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news
Jan 11, 2023
猶抱琵琶半遮面<br>Volkswagen ID.7
autos_news
Jan 11, 2023
猶抱琵琶半遮面<br>Volkswagen ID.7

●全新ID系列中大型電動房車

●車長4,975mm,軸距2,970mm

●15吋Touch Slider數位電容式觸控列控制中控螢幕

●WLTP續航里程達700km

早前Volkswagen便以ID. Vizzion與ID. Aero兩款概念車揭示ID電動車系終有四門房車計畫,而今於CES美國國際消費電子展總算正式亮相定名為ID.7的全新中大型電動房車,雖說仍身披QR Code般的變色數位迷彩令人無以一窺全貌,但諸多規格與細節卻已十足耐人尋味。

ID.家族首款房車產品登場

繼ID.3、ID.4、ID.5、ID.6與ID. Buzz後,ID.7之所以備受關注,莫過於其身為Volkswagen電動家族首款房車的身份,要知道這可是個連老牌房車產品Passat Sedan都已被迫走入歷史的時代,此刻再推出三廂四門電動車款,用意肯定不僅在於拓展產品線而已,填補市場級距真空並留住全球房車愛好者的支持,才是ID.7未來上市後的使命。

所以車長約略4,975mm而軸距為2,970mm的ID.7,就身形尺碼而言顯然將比主要對手如Tesla Model 3或Hyundai Ioniq 6都要來得更大碗,甚至一舉放大至將近Tesla Model S的體型,花差不多錢就有更大的享受,對應首先上市的中國、美國等喜好大車市場,勢必更具競爭力。

車長約略4,975mm而軸距為2,970mm的ID.7,就身形尺碼而言顯然將比主要對手如Tesla Model 3或Hyundai Ioniq 6都要來得更長也更大。

座艙直接不演了,一次公開給你看

相對於透過自發光技術與獨立多色塊規劃所帶來的中度偽裝外型,於CES展中開誠布公的ID.7座艙可說更具誠意,不僅整體設計全然公諸於世,同時各項配置與細節亦多有揭秘,與先前發表其他ID.車系不甚相同的,中控螢幕再被放大到15吋並具備Touch Slider數位電容式觸控列控制介面,而整座中控台範圍內皆有Smart Air Vents智慧出風設計,可大面積廣域吹送空調有效提升乘坐舒適度,至於駕駛者前方主要資訊一如當前潮流改以大面積並具備擴增實境功能的多功能HUD抬頭顯示器所提供,於是主儀錶因而得以縮小至融入中控台造型之中,令視覺觀感更加清爽,再配合ID.Light互動式燈條、環艙氣氛燈與三輻電容式觸控平底方向盤,都讓ID.7保有符合電動家族身份的科技化前衛視覺觀感。

ID.7具備ID.Light互動式燈條、環艙氣氛燈與三輻電容式觸控平底方向盤,並以Smart Air Vents智慧出風設計提升座艙舒適度。
ID.7中控螢幕再從兄弟車系的12吋被放大到15吋,並具備Touch Slider數位電容式觸控列控制介面。

MEB平台再強化

而在動能部分依據Volkswagen說法,ID.7依舊採取MEB平台的400V電壓架構,有趣的是所公布的WLTP續航里程卻高達700km,不禁令人懷疑是否已偷偷換上最新世代MEB+平台,正因原廠依舊神秘兮兮,因此目前尚無法得知是否真如預期將同時具備單、雙馬達與後驅、四驅等雙重動力選項,至於性能數據與充電速度,也只能等Volkswagen接續公布資訊方能知悉了。

全新ID.7初期除中國與北美市場銷售外,也將一併於歐洲市場發表,真正的量產車型則會於2023年第二季正式揭曉,至於將於德國Emden工廠生產的歐規ID.7未來是否也有望於台灣上路?且慢,我們到現在都還沒見著ID.3的到來呢!

初期除中國與北美市場銷售外,也將一併於歐洲市場發表,至於眾人最感興趣的續航里程則可達WLTP規範的700km。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