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featured
Aug 19, 2022
【改裝實戰】歐系鋼砲性價比之王(下)<br>VW Golf 8R改裝速報!
autos_featured
Aug 19, 2022
【改裝實戰】歐系鋼砲性價比之王(下)<br>VW Golf 8R改裝速報!

外觀加裝空力套件

底盤全面硬派升級

這部Golf 8R在外觀部分,目前已裝上Maxton Design推出的前下擾流、左右側裙與後下擾流等,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採用雙層設計後下擾流,透過增加一排橫向翼板的方式,除了可強化車底下方的下壓力外,搭配管徑加粗的CGW的排氣出口,還能進一步提昇車尾的運動氣息。至於尾門上方的尾翼,則是每部選配飄移/Nurburgring模式的Golf 8R都會配置的原廠尾翼。

尾門上方的尾翼,則是每部選配飄移/Nurburgring模式的Golf 8R都會配置的原廠選配尾翼。

底盤部分,原廠DDC電子懸吊避震器已更換為Bilstein推出的改裝部品,並且透過KW電子懸吊解除器的加裝,避免電腦故障燈亮起。此外,Golf 8R的前三角架是採用鑄鐵材質製成,並未如Golf 7.5R一樣是鋁合金材質,因此車主也特別換成HardRace推出的強化鋁合金三角架,除了可減輕重量外,也可以獲得更明顯的底盤回饋感,有助於車手操控車輛之用。另外,在底盤的許多連桿的軸承也都換成PowerFlex推出的硬橡皮,目的也是在限縮懸吊的作動範圍,使其有著更敏銳的操控反應。

Golf 8R的前三角架是採用鑄鐵材質製成,並未如Golf 7.5R一樣是鋁合金材質,因此車主也特別換成HardRace推出的強化鋁合金三角架,除了可減輕重量外,也可以獲得更明顯的底盤回饋感,有助於車手操控車輛之用。
在底盤的許多連桿的軸承也都換成PowerFlex推出的硬橡皮,目的也是在限縮懸吊的作動範圍,使其有著更敏銳的操控反應。

胎圈與煞車部分,輪圈採用日本知名大廠TWS推出的單片鍛造輪圈,具備超輕量化效果,可以有效減輕簧下重量,讓輪胎滾動更省力。煞車則採用Alcon推出的前六後四活塞卡鉗,型號分別為TA6+與TA4+,兩組都是半競技取向的部品,因此煞車卡鉗都採用輕量化設計,並且都有著溫度感應貼紙,可以幫助技師判斷煞車來令片是否過熱,而到了需要更換的條件,以防熱衰竭而失去制動力。

而這部Golf 8R在短暫的試駕後,發覺其4Motion四輪驅動系統真的很厲害,其具備後軸多片式差速器、XDS電子差速鎖的裝置,可以單獨控制後輪左右側輪胎的扭力輸出,在山路甚至是賽道試駕時,都可以發現後輪非常的靈活,很少出現過去四輪驅動車常見的轉向不足問題。另外,可變齒比轉向系統,可透過不同的駕駛模式,可以發現方向盤轉動的角度式不同的,在競技模式時,除了方向盤會變重外,轉向角度的靈敏度也會提高,可以讓車主更快速的攻略連續彎道。而這部車選配的飄移模式,可以透過慣性橫移的方式,讓Golf 8R做出後輪滑胎的動作,快速修正車身角度,不過畢竟不是純粹後輪驅動車,所以要做出原地畫圈的動作會比較困難。

這部Golf 8R配備的4Motion四輪驅動系統,可以單獨控制後輪左右側輪胎的扭力輸出,在山路甚至是賽道試駕時,都可以發現後輪非常的靈活,很少出現過去四輪驅動車常見的轉向不足問題。

改裝明細表:

■Eventuri碳纖維進氣系統■CGW全段鈦合金排氣管■碳纖維引擎上飾蓋■Maxton Design前下擾流■Maxton Design左右側裙■Maxton Design後下擾流■■Bilstein改裝避震器■KW電子懸吊解除器■HardRace鋁合金三角架■PowerFlex全車硬橡皮■TWS單片鍛造輪圈■Alcon TA6+六活塞卡鉗■Alcon TA4+四活塞卡鉗■Recaro PRO RACER RMS 2700G賽車椅。

【改裝實戰】歐系鋼砲性價比之王(上)VW Golf 8R改裝速報!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