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featured
Feb 02, 2023
【改裝實戰】高速移動子彈車(下)<br>Previa 3.5L+機械增壓實裝車
autos_featured
Feb 02, 2023
【改裝實戰】高速移動子彈車(下)<br>Previa 3.5L+機械增壓實裝車

車輛/龍鳳馬力研究所

馬力提昇幅度60hp

2檔全油門還打滑

根據當年台灣發表會的資料來看,透過這組HKS GTS7030機械增壓套件的加裝,增壓值設定在0.5bar時,可以讓2GR-FE這顆引擎的出力,從原廠輪上馬力數據為230hp/29.6kgm,大幅增加到291.6hp/4400rpm、42.8kgm/3000rpm,馬力與扭力分別增加了61.6hp與13.2kgm,提升效果非常明顯,而且也因為大排氣量,加上機械增壓低速反應快的優勢下,此車從起步開始,整體加速感就相當明顯,一直到6000rpm都很飽滿,完全感受不到車重的問題,2檔時如果如然全油門下去,前輪還會空轉,而且其加速曲線是漸進式的,加速G值不是突然湧出,因此即使引擎本體沒有進行強化,也可以承受得了壓力,且對六速傳統變速箱的負擔也比較小。

排氣管部分,由於V6引擎的排氣管配置比較複雜,加上有採用橫置擺放,因此排氣管分成四段,車主選擇的雷力頭段(含賽車觸媒)+TRD等長中段+雷力全直通中後段+TRD尾段的方式進行配置,可有效兼顧排氣效率,並盡可能降低排氣噪音,以獲得比較舒服的駕駛過程。另外,包含日本T.M WORK強化點火考耳、BLITZ變速箱油冷卻器、全鋁水箱+矽膠水管等,都是為了提高引擎點火與冷卻效率而進行的改造。

底盤部分,避震器與另一部2.4L車型一樣,採用AirREX氣壓避震器,讓車高可隨心所欲的升高降低,並加裝Cusco前後強化防傾桿,來改善Previa過彎容易側傾的問題。車體剛性補強部分,則透過加裝Cusco底盤拉桿來進行強化,安裝位置包含有A柱下方三件式井字拉桿、行李廂下方三件式拉桿等,對於車體空洞比較大的Previa來說,可以在車輛行經彎曲山路,或高速公路切換車道時,改善車體結構些微變形的狀況,讓車身剛性更加扎實。

避震器選擇AirREX早期推出的氣壓避震器,不過至今仍在使用,是否也就代表耐用度似乎相當不錯。
車者透過加裝A柱下方三件式井字拉桿、行李廂下方三件式拉桿等Cusco的產品,來強化車體剛性,讓車身在行經彎曲山路,或高速公路切換車道時,可以更加扎實。

煞車與輪圈部分,前後煞車系統已換裝為AP Racing推出的前六後四活塞卡鉗,輪圈則為Rays推出的G27 20吋單片鍛造輪圈,搭配Falken FK510 235/35R20的輪胎,提供不論是制動效能或視覺上都能滿分的改裝效果。

外觀部分,則同樣已換成正日規四型的車頭套件,包含有碳纖維引擎蓋、左右大燈、前保桿、左右側裙、水箱上方集風板、車側浪板與其他配件等,此外也在此基礎下,裝上TRD推出的前後下擾流與左右側裙,與碳纖維DAD尾翼,目前單正日規四型的車頭套件+車側浪板的改裝費用就需20多萬元,不過能讓愛車外觀有著煥然一新的感受,筆者是覺得這筆錢花得很值得。

這組TRD推出的後下擾流,只有日規後保桿才能加裝,國內販售的Previa原廠保桿無法直接安裝。

改裝明細表:

■HKS GTS7030機械增壓套件■雷力頭段(含賽車觸媒) ■TRD等長中段■雷力全直通中後段■TRD尾段■日本T.M WORK強化點火考耳■BLITZ變速箱油冷卻器■全鋁水箱+矽膠水管■AirREX氣壓避震器■Cusco前後強化防傾桿■Cusco底盤拉桿■AP Racing前六後四活塞卡鉗組■Rays G27 20吋單片鍛造輪圈■Falken FK510 235/35R20輪胎■正日規四型的車頭套件■碳纖維引擎蓋■車側浪板■TRD前後下擾流/左右側裙■碳纖維DAD尾翼■Defi ZD+渦輪錶■Asuka飛鳥聯網環景車機■Audison擴大機■美國HART喇叭■日本水晶室內燈■全車米色棋盤腳踏墊。

【改裝實戰】高速移動子彈車(上)Previa 3.5L+機械增壓實裝車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