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 改裝車訊
車界新訊
Dec 10, 2020
能與GT-R挑戰的終極86誕生 路況無慮隨便也跑出時速310km/h
Option 改裝車訊
車界新訊
Dec 10, 2020
能與GT-R挑戰的終極86誕生 路況無慮隨便也跑出時速310km/h
圖片來源 Web Option
 
直上渦輪套件就可輕鬆獲得馬力提昇的86與BRZ,是一般街道使用的車主會選擇的產品,不過86到底能將馬力提昇到什麼等級,並且追求到哪一種速度上的界限,是這次由京都Auto Craft打造這輛車的目的。而這輛車在3年前日本Option的最高速企劃中,也寫下了最高時速315lm/h的紀錄,當時造成改裝界的一陣騷動。
 
並沒有使用市售的直上渦輪套件,而是一步一步的構築,慢慢的將FA20進化,中缸內透過CP的鍛造活塞與BC I斷面連桿,及DLC處理的原廠曲軸,將這具引擎中缸徹底強化。在增壓值2.2bar時可以發揮出570ps最大馬力,但過大的出力也只會造成不必要的打滑,因此則是將增壓值下降到1.8bar,將馬力抑制在500ps。


​中缸內透過CP的鍛造活塞與BC I斷面連桿,及DLC處理的原廠曲軸將這具引擎施以強化,目前也因為過大的馬力帶來的消磨,特別將馬力調降到500ps。
 

這個就是提供500ps馬力以上的Borg Warner EFR6760渦輪機。空調搭載的街道設定關係,渦輪本體與壓縮機的位置相當貼近,這也是拜排氣芭蕉的絕妙角度,才有辦法順利閃過。
 

FA20渦輪式樣本來就會帶來更多的高熱,為了降低進氣溫帶來的影響,Auto Craft在進氣管路上施以了隔熱處理,並且將吸氣溫Sensor的位置做了變更對應。
 
對於86或是BRZ來說過度的馬力,真的對於原廠變速箱是一種折磨,因此Auto Craft直接替這輛車,更換上了TRUST的六速直齒產品,及搭配上3.1的終傳比。除此之外,傳動系統的重要關鍵,傳動軸也很容易因為大馬力導致毀損,因此除了將差速器的固定點施以強化來降低扯動外,傳動軸本體也更換上了強化部品。
 
避震器為Aragosta的A.C.E +產品,彈簧選擇前14kg/mm及後16kg/mm的前軟後硬設定,其餘的連桿搖臂的部分,則都換上了魚眼產品,讓輪胎更有效緊貼地面。這輛日本改裝幅度最大的86,3年後他的速度依舊是不減當年風範,由井入宏之選手駕駛下,在C.C.O.T.賽道內寫下了1分26秒282的成績,211.64km/h的區間最高速則是緊咬著改裝過的R35 GT-R不放。
 

86與BRZ本來變速箱的強度就受到質疑,更別提動力如此大的怪物了,Auto Craft直接換上TRUST的六速直齒產品,及搭配上3.1的終傳比來結果這個問題。
 

傳動軸的部分也透過差速器的固定點施以強化來降低扯動,傳動軸本體也更換上了強化部品,來一勞永逸斷軸的問題。
 

Aragosta的A.C.E +避震器搭配前14kg/mm及後16kg/mm的彈簧磅數,其餘了連桿類產品也都更換成魚眼的設計。
 

ZE40(10J×18()鍛造輪圈外包覆的是BS的RE71R(265/35R18)高性能輪胎。制動系統前後都是制動屋的產品,目前搭造前對向6活塞+332mm碟盤,及後對向4活塞+316mm碟盤做組合搭配。
 

破紀錄至今已經三年的時間,這輛86依舊能夠做出時速310km/h的時速,C.C.O.T.賽道211.64km/h的區間最高速,則是緊咬著改裝過的R35 GT-R不放。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