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車訊
汽車新訊
Jun 24, 2021
跨界打造遊艇內裝 Bentley yacht design
一手車訊
汽車新訊
Jun 24, 2021
跨界打造遊艇內裝 Bentley yacht design
● Bentley Design Service操刀
● 精巧移植車內裝於船艙
● Continental GT遊艇風格
● 遊艇長18.5m荷蘭製造
● 國外上市時間:2021年6月

英國奢華品牌Bentley受到國外客戶的委託,要將他的豪華跑車Continental GT V8的精緻遊艇內裝風格,複製到他所訂製的遊艇上。而Bentley也不負所托,攜手遊艇製造商完成了這項獨一無二的客製化專案。許多高級車廠都曾跨界,與另個領域的高端品牌合作推出聯名作品,例如傢俱或飾品等。這次Bentley的一位客戶以客製化的方式,特別以遊艇為內裝主題風格來詮釋他的雙門四座奢華跑車Continental GT V8。不僅如此,這位客戶也訂購了一艘遊艇,並委託Bentley將Continental GT V8的內裝元素移植到遊艇上。這艘遊艇乃是由荷蘭遊艇製造商Contest Yachts所製作,Contest Yachts具有60年的造船經驗,採家族式經營,專門打造客製化遊艇。而此艘遊艇的型號是59 CS,長度為18.5m,並設置了交誼廳、廚房、2間雙人臥室、2間衛浴等舒適設備。而Bentley則出動了設計部門Bentley Design Service,與Contest Yachts協力執行這項任務。


車室以杜鵑紅與亞麻色皮革形成鮮明對比,亮面木紋更注入了遊艇靈魂。

進入這輛Continental GT V8的車室內,便可立刻可以感受到濃濃的遊艇氛圍。內裝以Hotspur杜鵑紅皮革包覆,搭配亞麻色皮革形成鮮明的對比。Bentley團隊將相同配色的皮革,鋪設於船艙內,在皮革上同樣施以Bentley經典的「格中格」菱格紋縫線。這道精巧的匠心工藝需要在每一個菱格紋上精準車縫712針,乃是Bentley代表性特色。而車室的木紋飾板元素也同樣巧妙地融入在船艙之中。遊艇船體所採用深藍漆色,也正與Continental GT V8的金屬藍車身色相呼應。


匠心工藝的菱格紋成為車室精緻點綴,頭枕亦精繡著廠徽。


遊艇內裝由Bentley團隊操刀,採用與車室相同的皮革與配色,打造頂級質感。

2021年式Bentley Continental GT V8搭載4.0升V8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550匹,是輛實至名歸的奢華GT跑車,國內的基本售價為台幣1,180萬元起。而這款高度客製化的車型與遊艇更將奢華享受帶入新的境界,對擁有者來說或許心靈的滿足才是最重要的。


想看更多文章:車訊網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