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新車/新品
Option 改裝車訊
Oct 21, 2020
D1 GP史上最強EBISU超強猛獸S15 橫跨兩個賽季的四連勝
新聞/新車/新品
Option 改裝車訊
Oct 21, 2020
D1 GP史上最強EBISU超強猛獸S15 橫跨兩個賽季的四連勝
圖片來源web option
 
2020年8月22日到23日連續兩天,在福島縣EBISU舉辦的D1 GP賽事第2&3站賽事,嚴苛的夏季炎熱氣候,加上連續兩天的兩站的賽事對於車手及車輛來說都是一個相當嚴格的考驗。
 
而這連續兩天的比賽都是由小橋正典選手所奪下冠軍金盃,除了排名一口氣衝到第一位之外,連續合併去年賽季在EBISU的勝利,累積了史上第一人在EBISU賽道的四連勝紀錄!!
 
從D1 GP元年開始至今的紀錄來看,20年之間在EBISU賽道內舉辦了37次的賽事,大家熟悉的齊藤太吾與金村陽一選手,更在這裡拿下了四次冠軍,而加上這一站的結果,小橋選手則是拿下了更多的五次冠軍,刷新了D1 GP歷史上的紀錄,成為最新的EBISU之王。
 
小橋選手今年28歲,接觸甩尾的時間是在高中二年級的時候,讓他有甩想法的是在2005年時與父親到EBISU觀看D1 GP賽事開始,並且在高三時後就去參加了V-OPT的甩尾天國舉辦的自由甩尾賽事。
 
並且在那之後取得了D1 SL的參賽資格,2009年開始投入D1 SL賽事,並且在系列賽中取得了年度第三名的成績,直接獲得了最高殿堂D1 GP資格。沉澱了四年後才正式在2013年投入D1 GP。
 
愛車S15 Silvia引擎本體也為了應付D1 GP需要的頂級馬力,換上了2JZ-GTE本體後,再透過HKS 3.4L套件將下半座施以強化,水箱也因為移動到後行李廂的關係,可將中冷器位置盡量向內推進,大幅縮短了進氣管路的路徑,提昇渦輪的續壓條件,讓油門反應更加靈敏。
 

2JZ-GTE可以算是製作大馬力基礎本體中最便宜的選擇了,小橋選手替這具引擎換上了HKS 3.4L的下半座套件,另外可以看到加大的進氣歧管前方的部分已經換上了電子節氣門,這也是拜LINK可程式電腦的高規格所賜,可以做更多過去鋼索節氣門無法達到的設定。
 
渦輪本體捨棄了去年使用的GCG GTX3584型號,更換上出風量更高的GTX3584RS,在LINK可程式電腦的撰寫下,1.8bar條件下可以輸出約850ps的最大馬力,雖然並非那種四位數的可怕威力,但主要還是小橋選手認為這是最好控制的出力範圍(筆者………這……)。
 

GTX3584RS在1.8bar增壓值時已經可以釋放出850ps的馬力,並且因為後移水箱的關係,使得管路大幅縮短提高油門反應,這樣的搭配簡直就是無敵。
 

這個角度就可以看到兩具電子風扇與水箱的搭配,後差速器則是最近相當夯的SIKKY系統,搭配OS技研的Super Lock LD,變速箱則是從去年的G-FORCE 五速序列式變速箱,更換上六檔的HOLINGER序列式變速箱,雖然多了一個檔位本體也較大,但車重部分則是依舊控制在1220kg以內。
 

內裝密密麻麻的防滾架是D1 GP對於安全上的最基本要求,當然這也是需要通過FIA認證才有辦法順利下場比賽,點數部分也不是非常的多,最主要還是考量到車體重量。
 

輪框前後都是使用上SSR的GTX03型號,輪胎部分則是由贊助商提供的LINGLONG. ATLAS FLASH AGT,搭載規格為前265/35-18及後285/35-18的尺寸。
 

避震器選擇上TEIN的外掛氮氣瓶產品,彈簧磅數則是前13kg/mm及後5kg/mm的設定,並且搭在EDFC可以在車室內做自行阻尼調整,另外也因為大切角設定的關係,前輪制動系統也保留最小尺寸的對向四活塞,以免最打切角時候敲撞到下三角架。
 

第一日的冠亞軍戰時遇到了使用全新Supra的齊藤太吾選手,不過說真的飄移來說還是Silvia的天下,用更快、更大角度及更多煙霧的高超技術將齊藤拉開,順利拿下第一日比賽的冠軍!!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