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news
Oct 18, 2022
邁入純電新世代<br>Honda Prologue Electrified SUV揭示亮相
autos_news
Oct 18, 2022
邁入純電新世代<br>Honda Prologue Electrified SUV揭示亮相

●Honda與GM合作開發

●車長4877mm、軸距達3094mm

●11吋數位儀錶+11.3吋中央觸控資訊螢幕

●預計2024年正式上市

經過去年6月的車名確認、今年5月公布設計草圖的鋪陳預告之後,這部由Honda與GM進行合作開發的純電動中大型休旅車「Prologue」,終於在10月6日正式曝光亮相了,雖然目前尚未公布詳細的車輛資訊,僅釋出其外觀與內裝設計廠圖,且上市日期要等到2024年,但此番搶先揭示亮相的最大意義,就是要向全球市場昭告,Honda將正式邁入全新的純電世代。

這部成為Honda品牌首款純電休旅的Prologue,是由Honda與GM共同合作開發,最大目標就是搶攻北美的電動車市場,採用GM旗下的Ultium平台進行打造,而整體設計則是交由Honda位於美國洛杉磯的Design Studio設計中心 來操刀主導。從資料來看,Prologue的車身長/寬/高尺碼分別為4877/1989/1643mm,軸距則達到3094mm,產品定位與車身級距設定在六代CR-V與七人座Pilot之間,如此也意味著Prologue將能提供相當寬裕的車室乘載空間表現。

Prologue的長/寬/高及軸距分別為4877/1989/1643mm、3094mm,產品級距定位在六代CR-V與七人座Pilot之間。
在達3094mm的長軸距之下,預料Prologue將擁有相當寬敞的車室承載空間。

Neo-Rugged新世代設計語彙刻劃

Prologue的外觀造型是採用Honda稱之為「Neo-Rugged」的設計語彙進行刻劃,而這種富含大自然元素的設計因子,也讓Prologue整個外型更加簡潔和諧,尤其車身所運用的「北海岸珍珠白」烤漆,其靈感就是來自加利福尼亞太浩湖附近的自然美景與色調,甚至山上新鮮落雪的視覺效果,也被用來打造出獨特的內裝色調,帶來鮮明有質感的車艙氛圍。另外,Prologue的車尾除了有細長且穩重大方的橫列式LED尾燈組之外,並以「HONDA」鍍鉻字樣來取代原H英文字母的廠徽配置,預測這有可能會成為未來Honda EV純電車款的共同特徵。

在新世代Neo-Rugged設計語彙的刻劃之下,賦予了Prologue十分簡潔俐落的車頭樣貌。
車身所運用的「北海岸珍珠白」特殊烤漆,其靈感是來自於加利福尼亞太浩湖的自然美景與顏色,相當清新優美。

而從內裝廠圖來看,可以感受到車艙穩重大器的設計鋪陳,並透過11吋的全數位儀錶以及11.3吋中央觸控資訊螢幕的介面配置來帶出科技感,不過螢幕下方則仍保留空調系統的實體按鍵與旋鈕,來提供更直覺化的操作體驗;至於其他配備規格則會在日後繼續對外公布。

穩重且大器的內裝鋪陳設計,導入了11吋全數位儀錶以及11.3吋中央觸控資訊螢幕來營造科技感受。
除了擁有全新式樣的多功能方向盤之外,中央鞍座是採空橋式的設計,讓下方多出了實用的置物空間。

另外,Honda此次除了搶先揭示Prologue的神秘面紗與內裝設計之外,也對外公布了Honda電動化的發展策略,包括2024年推出Prologue、2026年推出採用「Honda e:Architecture」的車型、2027年推出與GM共同開發的平價新電動車,以及在2030年之前於全球推出30款新電動汽車,並向全球銷售200萬輛為目標邁進,以實現在2050年時所有旗下產品能達到碳中和的全球目標。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