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news
Jul 12, 2022
大燈亮度改善三部曲(下)<br>提昇夜間行車安全
autos_news
Jul 12, 2022
大燈亮度改善三部曲(下)<br>提昇夜間行車安全

三部曲-更換改裝燈具

LED頭燈超亮有型

如果您的愛車出廠就搭載LED頭燈的話,不只您是否曾了解過愛車LED頭燈的價格呢?LED頭燈雖然亮度比過去的鹵素甚至是HID頭燈還要亮,功能也相當強大,但好用的背後卻是高昂的代價,根據君威車燈掌門人—顏忠君表示,LED頭燈如果是國產車的話,一顆的價格大約2~3萬元,若是高價進口車的話,有的則是一顆高達10多萬元,而且LED頭燈日後如果發光體燒掉不亮,是無法像傳統鹵素/HID頭燈一樣,換換燈泡就可以恢復功能。

LED頭燈如果是國產車的話,一顆的價格大約2~3萬元,若是高價進口車的話,有的則是一顆高達10多萬元,而且LED頭燈日後如果發光體燒掉不亮,是無法像傳統鹵素/HID頭燈一樣,換換燈泡就可以恢復功能。

目前隨著LED頭燈的市場慢慢增加,改裝頭燈的對應車種也慢慢增加,有的價格不到原廠一半,未來或許可以考慮更換改裝頭燈,而且改裝車燈的功能相當多樣,啟動逐亮模式、流水方向燈等都有內建,效果相當酷炫。

好一點的車輛例如Subaru WRX/STI/Levorg,可以將燈具拆解,將內部的LED魚眼總成換成替代品,就可以重新恢復頭燈功能,讓車主少花一點錢換整顆頭燈,但如果是矩陣式頭燈的話,例如CR-V五代/Audi/雙B等,就真的要花大錢換整顆燈了。那車主只有原廠頭燈可換嗎?目前隨著LED頭燈的市場慢慢增加,改裝頭燈的對應車種也慢慢增加,有的價格不到原廠一半,未來或許可以考慮更換改裝頭燈。

那改裝市場的LED頭燈好用嗎?夠亮嗎?關於這個問題筆者特別找了一部原廠配置HID頭燈的Ford Ranger,來換裝Coplus LED改裝頭燈,同時比較兩者間的亮度與光型表現。根據君威車燈掌門人—顏忠君表示,目前國內販售的LED改裝頭燈,因為是以外銷為主,不論是燈具、光型或亮度等,都一定需要經過歐盟、美國與中國等國家的認證,因此品質不會比原廠燈具來得差,而且價格更實惠,未來有機會成為原廠LED頭燈故障時的替代品。值得一提,部分改裝LED頭燈,會送台灣認證單位-VSCC進行認證,一旦認證通過,即使鹵素頭燈車型,更換VSCC認證通過的改裝頭燈後,一樣可以拿著相關證明文件到監理站變更行照,合法使用LED頭燈。

部分改裝LED頭燈,會送台灣認證單位-VSCC進行認證,一旦認證通過,即使鹵素頭燈車型,更換VSCC認證通過的改裝頭燈後,一樣可以拿著相關證明文件到監理站變更行照,合法使用LED頭燈。

左邊是Coplus LED頭燈,右邊是原廠HID頭燈,可以發現LED頭燈的亮度不會輸給HID頭燈,而且光型更漂亮、均勻,更重要的是遠燈也是LED,不像原廠原燈是鹵素燈泡,晚上開高速公路更安全。

大燈亮度改善三部曲(上)提昇夜間行車安全

大燈亮度改善三部曲(中)提昇夜間行車安全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