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news
Mar 23, 2022
識時務的浪漫 Alfa Romeo Tonale
autos_news
Mar 23, 2022
識時務的浪漫 Alfa Romeo Tonale

●品牌史上第二款休旅、首款PHEV

●史上首度導入NFT數位認證車款,確保養護紀錄完整

●汽、柴油+輕油電+PHEV多款動力可選

●PHEV Q4 AWD最大馬力275匹

說起浪漫民族性,能與法蘭西相提並論者莫過義大利半島住民而已,而在這個地圖上有如長靴形狀般的工業國裡,又以Alfa Romeo風格最是獨一無二每每叫車迷醉心癡迷。

只不過,浪漫歸浪漫,實際歸實際;市場歸市場,車迷歸車迷。在這CUV氾濫成災的時局裡,就算孤芳自賞如Alfa Romeo同樣得吃飯,於是乎全新中小型跨界休旅Tonale就這麼躍然你我眼前,摩拳擦掌企圖替這間老牌車廠打下一片新天地。

身為繼Stelvio之後Alfa Romeo史上第二款休旅產品,全新Tonale為一款目標直指Audi Q3、BMW X1與Volvo XC40而來的中小型CUV。

Alfa Romeo品牌史上第二款休旅

身為繼Stelvio之後Alfa Romeo史上第二款休旅產品,關於全新Tonale的誕生,你可以當是這個一身傲骨義大利品牌的妥協,或者也可看做Alfa Romeo試圖打造一款氣質獨具的魅力CUV。基本上,Tonale約略位處Audi Q3、BMW X1與Volvo XC40等豪華品牌CUV所屬級距,車身尺碼4530mm × 1840mm × 1600mm其實不算太小,再加上與2019日內瓦車展幾乎如出一轍的輪廓,望向Alfa Romeo Tonale,你彷彿看見微縮版Stelvio,連同致敬多款經典Alfa Romeo的諸多細節設計,全新Tonale照舊很Alfa Romeo,漂亮的樣態,再度證明了義大利人的美感少人能及。

與2019年日內瓦車展的概念車同名,Alfa Romeo Tonale依舊保有美麗而動人的輪廓。
Tonale顯然致敬多款經典Alfa Romeo細節設計,一眼就很Alfa Romeo式的魅惑心魄。
有如微縮版Stelvio的造型設計,美感卻全無減損縮水的可能。

破天荒導入NFT

座艙內,不若車外的典雅奔放氣息,Alfa Romeo Tonale改走動感科技風,透過圓形出風口、真皮中控台以及駕駛者導向設計,新車不僅形塑熱血奔馳憧憬,同時更以12.3吋數位儀錶以及10.25觸控式中控螢幕,打造新世代人車介面環境,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Amazon Alexa語音助理與遠距更新等科技自是理所當然,Alfa Romeo Tonale甚至還成為史上首度導入NFT數位認證的車款,透過區塊鏈技術而來加密且無法竄改的資料庫,車主因而得以確保養護紀錄完整且具備公信力,未來二手交易將更為透明保值且令買賣雙方放心。

座艙兼容動感與科技感,予人一派義大利式的熱血氛圍。
兩張運動座椅造型與配色均相當獨特,充滿品牌獨有的熱情奔放氣息。

Alfa Romeo首款PHEV

而在動能部分,Alfa Romeo為Tonale共計帶來一汽一柴兩款內燃機引擎、兩款輕油電汽油引擎以及一款PHEV插電式複合動力,純汽油部分供應北美市場,為一具可輸出256匹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同時配置四輪驅動系統與九速手自排變速箱,柴油動力則為可輸出130匹的1.6升渦輪增壓四缸心臟,至於兩具48V輕油電動力單元皆以1.5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為基底,各自可發揮130匹與160匹最大馬力,並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銜接動力。

而備受矚目的PHEV Q4 AWD車型搭載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以具備180匹最大輸出的1.3升MultiAir渦輪增壓四缸引擎推動前軸,後軸則以一具90kW輸出的電動馬達展現275匹綜效馬力,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系統僅需6.2秒便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同時擁有最高80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一次滿足動能與節能的雙重要求。

多款動力之中尤以PHEV車型最是引人注目,也因此讓Tonale成為品牌首款電氣化車款。

Alfa Romeo出品的CUV你買不買單?

身為品牌首款電氣化產品,Alfa Romeo Tonale儘管仍沿用FCA時期底盤而非Stellantis集團全新共用平台,但依舊保有搭載純電動力的可能性,而透過多元化動力系統乃至PHEV的運用,以及包括Level 2標準ADAS駕駛輔助系統與NFT等創新技術的支援,未來Alfa Romeo Tonale對上德國、瑞士與日本等主要競爭對手時也將具備一定程度的優勢,至於能否大幅推昇品牌銷售表現甚至一躍成為集團搖錢樹目前尚言之過早,起碼身處當前最夯CUV級距,勢必能夠為品牌帶來鮮明的拉抬效應。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