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news
May 18, 2022
韓式豪華純電休旅<br>Genesis GV60歐洲市場展新局
autos_news
May 18, 2022
韓式豪華純電休旅<br>Genesis GV60歐洲市場展新局

●Genesis品牌純電動力車型

●高規GV60 Sport Plus達429hp

●350kWh DC充電18分鐘可達80%

現代集團打算讓旗下豪華品牌Genesis行遍全球的計畫早已路人周知,既然早前已令G70、G70 Shooting Brake、G80及GV70、GV80先行歐洲探路,如今全新電能休旅GV60既已發表,於歐洲市場開放預售也是預期之內的動作。

韓系豪華家族新成員

再次簡單介紹,目前Genesis的命名原則上是以品牌字首的G作為車名統稱,加個V字,則成為時下最夯的休旅,而GV60顧名思義便是旗下中型SUV代表作,值得注意的是由於電動車當道,GV60因而成為品牌純電動力車型,其以E-GMP電動化模組平台為基礎,並憑藉圓潤流動的線條及富家族化的車頭佈局,形塑專屬Genesis風格的韓式奢華動感風範,而座艙內則以水平鋪陳的簡練中控台奪取車迷視線,彷彿Citroen般的獨特用色及濃烈設計感,更讓身處其中必定備感新鮮。

Genesis GV60以滑順圓潤的造型體現品牌奢華意象,並以簡約線條與輪廓形塑電能新魅力。
以雙色調鋪陳的座艙採水平架構設計,橢圓形的視覺構成甚且隱隱予人Citroen般的設計感想像。
座艙佈局以或鮮明或柔和的色調鋪陳,展現定義新世代豪華座駕野心。

高規版本具備429匹馬力

而身為Genesis在歐洲市場的第六款上上市新車,GV60則以最新世代純電動力吸引消費者青睞,其中最入門的GV60 Premium具備位於後軸之上的225匹輸出單組電動馬達,中規的GV60 Sport與高規的GV60 Sport Plus則拓延至前後軸雙馬達的四輪驅動架構,前者擁有313匹最大馬力,後者更可輸出429匹最大馬力與Drift Mode甩尾模式。

而電池模組部分無論車型皆備有77.4kWh容量,合情合理,GV60 Premium因此獲得最長的行駛距離而為451公里,GV60 Sport則以400公里又比GV60 Sport Plus的368公里硬是少些里程焦慮,不過如果找得到350kWh的DC直流充電器,僅需18分鐘便可將電能由10%補充至80%,轉眼即可展開下一段旅程。

共計三種動力車型除入門款為單馬達後驅外,其餘中高階版本皆為前後軸雙馬達四輪驅動設定。

現已展開接單,年底正式上市

不過截至目前所知歐洲僅有英國市場可選購GV60 Premium,至於歐陸地區則只得在GV60 Sport與GV60 Sport Plus兩款四驅版本之間做選擇,其售價大致分布於台幣180萬元至250萬元之間,歐陸價格較英國便宜一些,以都屬最高規的GV60 Sport Plus來看,前者預售價僅需71,010歐元(約台幣222.9萬元),後者卻要價65,405英鎊(248.5萬元),不過無論英國或歐陸市場都只需付出1,000英鎊或1,000歐元便可線上預訂,如此一來到了年底正式上市時便可第一時間拿到這輛熱騰騰又帶勁的韓系豪華電動休旅。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