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news
Dec 28, 2021
重整旗鼓 <br>2022年式Maserati Ghibli &amp; Quattroporte
autos_news
Dec 28, 2021
重整旗鼓 <br>2022年式Maserati Ghibli &amp; Quattroporte

●導入全新車型規格劃分
●車頭廠徽與C柱三叉戟更新
●雙車系標配ADAS先進駕駛輔助套件
●國內上市時間:2021年12月10日

新年式Ghibli與Quattroporte車系均改採全新車型規格劃分,並換上新款車頭廠徽與C柱三叉戟。
Ghibli Modena與Trofeo車型皆標配運動化前後保桿造型,展現更加侵略外放的駕駛導向風格。

繼品牌休旅代表Levante換上全新車型編成之後,Maserati Taiwan緊接著在2021年12月10日正式發表採用全新車型規格劃分的2022年式Ghibli & Quattroporte雙轎跑車系,其中Ghibli提供GT、Modena與Trofeo三種車型選擇,至於旗艦房車Quattroporte則採GT/Trofeo雙車型設定,詳細售價請參考附表。

強化個性差異

之所以要大張旗鼓調整車型編成,最主要的原因是希望進一步區分出不同車型定位與風格取向,例如Ghibli GT便以強調豪華大器的外觀扮相、搭配2.0L直四渦輪結合48V輕油電系統的高效節能動力,呈現出優雅舒適且從容不迫的駕乘體驗,而Modena與Trofeo車型則是透過運動化前後保桿造型等動感手法點綴,進一步展現Ghibli車系對於運動氣息與賽車性能的追求。

前葉子板上可看到區分車型定位的Modena銘牌,多輻式輪圈內側更有著搶眼的紅色煞車卡鉗。
  • 為彰顯Ghibli GT的輕油電動力身份,車側散熱鰭孔與C柱三叉戟均施以獨特藍色烤漆點綴。

因應國內市場消費習慣,新年式Quattroporte並未導入中階運動版本Modena,而是主打偏重優雅豪華的GT車型,輔以性能輸出與熱血氛圍同步登頂的Trofeo版本,提供層峰客層與自駕買家品味獨到的不同選擇。在配合車型風格的設計元素差異之外,新年式Ghibli & Quattroporte也都比照全新旗艦GT跑車MC20換上新款車頭廠徽與C柱三叉戟,同時Ghibli GT更透過增列台灣標準配備的方式導入ADAS先進駕駛輔助套件,讓雙車系得以全面標配,代表著與時俱進的品牌精神。

內裝維持原有的義式奢華風格,同時雙車系全面升級標配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套件。

動感本質不變

在動力配置上,Ghibli GT搭載2.0L直四渦輪引擎,在eBooster電控渦輪串聯傳統渦輪與48V輕油電系統等先進科技輔助下,不僅最大輸出可達330hp/45.9kgm,更擁有飽滿輕快的低速扭力與更加出色的油耗表現;Ghibli Modena與Quattroporte GT則採用來自Ferrari的3.0L V6雙渦輪引擎,350hp/51.0kgm的強勁動能在ZF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的驅策下,0~100km/h加速都只要5.5秒即可完成,性能水準不容小覷。

而堪稱Maserati有史以來最速轎跑的Ghibli Trofeo與性能旗艦Quattroporte Trofeo,透過3.8L V8雙渦輪引擎帶來的580hp/74.4kgm豐沛輸出,可分別繳出零百加速4.3、4.5秒,極速同步上看326km/h的剽悍實力,同時還配備全車電子系統設定最為激進的Corsa賽道模式並具有彈射起步功能,加上狂放高亢的招牌排氣聲浪,充分彰顯Maserati向來引以為傲的熱血賽車傳統。

Ghibli GT採用2.0L直四渦輪搭配48V輕油電系統,最大輸出可達330hp/45.9kgm。
Ghibli Modena與Quattroporte GT皆採用出自Ferrari之手的3.0L V6雙渦輪單元,擁有350hp/51.0kgm強勁動能。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