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news
Sep 05, 2022
【2022 Pebble Beach Concours d&#8217;Elegance】拉力跑格牛<br>Lamborghini Urus Performance
autos_news
Sep 05, 2022
【2022 Pebble Beach Concours d&#8217;Elegance】拉力跑格牛<br>Lamborghini Urus Performance

●廣泛運用碳纖複合材質

●最大輸出提昇至666hp

●底盤控制強化、新增Rally模式

●引進時間:2022.Q4

●國內售價:預估約1400萬元起

在圓石灘活動正式發表前Urus Performante就先前往相當考驗車輛實力的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登山賽希望以實戰成績來一展車輛實力,新車也在總長約20公里、爬升海拔1439公尺、156個彎道的路線寫下10:32.064的絕佳成績,打破了2018年自身寫下的10分49秒902紀錄,創下量產SUV類別全新成就,也為超級SUV級距立下一個新標竿。

強化超跑戰鬥風格

呼應 Performante 的超級跑車基因,新車採用更為純粹銳利的引擎蓋及車頭設計,展現品牌一貫的強勢造型設計。同時廣泛運用的碳纖複合材質使其成為級距應用最多碳纖維套件的車款,例如造型更距性能味的碳纖維前保桿和車尾分流器,新的大面積進氣口增強了發動機冷卻性能,讓這輛超級SUV加強原本便相當霸氣的外觀,但同時也兼具跑車的俐落感。新整車空力設計讓氣流吸引到前輪上,減少了碳纖維引擎蓋兩側散熱口的阻力,有助於提高整體空氣動力學效率並幫助引擎散熱。另外設計的後擾流板,將 Urus Performante 的後下壓力提高了 38%,新造型的前保桿,到引擎蓋與車頂,現在全數換裝以碳纖維打造的版本,再加上與Akrapovič合作的鈦合金跑車排氣系統,以及作為選配的碳纖維車頂,全車車重總計減輕了47公斤,整體空力效率也進步達8%。

全車加強空力細部設定,並將底盤更往運動化調校,強化實體操控反應。

相較於標準Urus,Urus Performante整體車身更低、更寬、體現彷若超跑般的戰鬥風格。懸吊系統更換鋼製彈簧搭配電子可變阻尼桶身,底盤降低20mm,輪距則增寬16mm;低扁的流線車身因更為突出的車頭設計、尾翼以及後保桿而增長25mm。更寬的碳纖維輪拱採用了新的可選 23 英寸或鍛造 22 英寸輕質車輪,配上鈦合金螺絲和專門開發的倍耐力輪胎。未來將提供倍耐力合作的P Zero標準配胎或在Huracan Performance首次運用並寫下紐柏林新紀錄的P Zero Trofeo R半熱熔胎,該胎也針對Urus這樣的大體積與負重進行最適化的調整,在這類超級SUV級距中運用此類競技化熱胎也是首見,當然這條配胎也將可兼顧高溫高抓地或是地溫濕滑的不同環境,表現出完善的日常通用性。

駕駛艙採用Nero Cosmus黑色Alcantara材料為標準配置,採用新的六邊形座椅縫線設計,“Performante trim”套餐包括皮革內飾在內的更多選擇。例如車門、車頂內襯、座椅靠背都有專屬的標準搭配,當然也可進一步的選用Ad Personam客製化服務,包括內部亞光碳纖維細節、紅色門把手和帶有 Ad Personam 標誌的定制踢板。而這次的黑化設計也將鋁合金材料採用黑色陽極處理。如果加選深色套件,消光黑塗裝可以延伸到其他內部細節,包括控台中央TAMBURO控制桿、啟動/停止按鈕或駕駛模式選擇器等控制介面。

座艙強調黑色搭配,並大量運用黑色CNC鋁合金配件。

底盤電控同步升級

Urus Performante維持相同動力心臟但輸出提升至666hp,3.2kg/hp的馬力重量比是目前同級之最。出色制動能力讓百公里煞停距離僅需32.9公尺,性能實力依然強大。另外在2300~4500rpm維持86.7公斤米的強勢扭力高原輸出,使其0~100 km/h加速僅需3.3秒,極速為306km/h。搭配全新差速器設計使扭力分配更優化,在驅動狀態下將鎖定比例從3.16增加到3.4,於滑行時則從3.02增加到 3.33,搭配新版後軸轉向系統從旁輔助,操控實力想必更加強悍。

除了標準的駕駛模式全數優化之外,Urus Performante新增Rally拉力越野模式,在泥濘賽道上該模式將這部超級SUV帶來與以往不同且極富樂趣的運動性。該模式下轉向過度的特性搭配防傾桿及鋼製彈簧懸吊,在粗糙路面上可發揮駕馭表現。在原廠發表後,總代理嘉鎷興業也發出新聞稿表示新車預計今年第四季便會抵臺亮相、即日起開放接單,預估售價將落在1400萬元左右。

全模式皆重新調整,並新增Rally模式有利於高速奔馳泥地或沙地路況。
在基本配置外,也可利用客製化服務來作出個人點綴。

在品牌正式轉型之前,原廠推出了W16 Mistral這款限量99輛的終極跑車作為燃油動力的結尾。純敞篷設計靈感是來自於Type 57 Roadster Grand Raid也是繼Veyron GranSport Vitesse之後,Chiron車系首度的敞篷作品。而這套敞篷車體也是針對本車重新設計而來,圓弧前擋與側窗銜接成一個無縫一體化的造型,側邊進氣口與車門造型也與Chiron截然不同,但此處進氣口在全速進行衝壓進氣效果會營造相當狂暴的吸氣聲響,而且在極限狀態的進氣量達到每分鐘七萬公升,藉此達到與Chiron Super Sport相同的1600匹最大馬力與163.1公斤的最大扭力,可在2.5秒完成加速破百並具備420公里的最高極速。

【2022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賽車生活化 Porsche 911 GT3 RS

【2022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周年雙紀念 Koenigsegg CC850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