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testdrive
Mar 09, 2022
[試駕] 越野世家青銅鋼彈 2023 Range Rover Evoque Bronze Collection
autos_testdrive
Mar 09, 2022
[試駕] 越野世家青銅鋼彈 2023 Range Rover Evoque Bronze Collection
Range Rover Evoque Bronze Collection

●建議售價 235萬元

●平均油耗 11.6km/L

●原廠保固 3年10萬公里

●討喜之處 青銅色車頂搭配黑色外觀套件,低調卻又獨特

●遺珠之憾 苦於晶片短缺,部分配備無緣加身

身為Range Rover車系的入門車款Evoque,在2022年第一季便推出2023年式車款,車系編成提供P200 R-Dynamic S、Bronze Collection及P250 R-Dynamic SE三種車型展開接單。

實際上Evoque Bronze Collection於2021年12月時發表2022年式Evoque車系時就已經取代Evoque P250 SE上陣,屬於原廠特規版車型。而受到全球疫情連帶影響運輸以及晶片短缺,生產候車期難以避免拉長,也讓總代理JLR Taiwan於3月公佈2023年式Evoque開始接單。

2023年式Evoque車系依價格由低而高分別為Evoque P200 R-Dynamic S(219萬元)、Evoque Bronze Collection(235萬元)及Evoque P250 R-Dynamic SE(262萬元)。

青銅搭黑色 低調的張揚

Evoque Bronze Collection在與P250 R-Dynamic SE相同的輕油電動力基礎下,透過部分配備的調整並搭配Bronze Collection特殊的科林斯青銅色對比色車頂及黑色外觀套件,不僅有著較P250 R-Dynamic SE更容易入手的車價,外觀上也有著低調卻獨特的風格。

試駕車款的車色為喀爾巴阡灰搭配科林斯青銅色車頂,相較其他兩款車型的黑色車頂,Bronze Collection便顯得特別許多,加上黑色外觀套件:包括引擎蓋與尾門上的亮黑色字體、亮黑色水箱護罩、亮黑色車前側飾板、亮黑色前後保桿裙板及左右後視鏡蓋,在金屬深灰色車色下仍能看出局部亮黑的妝點,也是種低調的張揚;若想徹底黑化或醒目的反差,Bronze Collection也另有聖托里尼黑與首爾珍珠銀兩種車色可供選擇。

內在承襲豪華傳統 配備取捨影響有限

除了獨特的車色與外觀套件加持,Evoque Bronze Collection維持Range Rover高質感內裝傳統。開車一定會摸到的打孔皮革方向盤握感極佳,配上鍍鉻換檔撥片十足映襯高級感;鍍鉻的前門檻踏板開啟門時具備發光功能,行李廂金屬門檻也同樣比照辦理。中控台上的10吋觸控顯示螢幕由Pivi Pro系統擔綱系統介面,螢幕角度也可依個人偏好調整,結合Meridian 400W音響系統,高質感樂音再配合上開闊的全景式天窗,絕對是旅程中的優質享受。再者,雖然因為是試乘車的緣故,手機無線充電功能、雙區恆溫空調及第二排出風口(含溫度調整)並未看到,但在正式的Bronze Collection上則皆為標配。雖受晶片短缺、配備調整之故,2023 Evoque全車系也以雙環儀錶搭配顯示幕取代數位儀錶板,360度環景顯示也不在配備之列,但從使用的實際機能面來說其實影響不大。

Evoque Bronze Collection配置Pivi Pro智慧科技介面,整合導航、電話、多媒體以及車輛各項控制功能,可透過10吋螢幕進行觸控操作,車主也能選擇適合的螢幕角度。

越野世家小鋼彈 實力足夠輕鬆以對

Evoque Bronze Collection搭載與P250 R-Dynamic SE一樣的Ingenium直四渦輪增壓引擎+48V輕油電混合動力,249hp/37.2kgm最大動力透過9速手自排變速箱及智慧型AWD從四輪宣洩而出。而Terrain Response 2第二代全地形反應系統提供多種路面模式選擇,對於目前大多數日常都會行車與郊遊露營等休閒活動來說,都可以輕鬆以對不成問題。

Evoque Bronze Collection搭載Ingenium直四渦輪增壓引擎+48V輕油電混合動力,249hp/37.2kgm透過9速手自排變速箱及智慧型AWD揮灑,堪稱鋼彈級小型LSUV。
Evoque Bronze Collection搭載Ingenium直四渦輪增壓引擎+48V輕油電混合動力,249hp/37.2kgm透過9速手自排變速箱及智慧型AWD揮灑,堪稱鋼彈級小型LSUV。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