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車訊
汽車新訊
Nov 17, 2021
5動力、10車型大軍壓境(上) 新世代Lexus NX預售正式啟動
一手車訊
汽車新訊
Nov 17, 2021
5動力、10車型大軍壓境(上) 新世代Lexus NX預售正式啟動
●全新Lexus設計語彙、車身尺碼再放大
●導入品牌首款插電式油電動力NX 450h+車型
●專屬台灣市場開發NX 200稍晚引進
●全車系標配LSS + 3.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
 
從2014年導入國內販售的第一代NX開始,至今時隔7年時間,原廠Lexus選擇在今年6月於線上正式發表全新世代的大改款NX車型,而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為回應廣大車迷的期待,也以最快的速度導入國內上市,將在12月20日正式發表上市,且為了讓大家能夠搶先目睹全新NX的風采,也特地在11月16日舉辦了媒體預賞會,並且公佈了預接單價格,讓國內期待許久的消費者能搶先預約入主。


新世代NX車身尺碼略放大些,長/寬/高以及軸距分別為4660/1865/1660mm與2690mm,較上一代增長20mm、寬加大20mm且高15mm,軸距也拉長了30mm。


車頭加大面積的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十足霸氣,其內網是採更具視覺張力的X型網格所交構而成(F Sport車型)。
 
而此次和泰汽車為了進一步滿足國內各式各樣消費族群的需求,一口氣導入5種動力規格以及達10個不同等級車型的設定,並且提供前驅、AWD以及e-Four四驅等驅動選項供選擇。而5款動力規格包括品牌首款的插電式油電動力NX 450h+ (PHEV)、動力經強化的NX 350h (HEV)以及搭載全新2.4升渦輪引擎的NX 350與配置2.5升NA引擎的NX 250;另外,原廠團隊還特別針對台灣市場提供了搭載2.0升NA引擎的NX 200車型,足見對台灣市場的重視程度與誠意,不過此車型由於受到生產時程較晚的緣故,因此導入國內的時間也會較其它動力版本晚1~2個月,至於各車型的新車預售價格則請參考文章列表。


 
更為霸氣科技感的新面貌

大改款NX無論是車頭、車尾的造型,或是整車的線條及鈑件折線都經過重新設計,完全不同於上代車型,尤其車頭造型仍延續Lexus一貫的家族設計語彙,同樣有著十足霸氣的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但其內網則是採用全新Y型網格設計而成(F Sport則是更具視覺張力的X型網格交構而成)。此外,LED頭燈組雖然面積縮小了些,但造型也更加銳利有神,同時也將箭矢型LED晝行燈整合於內,再搭配飽滿隆起的引擎蓋曲線以及左右兩側造型懾人的C字形進氣口飾板,形塑出霸氣凌人且富有現代感的車頭造型氛圍。至於車尾除了有著高辨識度的L型導光條尾燈組之外,尾門更有一道來自於UX設計靈感的貫穿式LED導光條,拉寬了車尾的視覺感受,並與「LEXUS」的字樣廠徽形成車尾的視覺重心。


造型更銳利搶眼的LED頭燈組,將箭矢型晝行燈整合於內,且高階車型標配三眼式的規格設定。


車尾燈組除了擁有L型LED導光條之外,更有一道橫貫車尾門左右的LED紅色燈條,科技感與辨識性相當高。

14吋超大觸控螢幕主機

煥然一新的內裝鋪陳設計,也是大改款NX重要的變革之處,尤其採「TAZUNA」(韁繩的意思)概念所打造出的以駕駛者為中心導向的全環繞駕駛座艙,乃透過整合多功能方向盤、儀錶板、HUD、中控螢幕以及常用的操作按鈕等佈置安排,將駕駛的視線及身體移動降到最低,讓車主更能專注於享受駕馭的過程。而全新的內裝設計,除了搭載最新的Lexus Intersace車機介面外,更擁有可支援Android Auto & Apple CarPlay連結功能的14吋控檯觸控式螢幕(入門版為9.8吋)、數位化儀錶板、10吋HUD抬頭顯示器、360度環景影像輔助、AP自動停車系統、Qi無線充電以及數位後視鏡與車室環景LED氣氛燈(64色)等配備裝置,帶來十足科技感的車艙氛圍。


以「TAZUNA」概念所打造出的駕駛座艙帶來煥然一新的視覺印象,且同樣集精緻豪華與科技感於一身,並提供多款雙色內裝與頂篷色調供選擇。


高階車型標配有14吋大型觸控螢幕的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各項功能、選單及使用者介面皆經優化處理,讓操作邏輯更貼近智慧型手機的使用經驗。


除了Qi無線充電裝置外,也配置USB插孔與音源外接埠。


駕駛模式切換旋鈕設置在中央鞍座前方左側的位置,相當有設計感。


想看更多文章:車訊網

相關內容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