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news
Jan 31, 2023
電動車可以改裝什麼?<br>就讓AC Schnitzer BMW i4為大家示範
autos_news
Jan 31, 2023
電動車可以改裝什麼?<br>就讓AC Schnitzer BMW i4為大家示範

隨著世界各國宣示油車停止銷售的倒數時間後,許多車廠紛紛將電動車列為新車型的開發重點,其中BMW i4就是最好的例子之一,或許很多人都好奇,電動車還可以改裝嗎?答案當然是可以,我們就用這部AC Schnitzer BMW i4為大家做示範。

全新BMW電動車

四門車型更顯跑格

BMW i4是該廠最新推出的電動車系,發表時間是在2021年的6月於美國正式上市,台灣市場則於2022年05月正式上市,正式售價分別為255萬 i4 eDrive40、310萬 i4 M5。事實上,原廠代號為G26的i4車型,實際上底盤代號與第2代 4 Series Gran Coupe相同,因此也可當作汽油版4 Series Gran Coupe衍生的純電動力版本,也因為如此,在外型部分,很多都與4 Series Gran Coupe有著極為相似的設計,外觀同樣採用超大型直立雙腎水箱護罩,不過因應純電車型,並以雙門轎跑車的車身比例與無窗框的車門設計,搭配平整化的車門把手,使其具備0.24cd的低風阻係數表現,而雙腎型水箱護罩內亦整合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所需的感測器,i4 eDrvie40具備專屬LED頭燈與低風阻輕量化輪圈。

AC Schnitzer為i4的車頭準備了雙層的前下擾流套件,該組套件在安裝時,需先在原廠前保桿的下方左右兩側加裝導流翼後,再將傳統的碳纖維前下擾流裝上。
這組AC Schnitzer前下擾流,可以讓車頭前保桿向下延伸,形成更好的性能氣息,並且在左右兩側的氣壩上,額外設計一片薄型翼片,搭配前下擾流後,確實為車頭帶來更有侵略性的視覺效果。

動力部分,i4全車系採用整合馬達、動力控制模組、變速系統為單體結構的全新第五代eDrive電能科技,搭配能量密度更高、且總容量達到83.9kWh的鋰電池模組(可用容量為80.7kWh)。i4 eDrive40採用後軸馬達配置,可提供340hp最大馬力輸出,由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僅需5.7秒,WLTP測試標準下,最高續航里程可達590公里。i4 M50則是採用前後軸雙馬達配置,開啟Sport-Boost運動增壓功能下、具備 544匹最大馬力表現,由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更僅需3.9秒,WLTP最高續航里程則能達到521公里。

A柱下方原廠便有排氣口與導風翼設計,不過AC Schnitzer則將導風翼的外型設計得更為立體,使其擁有更醒目的視覺效果。

外觀完整空力套件

底盤強化姿態更美

而針對BMW i4,創立至今已30多年,並且在BMW改裝領域中有著極高聲譽的AC Schnitzer改裝廠,雖然無法像過去改油車般,進行車輛引擎動力的提升工程,但還是能發揮所長,為BMW i4的外觀與底盤進行完整強化。

首先在外觀部分的強化,AC Schnitzer為i4的車頭準備了雙層的前下擾流套件,該組套件在安裝時,需先在原廠前保桿的下方左右兩側加裝導流翼後,再將傳統的碳纖維前下擾流裝上,可以讓車頭前保桿向下延伸,形成更好的性能氣息,並且在左右兩側的氣壩上,額外設計一片薄型翼片,搭配前下擾流後,確實為車頭帶來更有侵略性的視覺效果。車尾部分,AC Schnitzer則開發了後擋玻璃上方的擾流板,與行李廂上的碳纖維鴨尾翼,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尾燈上方還開發側邊導流片等,讓車尾有著低調卻不流俗的動感。

尾燈上方AC Schnitzer還特別開發側邊導流片等,讓車尾有著低調卻不流俗的動感效果。

底盤部分,AC Schnitzer為BMW i4提供了ACS高性能避震器套件,它可將車高降低20-25mm,並透過加寛輪距墊片,將車輪能與輪拱切齊,搭配20吋雙色切削面輪圈後,除了視覺上更飽滿外,也讓i4在高速和過彎時擁有更好的貼地性和穩定度。

AC Schnitzer的鋁合金油門/煞車踏板,是過去許多BMW車主必改的車內精品,而在BMW i4車上也可選購。
雖然電動車的動力無法提升,不過只要外觀與底盤進行完整強化,還是能擁有極為動感的視覺效果。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