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
Jun 06, 2022
[2022車訊風雲獎特輯–最佳進口中型MPV]<br>全能德制正七人座休旅 VW Caddy Maxi
試駕
Jun 06, 2022
[2022車訊風雲獎特輯–最佳進口中型MPV]<br>全能德制正七人座休旅 VW Caddy Maxi

●車型價格 TDI Comfort:128.8萬 / TDI Life:137.8萬

●上市日期 2021年7月

以「VanLife」作為品牌訴求的福斯商旅,向來擅長將車艙空間與彈性極大化,進而創造出闔家同遊洋溢歡樂的幸福載具,而自2021年正式發表的全新世代Caddy Maxi,再次體現福斯商旅專注於全方位乘載的每一分細節,因而獲得「2022車訊風雲獎」最佳進口中型MPV榮耀自是實至名歸。

全員舒適乘坐 數位科技體現

要感受Caddy Maxi絕無僅有的魅力,理應從偌大的座艙內談起。一坐進車內,以簡約線條形塑現代化美感的視覺意象不僅傳承VW車系的當代設計思維,同時完整考量實用機能,透過全新世代觸控式介面,設計師以數位且直覺的方式取代傳統旋鈕與按鍵,像是位於方向盤左側的數位觸控車燈組控制面板、中控台觸控式功能快捷鍵整合多項車用功能、新世代多媒體影音系統、電子線傳式排檔系統、按鍵式電子手煞車(含Auto Hold)以及觸控式車艙LED照明燈等,皆獲得更上層樓的科技感受與操作體驗。與此同時,作為整個座艙視覺重心,Composition 8.25吋觸控螢幕原廠影音系統亦結合了APP-Connect手機多媒體連結功能,加上含換檔撥片的三幅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上的控制介面,無論行車資訊控制、多媒體系統控制或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皆可直覺地在此進行操作。

當然,方整寬敞的車室絕對依舊是全新世代Caddy Maxi的強項,正三排七人座的設計,確保車內所有乘員皆能受到最完整的對待,而第二、三排座椅車頂出風口亦屬同級唯一的福利,加上Air Care Climatronic雙區電子恆溫空調系統、前座椅及第二排乘客艙的雙Type C充電插座、第二排多功能摺疊桌以及全車置杯架等貼心設計,更讓全車乘員備受禮遇,同時面積超大的側滑門開口以及低底板設計,也提供後兩排乘客出入時最佳便利性,至於若有大型物件載運需求時,透過諸如多功能的副駕駛座折疊座椅、可調整椅背傾斜度/傾倒/翻摺/拆卸的第二排三人座椅以及具備單座傾倒功能的第三排兩張獨立座椅等機制,更可依需求自由創造出最高3,105公升的超大平整化空間,滿足生活中一車多用的美好想像。

座艙內以簡約線條形塑現代化美感,不僅傳承VW車系的當代設計思維同時完整考量實用機能。
透過全新世代觸控式介面,設計師以數位且直覺的方式取代傳統旋鈕與按鍵,Composition 8.25吋觸控螢幕原廠影音系統亦結合了APP-Connect手機多媒體連結功能。
第二排三人座椅可自由調整椅背傾角、翻摺及拆卸,無論乘坐或置物都更加舒適與便利。
可分別獨立傾倒的第三排座椅,完美體現正七人座寬敞空間演繹。
透過座椅翻摺傾倒等手段,最高可創造出3,105公升的超大平整化空間。


MQB轎式平台助陣  IQ.DRIVE駕駛輔助入列

既稱全新世代,Caddy Maxi於底盤、動力以及駕駛輔助等面向自是大幅革新,全車架構依循福斯集團最新世代MQB轎式平台,搭配全新設計的複合式圈狀彈簧後懸吊系統,不僅由此獲得絕佳行路舒適性,更提供彎中穩定性與動態表現,於此同時,其所配置的2.0升T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發揮122匹與32.6公斤米動能輸出,搭配線傳式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以及引擎滑行功能,不僅更加潔淨,同時得以創造高達20.2 km/L的平均油耗表現。

當然安全輔助也是當今車壇最受矚目焦點,對此全新世代Caddy Maxi勢必以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應對之,其整合了具備可靜止後可自動跟車的Stop & Go功能的全速域ACC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含AEB自動輔助緊急煞車功能的Front Assist車前碰撞預警系統、含修正輔助功能的Lane Assist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前方行人監控系統、PDC前後停車導引系統、顯影式停車導引系統、駕駛疲勞偵測警示系統以及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等安全機制,不僅協助駕駛者更加輕鬆,同時為全車乘員提供面面俱到的安全守護。

2.0升T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發揮122匹與32.6公斤米動能輸出,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更是全車乘員最安心信賴的靠山。

顏值再進化  全方位升級

有著諸多美好內在,還是得有漂亮顏值才能裡應外合,Caddy Maxi依循福斯家族新世代設計語彙,以更形簡練的輪廓搭配俐落線條展現俊逸型格,0.30超低風阻係數流暢動感之餘兼顧風切噪音、油耗表現與高速穩定性,並透過LED頭燈組、直立式LED高亮度尾燈、高亮黑車側後視鏡、17吋鋁合金輪圈以及全新車型銘牌及廠徽,打造時尚都會化外型。

由外至內,從設計美學、乘用舒適、使用機能、駕馭操控到安全輔助,全新世代Caddy Maxi皆擁有超乎想像的進化表現,也因此締造供不應求的接單熱潮,如今再贏得「2022車訊風雲獎」多數評審青睞進而拿下最佳進口中型MPV頭銜,錦上添花之餘也更加證明了Caddy Maxi的強勁實力。

Caddy Maxi依循福斯家族新世代設計語彙,以更形簡練的輪廓搭配俐落線條展現俊逸型格。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