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news
Jan 03, 2022
一個傳奇的誕生 <br>BMW Concept XM
autos_news
Jan 03, 2022
一個傳奇的誕生 <br>BMW Concept XM

●致敬M1的獨立車款
●M LSUV概念旗艦
●M GmbH旗下首款電氣化悍將
●V8結合插電式複合動力

時光回到1978年,來自巴伐利亞的曠世巨作BMW M1橫空出世,以目空一切的超級跑車之姿,自此揭開BMW M性能盛世王朝。

近半世紀後,同樣來自BMW M GmbH,Concept XM的誕生不僅承先啟後,憑藉LSUV創新格局,更以卓絕奢華大氣風範為這支性能貴族指引全新方向。

所有概念車理當具備聚焦車迷的魅力,但若要廣泛無差別的成為眾所矚目焦點,憑藉的當然不僅止於招搖炫技,更需揭櫫品牌所指向的未來,而當LSUV已成不可逆的趨勢,如何能在層峰買家心中,創造出又一款不朽而卓絕的傳世力作?Concept XM,正是由BMW所交出的完美解答。

以前衛演繹存在感

視覺上,Concept XM以鋒利到幾可劃開氣流的直角與線條,刻劃出BMW M對於動感獨到的見解,竭盡所能巨大化且朝兩側延伸的經典雙腎造型水箱護罩,匹配的是極其細長但絕難錯忘的銳利眼神 — 頭燈與日行燈,前臉印象從此過眼難忘。

鋒利到幾可劃開氣流的直角與線條,搭配竭盡所能巨大化且朝兩側延伸的經典雙腎造型水箱護罩,是Concept XM無從錯認的視覺元素。

車側延續既有定調,直線與轉折擘畫出難以錯認的剛健線條,速度與律動想望即因此而生,而透過燻黑A、B、C柱而來的雙層式車頂設計雖不罕見,但夾藏扁長LED探照燈的巧思絕對令你拍案叫絕,更因而帶出越野賽事層級的不羈想像。而後方依舊延續整體所營造出的健壯,分列於後擋玻璃上緣兩側的品牌Logo,顯然朝向M GmbH濫觴BMW M1致敬,左右對稱的概念也因而延伸至纖薄而細長的尾燈、結實的保桿甚至是以四個交相結合梯形呈現的排氣飾管,為這場視覺饗宴刻畫完美的Ending。

用奢華訂定制高點

內飾部分,一如BMW M1專注執著的速度純粹,Concept XM則以極致科技與無上奢華作為最重點,包含延續車身概念的直角控台線條,或者偌大但又不顯輕浮的iDrive 8.0曲面顯示螢幕,卻以洋溢復古風采的摩卡棕色精美皮革,再搭配上碳纖維、類金屬與銅等質材元素加以點綴,由此而來,科技前衛的視覺饗宴下卻也得以盡享經典況味。

偌大的曲面顯示螢幕連同直角控台線條,卻以洋溢復古風采的摩卡棕色精美皮革包裹搭配。

但Concept XM更令人饒富興致的部分在於後座艙空間,由前而後,彷彿帶你循序轉進後現代Lounge之中,於其內,既有的棕色調漸進轉為飽富夜店氣息的藍綠色系,竭盡所能放大的後排座椅,則改以菱格紋與真皮/天鵝絨質材呈現奢靡氛圍,與此同時,卻依舊不忘M Car最令人稱道的支撐與包覆設計,再連同燈光投射技法營造的車頂棚立體光雕秀,Concept XM不只身處駕駛座得以享受風馳電掣快感,就連置身後座都能賞玩移動間的盎然興味。

飽富夜店氣息的藍綠色系菱格紋真皮/天鵝絨後排座椅,搭配由燈光投射技法所營造的車頂棚立體光雕秀,讓座艙後方宛如另一空間世界!

將動感幻化層峰想望

當然之所以能稱BMW M,Concept XM就動能上肯定不容小覷,純電風潮席捲?M GmbH沒在跟你信這一套,依舊滿滿睪固酮的V8動能心臟才是他們的心頭好,由此換得的恣意揮灑餘裕,其強悍性能對比史上任何一款M Car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過為滿足更多元車主需求,同時也為地球環境克盡心力,這款直指未來的次世代M Car,依舊備有高性能電動馬達以及插電式複合動力隨侍在側,750hp與1,000Nm的綜效輸出,確保Concept XM依舊昂首位居極致暴力的M家族之列,與此同時卻比眾家兄弟多出80km純電行駛能耐,作為M GmbH旗下首款電氣化悍將自是實至名歸。

V8動能心臟連同插電式複合動力,為Concept XM帶來驚人的750hp與1,000Nm綜效輸出。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