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news
Dec 29, 2021
跨界型者<br>Porsche Taycan Cross Turismo
autos_news
Dec 29, 2021
跨界型者<br>Porsche Taycan Cross Turismo

●Taycan純電車系跨界獵跑新成員
●離地高增加20mm、選配越野設計套件可達30mm
●4/4S雙動力配置,WLTP續航里程456/452公里
●國內上市時間:2021年12月23日
●建議售價:411/490萬元起

身為Porsche首款純電力作的Taycan,自推出以來便廣受全球各地消費者歡迎,其中台灣市場在2021上半年不僅交車量超出預期四倍,甚至躍居全球第六大市場之位,可看出保時捷品牌與純電四門轎跑的結合同樣魅力十足。而為了持續壯大車系陣容,Porsche Taiwan也在2021年12月23日宣布Taycan Cross Turismo電動跨界獵跑正式在台上市,首波提供4、4S兩款車型選擇,售價分別為411、490萬元起。

既有型也實用

全新的Taycan Cross Turismo外觀設計承襲自2018年日內瓦車展的Mission E Cross Turismo電動概念車,採用與Panamera Sport Turismo相似的五門掀背車身加上具備輕度越野能力的加高跨界設計,形成獨特的純電跨界獵跑定位,而四輪防刮護條、前後保桿與側裙底部的類金屬護板設計,則可同時提昇越野跑格與行駛於非鋪裝路面的防護能力,此外還提供專屬的越野設計套件(Offroad Design Package)作為選配,包括前後保桿與車身側裙的加厚護板,並將底盤離地高度由20mm提昇至30mm。

新車外觀承襲自2018年日內瓦車展的Mission E Cross Turismo,以五門掀背與加高底盤來強化實用性與跨界跑格。
Taycan Cross Turismo同樣可透過多樣化選配項目打造個人風格,另提供離地間隙加高至30mm的專屬越野設計套件。

受惠於五門掀背車身設定,Taycan Cross Turismo的後座乘客頭部空間比起四門轎跑版本增加47mm,對於175公分以上乘員能有效降低壓迫感,還可另外選用固定式全景玻璃車頂,進一步強化車室開闊感與休旅氣息;加大後的行李廂容積來到446~1212L,搭配大型尾門、後座椅背傾倒與行李廂隔網等收納設計,無論承載能力或空間機能都更能滿足愛好戶外活動或長途旅遊的消費者。

簡約T字控台與內裝鋪陳完全比照四門轎跑版本,配備水準與配色風格則取決於車主喜好與預算上限。
受惠於掀背車身設計,後座頭部空間比起四門轎跑版本提昇47mm之外,搭配選用全景玻璃車頂可帶來開闊空間感。
尾廂容積可達446~1212L,結何大型尾門、後座椅背傾倒與行李廂隔網等收納設計,實用性大幅提昇。

輕越野沒問題

與四門轎跑版本相同,Taycan Cross Turismo搭載Porsche研發的800V電池技術,擁有更好的充電效能與動力表現,並採用前後軸雙永磁同步馬達配置,後軸另有二速變速箱用以兼顧起跑加速與高速巡航下的動力反應,在全車系標配的93.4kWh高性能升級電池系統驅動下,Taycan 4 Cross Turismo輸出功率為380hp,超增壓搭配起跑控制時可達476hp,可於5.1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220km/h,WLTP續航里程則為389~456公里;Taycan 4S Cross Turismo輸出功率為490hp,超增壓搭配起跑控制時來到571hp,並擁有零百加速4.1秒、極速240km/h的性能表現,WLTP續航里程為388~452公里。

Taycan Cross Turismo搭載四輪驅動與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並新增Gravel碎石行駛模式滿足輕度越野需求。

不只是底盤離地高度增加,Taycan Cross Turismo還因應輕度越野需求統一搭載具備PASM電子可調懸載控制的三氣室氣壓懸吊系統,亦追加專屬的Gravel碎石路面行車模式,在此模式下將同步調整PTM循跡控制、PTV+扭力分導與PSM動態穩定等電子動態穩定系統設定,確保在低抓地力路面上依舊能夠提供精準的操控反應與舒適的行路質感,為車主帶來嶄新的駕馭體驗。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