以遠程的72.6kWh電池來說,在標準7kW交流慢充下充飽電需10個小時,但以100kW直流快充,僅需40分鐘即能從0%充至80%的電量。不過未來導入國內販售版本在動力規格、配備與售價等部分,目前仍未能得知,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進口來源並非中國(因法規禁止從中國整車進口),而是從MG泰國廠引進的可能性最高。

MG ZS EV的內裝鋪陳擁有現行主流的全數位化儀錶、觸控式多媒體螢幕主機以及旋鈕式排檔系統等配置,並以類碳纖維飾板與紅色車縫線來營造車艙的運動氣息。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