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新車/新品
Option 改裝車訊
Nov 05, 2020
250ps馬力的是世界級怪物Jimny 鍛造腹內渦輪增壓全數強化
新聞/新車/新品
Option 改裝車訊
Nov 05, 2020
250ps馬力的是世界級怪物Jimny 鍛造腹內渦輪增壓全數強化
圖片來源 小林克好
 
今天這輛擁有相當可看性的Jimny,是由4WD專門店Carstyle所賦予他全新的靈魂,作為4X4專門店來說,透過靈活的發現來製作全新的代表作,無論是外觀還是引擎本體的改裝,都充滿了豐富的創意,不過這可是他們第一次接觸到Jimny喔。
 
世界上有許多目標,例如車輛高度、車輛重量和速度,不過岡田代表表示它們專求的目標很間單,就是單純的馬力,到底在原廠1.5升的排氣量下,Carstyle是怎麼創造出實測250pa馬力的!?
 
為了讓這個企劃可以順利成功,岡田代表親自與美國GPP(GREDDY PERFOMANCE PRODUCTS)進行交涉,接著連日本當地的TRUST也投入這個企劃,使得這三個店家共同為了這個改裝目標前進。而GPP的社長也直接表態,希望在SEMA SHOW中展示這次企劃的結果,最初看起來像是個一個玩笑的事情,最終也在去年2019年的SEMA中展演,雖然當初尚未真的在路上做測試。
 
當然提到馬力的壓榨,引擎本體的強化當然是完全不能偷懶,採用CP的鍛造活塞與連桿,鞏固下半座強度,燃料系統換上了美國品牌DEATSCHWERKS的550cc噴油嘴,及AEM的高流量汽油泵浦來徹底強化,而這部分的負責是由GPP來擔任。
 

原廠的1500cc排氣量要打造出250ps的馬力,其實不會太困難,不過首先自然進氣是絕對不可能達成的,強制增壓化是唯一的出路,因此引擎本體周邊的強化完全不能偷懶,鍛造腹內與燃料系統的強化,可以最重要的根基。
 
然而只是自然進氣的設定當然對於動力的提昇相當有限,TRUST訂製的專用芭蕉上,搭載的是大家都很熟悉的T517Z渦輪機,而我們從2.0升排氣量規格尺寸的渦輪機搭載,就能看出岡田代表那對於動力強烈的意志。
 
電腦的選擇則是相當的注重,擁有強大撰寫功能的MoTec M130可程式電腦的搭載,在AVO工程師的設定下,則是達到了預定目標的250ps動力水準。當然外觀與底盤上的強化也是沒有缺席,就讓我們來看看圖片解說吧!!
 

渦輪機的選擇來自於TRUST的T517Z產品,與引擎銜接的芭蕉也是TRUST專為這個企劃所打造的專用規格,基本上這具渦輪多半是搭載在2.0升規格的引擎上,由此可見目標的設定不是說說而已!!
 

加大的進氣歧管是GPP手工訂做的產品,除了最基礎的加大容量外,四缸的流速也透過管路的設計施以最適當的設計。
 

MoTec M130可程式電腦的搭載也能看出這團隊的堅持,撰寫的部分則是交給AVO工程師來負責。
 

水箱護罩內的中冷器是TRUST Type 41F的規格,進排側的管路規格在與渦輪尺寸的對照下,皆採用50mm的管徑尺寸,當然路徑也是盡量的縮短,畢竟排氣量僅有1500cc而已。
 

排氣管部分從渦輪出來的風派部分,也是CST-WR專用的設計產品,尤其是尾段那中至雙出口的設計充滿了衝擊性,排氣聲浪也在渦輪的導入下變得更加低沉厚實。
 

底盤部分搭載上Carstyle自家的避震器,LSD部分則是並沒有另外改裝。TE37V的16吋輪圈規格,為前後7J ET-5的設定。輪胎規格為235/70-16的TOYO OPEN COUNTRY R/T。
 

車室內搭載了多點式的防滾架,後面部分更是直接打了個X施以補強,方向盤為TRUST特別替這輛車製作的產品,座椅部分則是BRIDE特別幫GReddy製作的規格 。
 

外觀部分最明顯的就是來自Carstyle自家的70mm寬車體套件,安裝方式與目前常見單輪拱的產品不同,產品銜接的部分可以說是跨接到葉子板整體,美觀程度上更多了一分優雅。
 

這次的試車手是擁有千錘百鍊經驗的山田英二選手,踏下油門後整輛車直接返打橫移的個性,可說是擁有了豐富了駕駛樂趣,也期待日後底盤與傳動系統的成熟化帶來更進一步的樂趣。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