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 改裝車訊
汽車新訊
Aug 10, 2021
新世代鋼砲-Golf GTI MK8 改裝資訊速報!
Option 改裝車訊
汽車新訊
Aug 10, 2021
新世代鋼砲-Golf GTI MK8 改裝資訊速報!
/各大官網
 
近日國內終於引進VW旗下最新世代的Golf GTI MK8,這款歷史悠久且深獲年輕族群喜愛的歐系鋼砲,過去幾代在全球都是熱門改裝車種,相信新款的八代車型也會延續此傳統,為此本刊也特地搜尋了國外幾個知名的改裝品牌,希望能藉此分享更多關於GTI MK8的改裝資訊給大家,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幾個大品牌目前的改裝進度吧。

引擎同樣搭載EA888
渦輪+ECU不同七代


VW Golf MK8發表於2019年10月24日,這部身為Volkswagen旗下賣最好的車系,Volkswagen依然在Golf車上,配備集團最新的技術,對多數購買者而言,能感受到八代Golf的最大改變,就是所有顯示與控制全部數位化,包括擁有全新的數位儀表與新的中央娛樂系統,兩者整合在中控檯上,而傳統位於儀中控檯左下方的大燈控制旋鈕,也同樣整合到儀表左側採觸控式設計,另外空調設定的按鈕,亦同樣整合在中控螢幕下方,讓整個中控檯看不到什麼按鍵,變得非常簡潔。
 
引擎部分,同樣承襲七代GTI所搭載的EA888 Gen3,這顆2.0升缸內直噴四缸渦輪引擎,可輸出245hp最大馬力及37.7kgm最大扭力,搭配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同時也導入Vehicle Dynamics Manager車輛動態管理系統,其可同時整合VAQ、XDS電子差速器,以及DCC主動底盤控制,以偵測車身動態,最多可每秒偵測及調整電子阻尼硬度達200次。
 

八代GTI採用Garrett蓋瑞特渦輪,渦輪出風量較7代稍微提升一些,有利於後續動力提昇的效果,至於ECU車輛監理系統也是新的設計,目前各大ECU優化品牌,例如APR、GIAC、REVO、MTM與E-Tuners tw等,都尚未推出對應八代GTI的ECU優化程式,要再幾個月的時間才能推出軟體套件。
 

REVO利用3D掃描機與3D列印機,先進行的進氣集氣箱、進氣管、渦輪管的試做。
 
針對此車目前透露最多訊息的應該是REVO這間改裝廠,據其表示八代GTI的渦輪採用Garrett蓋瑞特推出的產品,渦輪出風量較7代稍微提升一些,有利於後續動力提昇的效果。
 
至於ECU車輛監理系統也是新的設計,這也意味著ECU優化工程師需要重新摸索與開發,才能突破原廠ECU電腦的限制,而目前各大ECU優化品牌,例如APR、GIAC、REVO、MTM與E-Tuners tw等,都尚未推出對應八代GTI的ECU優化程式,這部分依照過去七代GTI的經驗,要突破原廠ECU電腦的限制,需要給工程師快者半年、慢者一年的時間,才能真正研發出最適合的ECU優化軟體,有需求的車主可能要再等等,先從進排氣的強化先改起,而這樣的作法也是目前各大改裝品牌的建議。
 
像REVO就利用3D掃描機與3D列印機,先進行的進氣集氣箱、進氣管、渦輪管的試做,再換上高流量空氣濾芯,搭配CNC製作而成的鋁合金加大渦輪吸氣口,同時廢除渦輪消音器,都是為了讓渦輪效率能向上提升的工作,而這些改裝步驟相信也是其他改裝品牌都會進行的過程,後續相關改裝套件也會慢慢出現在市場上。
 

REVO也先換上高流量空氣濾芯,搭配CNC製作而成的鋁合金加大渦輪吸氣口,同時廢除渦輪消音器,都是為了讓渦輪效率能向上提升的預先開發工作。
 

包含引擎室前方集氣畚箕與集氣箱上蓋等,目前都已透過3D列印機開發出試作品,可以看出各大改裝廠對於Golf GTI MK8的開發正緊鑼密鼓地進行中。
說了這麼多都還在開發的套件,那到底有哪些套件是已經開發出來的呢?當然是有的,目前動力系統部分,Wagner Tuning加大中冷器已量產GTI 8可用的加大中冷器,底盤部分則已有多家國內外廠商開發出對應的產品,不過由於GTI 8有導入DCC電子懸吊系統,因此升級改裝避震器時,要嘛選擇可對應原廠電子懸吊的產品,例如KW DDC或Blistein EVO S,或者是搭配電子阻尼解除器來換裝避震器,這樣電腦故障燈號才不會亮起。
 
關於GTI MK8的改裝資訊甚至是國內改裝實車,OPTION都會在第一時間為大家進行報導,再請大家多多關注。
 
 

針對Golf GTI MK8首次導入電子懸吊系統,KW也開發出專用的DDC改裝避震器,可完全對應此車的原廠控制系統,透過原廠介面就可以調整阻尼軟硬,無損改裝的方式可以讓車輛的底盤性能大幅強化,並完美整合。
 

Wagner Tuning加大中冷器也已量產GTI 8可用的加大中冷器。
 

Golf GTI MK8是熱門改裝車種,因此本刊將會持續追蹤相關改裝資訊,讀者們可多多關注本刊的相關報導。


想看更多文章:車訊網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