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新車/新品
一手車訊
Mar 20, 2020
跟上主流腳步 Kia Stinger 3.3 GT AWD
新聞/新車/新品
一手車訊
Mar 20, 2020
跟上主流腳步 Kia Stinger 3.3 GT AWD
圖/顧宗濤
 
●建議售價 225.9萬元
●平均油耗 9.4km/L
●原廠保固 5年不限里程
●討喜之處 符合主流喜好的戰力提升
●遺珠之憾 品牌號召力略有不足
 
過往與性能基本沾不上邊的Kia推出Stinger不僅讓人意外,從動態表現到造型質感皆十分出色的優異演出更令不少人跌破眼鏡,而2020年式新車則是因應市場潮流,進一步補上完整的DriveWise智慧安全輔助系統。


 新年式Stinger在外觀造型上沒有變化,僅新增頗為惹眼的Neon Orange絢光橘車色。

其實2020年式Stinger早在2019年11月,便隨著小改款Sportage與同屬2020新年式的Sorento一同發表上市,當時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便表示因應國內消費者對於ADAS先進主動安全輔助科技的關注度不斷提高,未來會將DriveWise智慧安全輔助系統逐步導入旗下各車型,只是隨著車型定位不同,配備內容可能會有些許出入。
 

車頭水箱護罩因應SCC全速域主動定速巡航而新增距離感應元件,前方攝影鏡頭也同步整合其中。

以此次試駕主角Stinger來說,2018年10月首度引進國內時受限於原廠尚未開放完整的駕駛輔助系統選用項目,僅標配BSD盲點偵測警示、LCA車道變換輔助與RCTA後方車側交通警示,2020年式新車則是全面新增包括SCC全速域智慧巡航控制、FCA前方主動煞車輔助含行人偵測、LKA車道維持輔助、HBA遠光燈智慧調節與DAW駕駛疲勞警示等功能,能帶來滿足Level 2等級的半自動駕駛輔助能力,當然,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配備調整之後全車系售價皆調漲6萬元,分別為2.0 EX:145.9萬、2.0 GT-Line:175.9萬,以及3.3 GT AWD:225.9萬元。
 

方向盤右側的定速系統快捷鍵配置不變,僅將左下方改為車距調整控鍵。


儀表中央7吋數位資訊幕與抬頭顯示器,均可隨時察看Drivewise主動安全輔助系統目前設定與作動狀態。

相隔一年多再度與Stinger相遇,過往所留下的種種好印象又逐一被喚醒,首先是優異的車身剛性給人動態沉穩且易於掌握的充足信心,柔韌適中的ECS跑車型電子懸吊系統則可同時滿足舒適代步與激烈操駕需求,更別提頂級GT車型所搭載的3.3L V6雙渦輪引擎,不僅擁有亮眼的370hp/52.0kgm帳面輸出與4.9秒的0~100km/h加速成績,實際動力反應亦可用源源不絕來形容,配合主動式引擎聲浪控制系統,偶爾想要熱血奔馳一下也不成問題,唯一要注意的是出色的車艙隔音容易導致速度感薄弱,在入彎之前記得要確認車速不會過快,以避免超過1.8噸的車重帶來明顯的推頭傾向。
 

頂級GT車型搭載3.3L V6雙渦輪引擎,具備370hp/52.0kgm的強勁動力輸出。

作為一款稱職的四門GT跑車,Stinger除了要擁有傑出的操控身手與豐富的駕駛樂趣,舒適度與實用性自然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而在高速公路與市區道路的試駕體驗中,新增的SCC全速域智慧巡航控制可有效降低駕駛人需頻繁確認是否有無超速、或是因應前方路況不時調整油門控制等操作的疲勞感,能夠更輕鬆地享受平穩舒適的巡航過程,至於LKA車道維持輔助雖同樣可減輕駕駛負擔,但有時也會出現標線判定失準、導致車輛偏向某一側車道線等狀況,畢竟現行的ADAS仍屬於輔助性質,無論使用與否、駕駛人都應該始終保持對車況與路況的充分注意才是。
 

內裝鋪陳維持原有的簡約基調,GT與GT-Line車型另可選用專屬紅色內裝。

試駕心得~多個小幫手也不錯
Stinger固然是一款擁有出色駕駛樂趣的四門GT跑車,不過若是在塞車或長途行駛時,能有一套完善的主動安全輔助系統來幫助駕駛人減少疲勞感與避免分心,6萬元的車價漲幅仍是相當划算。
 

高剛性車體、紮實底盤設定與主動式四驅系統,為本車帶來優異的操控極限與豐富的駕駛樂趣。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