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news
Mar 14, 2022
後驅+PHEV插電式動力 全新Mazda CX-60全球首演
autos_news
Mar 14, 2022
後驅+PHEV插電式動力 全新Mazda CX-60全球首演

●Mazda首款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

●採用全新開發後輪驅動底盤平台打造

●雙排座位設定、定位在CX-50之上

●搭載2.5升油電動力、323hp綜效馬力輸出

繼2021年底首度發表的CX-50車系之後,Mazda於今年3月8日再度於歐洲正式發表了針對歐陸與日本市場所研發推出的運動休旅車CX-60,且確認將於今年第二季之後於歐洲、日本與澳洲等市場陸續上市,尤其CX-60 e-Skyactiv PHEV現已可開始訂購並於初秋交付,之後也將會再追加配置有48V輕油電系統的3.0升直六e-Skyactiv X汽油引擎以及3.3升直六e-Skyactive D柴油引擎等兩款動力車型。至於國內市場部分,台灣馬自達並未透露相關訊息,僅表示會積極爭取適合台灣市場販售的新車產品。

在Mazda的新車產品計畫中,將從2022年開始陸續推出包括CX-50、CX-60、CX-70、CX-80以及CX-90等全新休旅產品,逐步轉型朝向豪華品牌的目標邁進,而CX-60的發表更是一大變革進化,因為此車款不僅搭載了首度採用的e-Skyactiv 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更搭配全新開發的後驅平台以及以後輪為主的i-Activ AWD設定,,再加上內裝配備與用料質感的全面升級,可說是完全往歐系豪華休旅的規格水準看齊。

雙排五座、定位CX-50之上

產品定位以及車身尺碼設定皆在CX-50之上的CX-60,其長/寬/高與軸距分別為4745/1890/1680mm、2870mm,車身尺寸較前驅平台設計的CX-50要大了一些。車艙內仍維持雙排五人座配置,並未有三排座椅設定(三排七座會運用在尺碼更大的全新CX-80與CX-90車型上),且採用可對應後驅以及四輪驅動架構的  Skyactiv Multi-Solution Scalable Architecture全新模組化平台架構。

除了霸氣的水箱護罩與加粗的鍍鉻框飾之外,延伸至水箱罩鍍鉻飾條內部的LED晝行燈亦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獨特設計。

在外觀造型設計上,CX-60依然運用了Mazda獨有的Kodo-Soul魂動造型美學設計概念,不僅擁有優美動感的身形雕塑與車身線條,更展現出濃郁的性能運動風格,尤其將晝行燈延伸至水箱罩鍍鉻飾條內的LED頭燈組更是車頭全新的靈魂設計之處,加上厚實飽滿的車尾以及璀璨亮眼的燻黑LED尾燈組與後保桿上的四出排氣尾管等設計,而打造出CX-60既美又深具懾人氣勢的魂動視覺印象。

CX-60的車身長/寬/高、軸距為4745/1890/1680mm與2870mm,產品定位在CX-50之上,並擁有厚實飽滿且富肌力感的身形體態與動感氣息。

Kaichou內裝最高工藝標準

內裝用料質感的大幅提昇與豪華極緻化,也是此番CX-60的重頭戲之一,無論是皮革或飾板的材質呈現皆更為精緻細膩,達到了Mazda最高的工藝標準。車艙內運用了一種混合不同材料和紋理元素的「Kaichou」設計理念進行鋪陳,再與以「Musubu」工法所打造的內裝飾板和日本獨特的紡織工藝相結合,而塑造Mazda獨有的日系細膩豪華質感。而CX-60也採用了全新的中控台架構設計,並且配置了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盤,以及帶來科技受的TFT-LCD全數位化儀錶板與12.3吋懸浮式觸控螢幕主機(支援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連結功能),同時也導入新世代的Mazda Connect操控介面,尤其旗艦車型更配置有Nappa高級真皮座椅,在在彰顯出其欲轉型為豪華品牌的企圖心。

除了嶄新的內裝鋪陳設計之外,精緻細膩的用料質感與氛圍營造,更是CX-60所標榜強調的進化訴求。
精緻的鍍鉻金屬、細膩的皮革用料,再搭配日本獨特的紡織工藝以及採「Musubu」工法所打造的木紋飾板,營造出既溫馨且奢華的內裝氛圍。
全數位化儀錶、12.3吋懸浮式觸控螢幕、Nappa真皮座椅以及全景式電動天窗等皆齊備。
這是一種名為Kakenui的日本縫合技術,以紡織品為材質施以「懸掛縫合」工法,讓裝飾織物之間的空間露出下層的材質。

323hp、5.8秒破百的PHEV

在動力部分,CX-60在歐洲共有三種動力規格,一為目前公布的e-Skyactiv PHEV插電式郵電混合動力系統,另外是之後才會公布的3.0升直列六缸e-Skyactiv X汽油引擎,以及3.3升直列六缸e-Skyactive D柴油引擎,而這兩具引擎也都配置一組48V輕油電系統。至於e-Skyactiv PHEV動力系統則是Mazda首款插電式混合動力,以現行的2.5升SkyActiv-G汽油引擎(189hp/26.6kgm),搭配電馬達和17.8 kWh鋰電池組(134hp/25.5kgm)所組成,配合全新多片式離合設計的8速自排變速箱,可輸出323hp最大綜效動力,擁有5.8秒加速破百的實力,可說是目前Mazda車系中動力最強悍的動力配置。

除導入新世代Mazda Connect操控介面之外,全車系都搭配改採多片式離合器設計的8速自排變速箱。
e-Skyactiv PHEV插電式油電動力是以2.5升SkyActiv-G汽油引擎搭配電馬達與鋰電池組所組成,擁有達323hp最大綜效馬力輸出,可提供60km的純電行駛里程。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