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news
Apr 07, 2022
X鋒芒首現 Mazda 3 e-SKYACTIV X Edition限量上市
autos_news
Apr 07, 2022
X鋒芒首現 Mazda 3 e-SKYACTIV X Edition限量上市
Mazda 3 e-SKYACTIV X Edition

●e-SKYACTIV X汽油壓燃引擎+24V輕油電系統

●180hp、22.9kgm最大動力輸出

●專屬酒韻紅內裝鋪陳色調

●限量販售100部

●國內售價  122.8萬元

台灣馬自達在3/29日對外公布,眾所期待的Mazda3 e-Skyactiv X Edition 車型正式展開銷售,目前僅提供五門掀背單一車型,新車售價為122.8萬元,且採限量100部販售,並預計於今年5月開始陸續交車。而售價比起Mazda 3 5D 20S Signature車型(99.8萬)要多出23萬元的e-SKYACTIV X Edition版本,乃搭載全球首款量產e-SKYACTIV X汽油壓燃引擎,以獨家火花控制壓燃點火技術(SPCCI)技術,將柴油引擎的壓燃點火原理應用在汽油引擎上,再配合M Hybrid 24V輕油電系統的輔助,而達到兼具柴油引擎省油、高扭力以及汽油引擎高轉輸出與低排放的優點,且擁有180hp、22.9kgm最大馬力及扭力輸出,較搭載在一般Mazda 3車型上的2.0升汽油引擎,馬力及扭力分別增加了9%與6%,同時平均油耗也提昇至17.2km/L。

獨家e-SKYACTIV X汽油壓燃引擎搭配M Hybrid 24V輕油電系統的輔助,擁有180hp、22.9kgm最大馬力及扭力輸出。

在外觀部分,Mazda 3 e-Skyactiv X Edition與一般車型並無不同,僅在車側與車尾處貼有e-Skyactiv X專屬銘牌來彰顯身份;至於內裝部分則採專屬獨特的酒韻紅內裝色調,包括中控檯、門飾板處與全車座椅皆以酒運紅皮革包覆,帶來既典雅又具品味風格的內裝氛圍。

觀部分除了18吋爍黑鋁圈之外,在車側與車尾皆貼有e-Skyactiv X專屬銘牌來彰顯不同身份。
採用專屬的酒韻紅內裝鋪陳,包括中控檯、門飾板處與全車座椅皆以酒運紅皮革包覆。

此外,配置的Mazda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則新增了e-SKYACTIV X 汽油壓燃引擎專屬能源流監視系統,讓駕駛者能夠清楚掌握SPCCI引擎技術即時的運作狀態。其他諸如i-STOP智慧怠速引擎啟閉系統、7 吋全彩數位儀錶、駕駛座8向電動調整功能、雙區獨立恆溫空調、BOSE環繞音響、HUD全彩抬頭顯示器、8.8吋中央資訊顯示螢幕(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以及360度環景影像輔助系統等皆為標配。

Mazda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新增了e-SKYACTIV X 汽油壓燃引擎專屬能源流監視系統。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