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news
Sep 15, 2022
越野硬漢準備登台<br>Jeep現行車系搶先預覽
autos_news
Sep 15, 2022
越野硬漢準備登台<br>Jeep現行車系搶先預覽

除了已正式宣布的Opel品牌之外,Master Win集團也透露正在積極爭取美系越野名家Jeep的國內代理權,畢竟從新公司「歐」「吉」汽車之名便不難看出想要同時經營Opel歐寶、Jeep吉普兩大品牌的企圖心。由於目前仍處於全力籌備今年底引進Opel新車的階段,Jeep品牌相信要到2023年才會有相關動作,但我們同樣帶大家搶先預覽現行家族車系編成,並分析各車型引進順序與機率。

1、Jeep Wrangler

引進機率:100%

Jeep Wrangler 引進機率:100%

提到Jeep吉普之名,相信絕大多數人第一時間聯想到的便是Wrangler車系(什麼?車名不會唸?藍哥總聽過了吧!),以軍用吉普車演變而來的此一經典車系,雖然不像背景相近的Mercedes-Benz G-Class、或推出新一代大改款車型前的Land Rover Defender等越野車翹楚般有著車壇活化石稱號,不過從1986年初代YJ車型推出以來,基本上每10年才會推出大改款,現行四代JL車系則是在2017年底正式亮相,除了依舊保持簡約方正的剛毅車身輪廓之外,七道直柵搭配雙圓燈的車頭設計手法也早已成為不容錯認的車系一大傳統。

現行四代JL車系是在2017年底正式亮相,依舊保持簡約方正的剛毅車身輪廓。

為滿足不同使用需求、同時爭取都會買家認同,現今的Wrangler車系提供包括Sport、Willys、Sahara、Rubicon、High Tide等十分多樣化的車型選擇,其中部分車型可選雙門或四門配置,同時在越野配置或極限攀爬能力上也視車型有別,不過所有車型均具備車門獨立拆卸、前擋風玻璃向前倒平功能,讓你以更沒有隔閡的方式奔馳在山林之間。內裝鋪陳在耐用考量下仍大量維持傳統機械按鍵布局,僅加入儀錶中央的數位資訊幕、並採用整合多媒體影音系統的觸控螢幕總成以滿足新世代消費者需求。

所有車型均具備車門獨立拆卸、前擋風玻璃向前倒平功能,讓你以更沒有隔閡的方式奔馳在山林之間。
內裝鋪陳在耐用考量下仍大量維持傳統機械按鍵布局,但也加入數位資訊幕與觸控影音主機。

Wrangler車系在北美市場以最大馬力285hp的3.6L V6引擎為主要配置,同時也提供最大馬力270hp的2.0L直四汽油渦輪引擎選擇,皆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後者在油耗表現與稅金負擔上更能滿足國內消費者,相信將會是引進重點;此外,Wrangler車系也導入Jeep品牌於2019年發表的4xe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採用2.0L直四渦輪搭配雙電動馬達與400V 17kWh鋰電池組,最大輸出可達375hp/64.9kgm,0~100km/h加速僅需6.4秒,並擁有50km的WLTP純電續航能力。

Wrangler車系不僅擁有強悍的越野能力,在一般道路上的操駕舒適度也有長足進步。
Wrangler車系也導入4xe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兼顧環保法規要求與越野性能水準。

在睽違貨卡市場多年後,Jeep於2018年11月推出名為Gladiator的全新中型Pick-up,明眼人一看便知道本車是衍生自Wrangler車系,不過軸距加長了493mm以確保充足的乘載空間;有鑑於國內使用Pick-up的露營族群不少,新任總代理或許可考慮引進本車來滿足重度越野愛好者。

2、Jeep Grand Cherokee

引進機率:80%

Jepp Grand Cherokee 引進機率:80%

過去曾短暫引進國內的Grand Cherokee,由於剛在2021年初推出全新第五代車型,成為全品牌中世代最新的一款,並首度提供L加長七人座車型選擇,同時較過往大幅提昇的豪華度與精緻性,相信也能在眾多歐、日系豪華中大型SUV環繞的國內市場中帶來全新風貌,唯一較為可惜的是新車依舊採用3.6L V6自然進氣引擎為主要動力配置,290hp/35.5kgm的最大輸出配合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在性能上不見得處於劣勢,但油耗表現與稅金負擔便無可避免地高人一截,或許改為主打4xe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會是更好的選擇。

新一代Grand Cherokee設計質感大幅躍進,並首度提供L加長七人座車型選擇。
新車也首度導入4xe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對於國內消費者來說應是更合適的動力選擇。

在更為精緻大器的外觀造型底下,新一代Grand Cherokee的內裝設計更能讓人打破過往對於Jeep、乃至於美系車款內裝質感欠佳的刻板印象。以大面積原木飾板鋪陳的T字控台給人開闊的第一印象,從數位儀錶、中央觸控螢幕到副手座娛樂螢幕的高度數位化配置亦充分跟上時代腳步,再看到整合於中央鞍座的旋鈕式電子線傳排檔、行車模式與氣壓懸吊車高調整控制撥片等車輛控制總成,無論是各處用料的質感呈現或清晰易懂的操作邏輯都有高水準演出。

內裝以大面積原木飾板鋪陳的T字控台給人開闊的第一印象,數位化程度與質感呈現也在水準之上。

體型和售價都介於Wrangler與Grand Cherokee之間的Cherokee車系,其實更貼近國內消費者喜好的中型SUV級距,不過現行第五代車款首演於2013年11月紐約車展,問世至今已經要邁向第9年,應該近期內便會推出大改款,因此新任總代理在規劃時想必也將是以下一代新車為目標。

Jeep Compass

引進機率:50%

Jeep Compass 引進機率:50%

為擴增產品線並滿足不斷高漲的都會休旅熱潮,Jeep於2006年推出採用DaimlerChrysler GS底盤平台打造的全新Compass車系,4.4米的車長還比國內消費者熟知的Toyota RAV4來得更為緊湊一些;到了2016年發表的二代車型則轉向採用FCA集團的Small Wide 4×4模組化平台,雖曾於去年初進行小改款工程,但整體產品周期相信也已經接近末期,即使新任總代理將其列為2023年首批引進車型,都可能會在1~2年面臨大改款世代交替的難題。

小改款Compass依舊維持4.4米車長設定,但外觀造型頗具老大哥Grand Cherokee的大器風範。

小改款Compass在外觀造型上頗具老大哥Grand Cherokee的大器風範,方正有致的身型比例更使其看來份量感十足,同時內裝鋪陳也經過大刀闊斧的全新翻新,由Wrangler車系般的傳統布局換上簡約又不失層次感的都會休旅風格設計,大面積數位儀錶與中央觸控多媒體螢幕亦增添現代化科技氣息。動力配置採用來自FCA集團的1.3L四缸渦輪,亦導入1.5L四缸渦輪+48V輕油電、1.3L四缸渦輪搭配電動馬達的4xe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等電氣化系統。

內裝鋪陳經過大刀闊斧全新翻新,換上簡約又不失層次感的都會休旅風格設計。

Jeep Renegade

引進機率:50%

Jeep Renegade 引進機率:50%

首演於2014年日內瓦車展的Renegade不只是Jeep家族的最新成員,由其發表地點亦可看出,這是Jeep用以進軍歐洲市場的全新力作。Renegade與上面提到的二代Compass同樣採用FCA集團的Small Wide 4×4模組化平台打造,並運用前衛摩登的設計元素與長約4.2米的小巧尺碼迎合歐洲市場喜好,尤其是2018年6月推出的小改款版本,進一步針對細節造型質感強化後,時至今日看來依舊不顯過時。只是在問世超過8年之後,Renegade與Compass同樣處於要準備面臨大改款新舊交替的尷尬時機,要盡早引進搶市、或是靜待全新車型登場再作打算,便全看新任總代理與原廠如何溝通決定。

小改款Renegade造型設計前衛摩登且細節質感不俗,時至今日看來依舊不顯過時。

相較於充滿都會精緻風情的迷人外觀,Renegade在內裝部分便顯得相當保守傳統,同時受限於入門定位,各處用料質感也只能說是差強人意,好在2022年式車型換裝整合U Connect多媒體系統的8.4吋觸控主機,得以加入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線能力,另外也提供自動煞車輔助、ACC定速巡航與車道偏離警示等ADAS主動安全輔助系統。Renegade主要搭載最大輸出達177hp的1.3L四缸渦輪引擎,另有以相同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4xe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Renegade內裝部分顯得相當保守傳統,各處用料質感也只能說是差強人意。

發表於2021年3月的全新Wagoneer為Jeep家族的全新旗艦代表,並提供Wagoneer與Grand Wagoneer兩款車型選擇,無論造型質感或配備水準自然皆是全品牌之最,而且原廠對其重視程度之高,可以由產品官網上與Jeep品牌並列的獨立車型陳列略窺一二,類似Range Rover之於Land Rover般的超凡地位,然而在認知程度不高、同時身價相當高昂的前提下,引進國內市場的機率應該是近乎為零。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