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news
May 18, 2022
[ 2022 New York Auto Show ]好料多又香
autos_news
May 18, 2022
[ 2022 New York Auto Show ]好料多又香

2023 Hyundai Palisade

・車頭採新世代設計,外觀更霸氣

・中控微調更新,配備更為豪華豐富

・ADAS多項升級,遙控停車也入列

即便本屆紐約車展電動車佔比再創新高,但內燃機動力的新車仍力搏版面,像是Hyundai便展出小改款Palisade這款五米車長的三排座SUV。該車最早於2018洛杉磯車展現身,2019年底曾出現在台北車展上,其內裝做工的精緻程度,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

本次小改款新車動力,依舊配置了3.8升V6自然進氣引擎,擁有291hp及36.2 kgm的出力,搭配微調後的八速手自排,預期油耗與動力表現和過往相去不遠。至於北美之外的其他市場,預計會維持2.2升四缸柴油引擎的設定。小改款Palisade換上了品牌最新世代的車頭設計,與其說接近現行新款的Tucson L,筆者認為反倒和Toyota Alphard有點撞臉,霸氣程度不在話下。分離式頭燈組的鋪陳方式,也隨著放大的水箱護罩而做了調整,另外日行燈也從原本的內側外推至兩旁,擁有更開闊的視覺效果。至於車尾的更動幅度相對較小,主要是集中在後保桿部份,當然上方的尾燈造型也跟隨車頭稍作調整,賦予整體更一致化的視覺感受。

尾燈、後保桿與排氣管造型同步更新,整體看起來更協調。
出風口改為內嵌一體式,另外方向盤也改採全新四輻設計。

新車的座艙仍維持三排七人座與八人座規劃,主要的改變在於配備規格的提昇,像是:人體工學駕駛員座椅、第三排座椅加熱與電動收折、電子式車內後視鏡、後車門隔音玻璃、Wi-Fi熱點、Type-C充電介面、15w無線快充等。此外,列為標配的主動駕駛輔助系統也有了多項升級,提供更完善的防護效果。

第三排新增電動收折與加熱;全車充電孔換成Type-C介面。


2023 Kia Telluride

Kia Telluride

身為Palisade的兄弟車,小改款Telluride這次也同步在紐約車展中繽紛亮相。此車在配備上的升級,基本上比照Palisade,不管是比質還是比量,絕對都很有看頭。新車的外觀除了有新廠徽的加持,頭燈、水箱罩、前保桿也都一併做出更新,造型和Palisade相比可說是毫不遜色。


展演品牌電動化願景

Genesis X Speedium Coupe Concept

・以Genesis X Concept為基礎衍生而來

・開口笑燈條是亮點,可望成為未來品牌設計語彙

・車廠宣佈2030年前全電動化,旗下將有六款電動車

在2021年4月,Genesis曾發表過一部名為X Concept的純電概念跑車,如今時隔一年,該廠又在紐約車展上帶來了X Speedium Coupe Concept。Speedium是位於韓國的一條賽道,意指未來Genesis的電動車也將具備充份的駕駛樂趣,而不只是豪華無聲的移動工具而已。

品牌設計總監同時也是電動車計畫的負責人Luc Donckerwolke表示,「Genesis X Speedium Coupe Concept不僅僅是一部展車,而是讓大家看到我們對於未來電動車的理念與想法。」

從外觀看來,X Speedium Coupe Concept仍維持了先前X Concept的極簡流線造型,但原本自頭燈延伸而出並貫穿兩側葉子板的燈條,如今已左右連成一氣,看起來極具辨識度,很有可能會是下一代Genesis電動車家族的設計語彙!至於車尾設計,概念車乍看帶有點新款Aston Martin的英倫風情,而位於大鴨尾上的第三煞車燈中央則有個顯著的V字形缺口,未來也不無可能成為量產新車的招牌特徵。原廠表示,Genesis會在2030年前全面電動化,屆時旗下將有六款電動車。至於會不會有類似X Speedium Coupe Concept的電動雙門跑車或四門獵跑出現,目前仍不得而知。

概念車造型流線,尾部改以獵跑風格呈現,與去年現身的X Concept略有不同。


國內即將現身

2023 Nissan Leaf

Nissan Leaf

・美規小改款紐約車展發表,第二季開賣

・換上新廠徽,全車空氣力學再進化

・台灣將導入大電池版本,預計第二季上市

這一代Leaf早在2019年就由總代理少量引進,但149萬元的價格及最長311公里的滿電行駛里程,坦白說並不是太有賣相。目前已得知裕隆日產將在今年第二季導入小改款新車,並且會引進60kWh的版本(原為40kWh),希望能提升整體戰力。

2023年式的美規Leaf,基本上比照今年2月現身的歐規小改款Leaf,全車換上新版的Nissan廠徽(車頭的還會發光),高階SV Plus車型將配置造型十分奇特的17吋五輻式鋁圈;全新前保桿與燻黑頭燈的組合,更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印象。此外,輪拱擾流翼、後下擾流及尾翼亦經重新設計,具備更好的空力表現。至於性能方面,原廠提供40kWh與60kWh兩種鋰離子電池設定,分別可輸出147hp和214hp的最大出力。

高階SV Plus標配17吋黑色五輻式鋁圈,其中心廠徽為全新設計。
內裝僅針對細節處調整,像是新的儀錶啟動畫面,還有中控下方的Type-C充電孔。

品牌首款電動車雛形

Chrysler Airflow Graphite Concept

Chrysler Airflow Graphite Concept

・由年初CES亮相的Airflow Concept衍生而來

・外型與CES展車無明顯差異,Graphite代表石墨黑塗裝

・外觀接近量產,應為品牌2025年要推出的首款電動車

在FCA與PSA兩集團整合後,旗下14個品牌免不了要做一番整頓。沒想到原本外界認為最有可能要砍掉重練的Chrysler,不僅在今年初CES上展演了Airflow Concept,這次紐約車展又再推Airflow Graphite Concept,究竟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其實,Airflow Graphite Concept外型和CES上的那部展車幾乎一模一樣,只不過換了個名為Galaxy Black的黑色塗裝,以呼應其Graphite(石墨)之名。至於窗框和鋁圈,則加上金銅色元素,營造出更為鮮明的對比。綜觀這兩次概念車的現身與原廠所提供的資訊,我們幾乎可以確認:這款規模十分接近量產的跨界SUV,基本上就是Chrysler轉型為全電動品牌、預計2025前要推出的首款電動新車。據瞭解,該車會將Level 3自動駕駛納入標配之列,未來還可透過OTA升級更新,而動力方面,將配置兩具150kW輸出的電動馬達,滿電行駛距離有機會突破640公里。

概念車外型接近量產規模,預計將會是Chrysler轉型後的首款新車。
控台除啟動鍵外已找不到實體按鍵,所有操作都會在觸控螢幕上完成。


更濃越野風

2023 Subaru Outback

Subaru Outback

・2019紐約車展發表,三年後同場再推小改款

・車頭換裝大型防刮護條,頭燈和前保桿全數更新

・EyeSight性能再升級,車內電子後視鏡也入列

・動力仍維持2.4升渦輪和2.5升NA兩種設定

在上一屆紐約車展(因疫情停辦兩屆所以是2019年),Subaru發表了現行款的Outback,如今車廠又選在這裡展出2023年式的小改款版本。新車預計今年秋季開始於北美交車,導入國內市場,最快也是明年的事情。

和現行款Outback相比,新車最明顯的差異在於車頭部份,除了頭燈和前保桿造型截然不同外,在頭燈下方新增的大型防刮護條,更為小改款後的Outback增添不少粗獷氣息。此外,四個輪拱的防刮護板也同步稍作調整,整體樣貌與去年底發表的純電新車Solterra有幾分相仿,說不定這樣的設計語彙,未來幾年將會運用在Subaru的新車上面。

車頭兩側的直立防刮護條與輪拱上的新款防刮護板,是新車外觀最大特色。

新車座艙的整體佈局沒有更動,中控台仍是以直立式11.6吋多媒體螢幕為主軸。車廠表示,小改款Outback已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功能,並加入W3W(What3words)定位系統。此系統是將全球分割成57兆個3米見方的方格,每個方格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由三個單詞組合而成的專屬名稱,可以定位出更精確的位置,以彌補現有導航系統的不足。另外,在頂規Touring車型上,車廠為現有的EyeSight駕駛輔助系統加入了一個廣角鏡頭,幫助系統在低速行經十字路口時,能更快速識別行人與自行車,並在必要時發出警示甚至自動煞停,以避免意外發生。

動力方面,小改款Outback仍維持2.4升汽油渦輪及2.5升自然進氣兩種設定,清一色搭配CVT無段變速與招牌的SAWD對稱式全時四驅系統;兩款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分別為260hp及182hp,和現行款相同。

頂規版新增一個廣角鏡頭,可提昇EyeSight系統在低速行駛時的防護力。
電子後視鏡同屬頂規Touring車型專屬配置。
多媒體螢幕同為11.6吋設定,注意下方已加入新款Type-C充電介面。


中庸不平庸

Lamborghini Huracan Technica

・定位介於Huracan Evo與STO間,兼顧賽道與公路行駛

・車頭和車尾經重新設計,六角形雙出尾管為此車獨有配置

・5.2升V10引擎輸出達640hp,0-100km/h僅需3.2秒

・國內預計今年底導入

後驅小牛雖然是Huracan車型中的入門產品,但這次Lamborghini在紐約車展發表的新作Huracan Technica可一點也不陽春 - 它的定位僅次於2020年底推出的賽道版本Huracan STO,提供買家更多元的選擇。

從車頭看去,Huracan Technica具備全新設計的前保桿,其下擾流造型和自家油電超跑Sian頗為相似,為推出近10個年頭的Huracan增添不少新鮮度。車尾部份除了醒目的碳纖維引擎蓋,重新設計的後保桿更讓此車戰鬥氣息破表,搭配獨有的六角形雙出排氣尾管,很容易辨識出它和其他小牛之間的差異。

相較於Huracan STO的極端競技取向,Huracan Technica的設定更適合一般公路行駛,但同時保有絕佳的駕馭性能。兩者皆是採用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其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和前者相同的640匹最大馬力,並可在6500轉時釋出57.6公斤米峰值扭力,對應輕量化後僅1379公斤之乾燥車重,重量動力來到2.15kg/hp,只要3.2秒就能完成零百公里加速,極速表現則有325km/h。

為了讓Huracan Technica具備比標準版Huracan EVO RWD更優異的駕控性,該車標配之後輪轉向系統,可與LDVI車身動態整合系統及P-TCS性能循跡系統進行整合,在Strada街道、Sport運動與Corsa賽道三種動態模式下,分別提供不同程度的轉向反應。此外,Huracan Technica也配置碳纖陶瓷煞車系統,輔以專屬冷卻導流板及卡鉗通風管道設計,進一步強化其制動性能,讓車主不論是賽道競技或公路駕駛,皆能放心激烈操駕。

Damiso 20吋鑽石拋光鋁圈靈感源自Vision GT,並配備普利司通Potenza Sport專屬特製胎。
和Huracan RWD相比,此車的固定式尾翼可提高35%下壓力,同時減少20%阻力。
簡潔的儀錶配色提高判讀性,搭配高度可調的賽車椅,有感強化座艙的戰鬥氣息。


開始就玩大的

Deus Vayanne

・由Deus、Italdesign和WAE共同研發的電動超跑

・車頭和車尾造型皆以∞無限符號衍生而來

・超過2200hp輸出,零百公里僅1.99秒

・預計2025年開始交車,全球限量99部

本屆紐約車展上有不少電動新車亮相,其中最多人討論的,當屬這部Deus Vayanne!正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Deus是一家2020年才於奧地利成立的汽車品牌,但首款新作Vayanne就是一部最大馬力超過2200hp的巨獸級電動超跑。該車外型由義大利Italdesign喬治亞羅操刀,不論是車頭或車尾,都融入了像是代表無限的符號「∞」,以呼應Deus想要帶給消費者的永恆意境。

車尾辨識度極高,未來若順利量產,絕對能成為路上目光焦點。

第一眼看到Vayanne,會發現它的整體造型相當流線且協調,如果忽略車頭的Logo,或許還會以為這是哪家英國或義大利車廠的新作。車頭偌大的進氣格柵內,是以滿滿的六角形元素堆砌而成,在保有極高識別度的同時,兼具冷卻系統所需的空力效果。轉身來到車尾,啟動後的Vayanne更會亮起鮮紅的∞字形尾燈,帶來獨樹一幟的視覺形象,如此大膽而又前衛的設計,不愧是出自喬治亞羅的名家之手。

打開車門,Vayanne的座艙鋪陳也非常有特色。雖然你會看到一些向德國車廠「致敬」的設計及借用而來的零件,但只要天色一暗下來,整個控台包括車門就會出現層層交疊的無限鏡光影,再次呼應車廠想要傳達的「無限」精神。

至於在車輛電氣化領域具領導地位的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則負責Vayanne的動力及電池系統。目前該廠並未透露此車相關的電池技術,但表示其最大馬力輸出將超過2200hp,最大扭力也會突破204kgm,並擁有超過400km/h的極速表現。如果一切順利,首批Vayanne會在2025年開始交車,全球限量99台。

類似無限鏡反射所形成的光影自控台中央向兩側延伸,擁有十足科技感。
底盤離地高達12公分,和多數超跑相當,尚能兼顧日常行駛便利性。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