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testdrive
Mar 29, 2022
[試駕]劍拔弩張<br>BMW X4 M40i
autos_testdrive
Mar 29, 2022
[試駕]劍拔弩張<br>BMW X4 M40i
BMW X4 M40i

●建議售價 383萬元

●平均油耗 10.9km/L

●原廠保固 3年不限里程

●討喜之處 更完整的M高性能扮相

●遺珠之憾 內裝專屬識別較少

定位於一般車型與高性能M車型之間的M Performance系列,過往一直給人只是馬力大一點、配備好一點的高階車型印象,不過此次的小改款X4 M40i則換上更貼近X4 M的全新性能扮相,重新塑造屬於自己的熱血戰鬥氛圍。

不知不覺間,現行的X3/X4(G01/G02)已在市場上銷售4年之久,雖說整體產品實力仍有一定水準,但為了增加新鮮感並且升級數位科技水準,原廠選在去年中推出小改款車型,總代理汎德則趕在年底前導入國內,讓期待多時的消費者能夠開心換新車過年,而我們也在業者安排下,以車系中的性能二當家X4 M40i作為小改款車系的首度體驗。

BMW X4 M40i

不是M勝似M

為了要與大家已經相當熟悉的造型作出區隔,小改款X3/X4車系在車頭部分刻意運用大量稜角折線鋪陳,包括一體式雙腎水箱護罩、前氣壩、前保桿輪廓,乃至於以多層導光板堆疊而來的六角風格LED日行燈等,整體視覺感受由原本充滿力量感的圓潤飽滿風格轉變為更加精悍有型且現代風格十足,讓人一眼即可認出新車身份。

前保桿換上小改款車系共通的全新多邊形輪廓設計,氣壩部分均採黑色高光澤處理。

而在此次試駕的M40i車型之上,更重要的改變在於導入多項更趨近於正宗M高性能車款X4 M Competition的造型元素,包括帶有M字徽飾的雙肋水箱護罩、空力造型後視鏡外蓋,以及整合底部擴散板造型的大面積雙色混搭後保桿等,加上引進車型還將黑色高光澤窗框/外觀套件與20吋M雙輻式輪圈列為標配,所能營造出的性能氣勢確實不比X4 M要遜色多少。

進入車室,同樣令人熟悉的駕駛導向控台乍看之下變化不大,實際上包括12.3吋數位儀錶、12.3吋中控iDrive螢幕、空調/音響控制面板與排檔總成等處均換上全新設計,只是相同造型已在3 Series等新世代家族車款上普及多時,才會讓人覺得似乎有些新意不足。此外,M40i除了施以M三色縫線的M多功能方向盤、M雙前座跑車座椅、儀錶中央M40i字樣與中央鞍座前端的M字銘牌外,便沒有其他足以彰顯性能身份的專屬識別,在熱血氣息的營造上未如外觀般明顯。

內裝部分針對中控面板與排檔總成進行大幅翻新,可惜專屬造型設計仍然僅有中央鞍座前端的M字銘牌。
M雙前座跑車座椅在頭枕M字樣與藍色縫線點綴下頗為搶眼,亦提供多向電調與駕駛座記憶功能。

依舊樂趣十足

小改款後的X4 M40i依舊搭載最大輸出360hp/51.0kgm的3.0L直六渦輪增壓引擎,自1900轉起便可全數供應的豐沛扭力透過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的驅策,僅需4.9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細心的讀者或許會發現零百成績比起舊款車型反倒退步0.1秒,這是因為新車在符合環保法規要求下導入48V輕油電系統、車重增加55公斤所致,但撇除帳面數據差異,新車受惠於48V輕油電系統帶來的引擎啟動振動減緩、低速動力反應提昇等優點,一般市區行車的順暢度其實還有所增加,而在大腳油門全力衝刺時也難以察覺那0.1秒的些微差距,整體性能表現仍是可圈可點。

動力配置維持最大輸出360hp/51.0kgm的3.0L直六渦輪引擎,另導入48V輕油電來降低排放。

在底盤設定上,小改款X4 M40i除原有的M跑車化電子懸吊系統與M運動化差速器之外,還新增可變式運動轉向系統,讓轉向手感與車頭入彎速度比起BMW一貫的中性流暢還多了幾分敏捷快意,配合帶有幾分後驅特性的靈活車尾動態,會讓人忘記正在駕駛一輛高頭大馬的中型SUV,操駕水準與樂趣營造依舊維持同級前段班表現,唯一較為可惜的是,過往頗為高調澎湃的排氣聲浪似乎也受到噪音法規影響下而顯得沉悶不少,僅能透過車內的模擬聲浪來彌補一點熱血氛圍。

Sport模式下熱血飽滿的動力反應依舊令人大呼暢快,倒是排氣聲浪未如改款前高調澎湃。
M跑車化電子懸吊在不同模式下都能提供恰如其份的支撐性,配合靈活的車尾動態更能帶來不少駕馭樂趣。

試駕心得~外在熱血、內在溫柔

BMW X4 M40i

小改款X4 M40i雖然在外觀扮相朝向X4 M看齊,動態反應與駕馭樂趣也同樣令人熱血過癮,不過無論是豐富科技配備或兼顧日常舒適度的行路表現,都充分透露出骨子裡仍是款能夠滿載全車出遊的豪華中型休旅。

BMW X4 M40i 規格表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