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news
Dec 09, 2022
Toyota、Daihatsu雙生再添兄弟<br>Subaru Rex小型跨界休旅
autos_news
Dec 09, 2022
Toyota、Daihatsu雙生再添兄弟<br>Subaru Rex小型跨界休旅

●Toyota Raize和Daihatsu Rocky的衍生版本

●搭載1.2升3缸自然進氣引擎

●7吋數位儀表與9吋觸控螢幕

●標配Smart Assist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為了填補入門休旅產品缺口,Subaru透過與Toyota集團共用資源,以Toyota Raize和Daihatsu Rocky這兩款熱銷雙生車為基礎,開發出「三生」新產品Rex。雖然細節上比如保險桿、水箱護罩等處仍有不同,但畢竟使用相同平台,因此透過輪廓或頭、尾燈造型,還是很容易辨識出這3款車之間的關連。

Subaru Rex、Toyota Raize、Daihatsu Rocky都是使用相同平台打造的小型跨界休旅產品,也就是三生車。

Subaru其實早在1972年就曾經推出過Rex輕型自動車,在80年代曾經紅過一陣。這次Rex之名重新復活,不過卻是以小型跨界休旅的型態再次問世,同時也成為Subaru旗下第一款小型跨界休旅。

外觀內裝細節不同

雖說掛著Subaru的招牌,但生產製造則是委由Daihatsu負責,或許也是這個原因,Rex外觀與Rocky的相似度頗高。包括前後保險桿、日行燈、霧燈等處都沒有太大改變,更像是Rocky換上了Subaru廠徽。在車型選擇上,Rex也僅有G、Z兩種規格。

內裝呈現較為年輕的風格,獨特立體壓紋座椅搭配紅色鑲邊,活潑中帶點熱血元素。全車系皆標配7吋數位儀表,提供4種顯示模式,中控台上安裝了9吋觸控螢幕資訊娛樂系統,可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兩種車載連接功能。頂規車型還增加電子駐車煞車和Auto Hold功能,讓駕駛開車更輕鬆。

新開發自然進氣引擎

Subaru Rex與Toyota Raize、Daihatsu Rocky最大不同處在於新開發的1.2升直列三缸自然進氣引擎WA-VE,搭載多項進步技術,使得引擎熱效率提高至40%。不僅能輸出優異動力,還兼顧燃油經濟性、運轉靜肅性與小體積輕量化優勢。可在6,000rpm時提供87匹馬力,扭力峰值11.5公斤米則出現在4,500rpm。別小這樣的動力,Rex車重其實還不到1噸,因此駕駛還是能體驗到不錯的加速感受。

Rex搭載全新開發的1.2升自然進氣引擎,並沒有沿用Raize與Rocky的1.0升渦輪增壓引擎。

即便是小型跨界休旅,主打入門市場,既然掛上了Subaru廠徽,安全系統就會比照辦理搭載Smart Assist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包括全速域ACC車距維持定速巡航、前方碰撞警示、路標偵測、前車駛離警示、車道維持與車道偏離警示、油門誤踩抑制系統、主動遠光燈、後方車流警示…等功能。其中碰撞警示與自動煞車功能現在可以支援夜間行人偵測,進一步提昇行車安全性。除此之外,360度環景影像也是車上標配。

在安全配備上Rex相當齊全,全車系搭載Smart Assist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Subaru與Toyota合作推出共用平臺的產品也不是什麼新鮮事,GR86與BRZ、bZ4X與Solterra…等等都是。這也是全球汽車產業的趨勢,透過資源整合共用,除了可以降低成本,同時也意味著可以投入更多研發能量。可以想見的是,未來這一類產品還會持續增加,至於是好是壞,那就見仁見智了。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