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
一手車訊
Nov 11, 2021
[試駕] 經典新氣象(上) Volkswagen Golf GTI
試駕
一手車訊
Nov 11, 2021
[試駕] 經典新氣象(上) Volkswagen Golf GTI
不管手上拿的是不是iPhone,每年的蘋果產品發表會都是3C愛好者不容錯過的一大盛事,而在性能鋼砲界同樣有一款所有車迷都對其新一代車型充滿興趣的經典傳奇,那正是開創此一級距的Golf GTI。

圖/顧宗濤
 
●建議售價 159.8萬元
●平均油耗 14.2km/L
●原廠保固 4年不限里程
●討喜之處 更為熱血外放的性能氣息
●遺珠之憾 不夠直接純粹的操駕回饋

有在關注八代Golf上市消息的讀者們應該都知道,台灣福斯汽車於今年6月中曾推出僅有45輛的Golf GTI熱血魅力限定版,該車額外升級配備正如同此次試駕車,包括投影式HUD抬頭顯示器、Harman/Kardon環繞音響系統、DCC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三大項目,只是當初若不符資格或未能幸運中籤,事後加選的費用高達13.5萬元,比起限定版上調10萬元的身價可是要多出不少。
 
強調熱血紅色

一如既往,八代Golf GTI在原有車型基礎之上換裝運動化外觀套件,並於水箱護罩、前葉子板徽飾、煞車卡鉗與尾門中央的GTI字樣等處均採用熱血紅色點綴,而一體式大開口前氣壩不僅採用蜂巢網格設計,還加入辨識度一流的X型五點式LED前霧燈,打造出即使從遠處也能一眼認出的專屬面容。值得一提的是,新車的原廠配胎尺碼仍維持與過往相同的17吋設定,但考量國內偏好運動化大尺碼輪圈配置的消費偏好,引進車型一口氣升級到19吋Adelaide雙色輪圈搭配,呈現出更加鮮明的性能扮相。


除了水箱護罩紅線裝飾與專屬外觀空力套件之外,X型五點式LED前霧燈更是新一代Golf GTI重要識別特徵。


後保桿下緣不免俗地加入導流飾條設計,搭配雙出排氣尾管帶來個性鮮明但不過度張揚的性能氣息。


​車型銘牌跟上新世代家族腳步移至尾門中央,可看到GTI三字皆採熱血紅色妝點。
 
打開車門,不難看出內裝部分同樣是以一般車型升級而來,包括帶有GTI徽飾的三輻平底方向盤、金屬踏板組、暗色碳纖維紋路飾板、手機無線充電裝置追加GTI專屬保護蓋、帶有紅色縫線與滾邊的雙前座Vienna真皮跑車型座椅,以及引擎啟動鍵改採紅色背光與呼吸燈效等皆為專屬配置,就連10.25數位儀錶都換上GTI專屬介面,相信不會有人誤以為這只是一般車型。
 

車室內隨處可見招牌紅色元素與GTI字樣,在簡潔科技之餘增添不少性能氣息。


10.25吋數位儀錶換上GTI專屬介面呈現,中置大型轉速錶與油溫、水溫等資訊一目瞭然。


手機無線充電裝置追加GTI專屬保護蓋,置物槽底部亦多出Golf車型壓印字樣。


引進車型因應國內消費者喜好標配Vienna真皮跑車型座椅,具備駕駛座多向電調/記憶與雙前座通風加熱功能。


想看更多文章:車訊網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