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車訊
汽車新訊
Jun 24, 2021
四傳MIRAGE超級羨慕啦! EVO化+1噸車重+500ps是什麼鬼
一手車訊
汽車新訊
Jun 24, 2021
四傳MIRAGE超級羨慕啦! EVO化+1噸車重+500ps是什麼鬼
圖片來源 web option
 
我想任誰都不會發現這輛車是MIRAGE吧!?這輛由香川縣的POWER`S製作的這輛車,多半的東西都是來自EVO5上的零件,包括引擎等周便零件通通都是,雖然過去10多年前在台灣很常見Lancer/Virage改半台EVO 4/5/6,不過這輛車因為車主只花了10萬日幣購入,那就來玩看看吧!
 
其實這位車主本身是擁有一輛正規的EVO,不過在一次走行會中發生事故,整輛車最後以報廢坐收,就在尋找車殼來替換時候,開始搜尋不少廉價版本的EVO,就在那個時候發現了兄弟車MIRAGE,四輪傳動版本居然只要10萬日幣而已,在經過一番調查後發現很多東西都是可以共用,作為一個車殼來說是相當適當的,因為真的是超級便宜。
 
移植過程中其實也很順利,EVO上搭載的4G64引擎本體,連引擎腳位置都不用修正就能直接塞入MIRAGE體內。之前用的變速箱與LSD也通通直接移植,連任何的加工都不需要,根本就是讓台規的VIRAGE車主們羨慕到不行啊!
 
順便來看一下引擎規格好了,4G63本體透過GT3037S渦輪機與272度高角度凸輪軸的搭載,最大增壓值1.75bar的時候可以發揮出500ps的馬力,出力特性則是落在3500〜7000rpm之間的寬廣區域,一般道路上使用也是相當容易上手。
 
底盤的部分也是移植支EVO5的套件,Buddy Club的避震器搭配Swift的彈簧,也直接沿用之前的配置,不過後懸吊的部分MIRAGE與EVO還是有點些許的差異,畢竟EVO的後懸吊是屬於多連桿的設定與MIRAGE還是有差異,這也是移植過程中遇到較大的問題。


MIRAGE要將4G63本體甚至到變速箱與傳動系統移植上車都不困難,完全連任何一個孔位的加工都不需要,因此移植工程也算是相當順利。
 

原本的引擎本體改裝幅度也不小,GT3037S渦輪機搭配上進排272度高角度凸輪軸,最大增壓值1.75bar的時候可以發揮出500ps的馬力,出力特性則是落在3500〜7000rpm之間的實用區間。
 

訂製的排氣管直接從後保險桿內伸出,這是為了追求更沒有彎角的排氣系統所做的設定,如果卸下排氣管,將以成為保險桿和tsuraichi而感到自豪。
 

移植過程中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後底盤的差異,畢竟EVO的多連桿設計還是與MIRAGE不同,Buddy Club的避震器搭配Swift的彈簧也直接沿用之前的配置。
 
接著輕量化的工程也是實行的超級徹底,四片車門全數都換成FRP的材質,後座也因為全數拆光的關係,連車門鎖通通都捨棄掉,在這些努力下,車重更是減少了220公斤之譜,讓車輛擁有可怕的1060公斤的超輕量化車體。
 
不過車體強度部分MIRAGE跟EVO之間應該還是有著不小的差距,POWER`S透過焊點的追加,與氨基甲酸酯的補強施以剛性提昇,防滾架也從原本的18點降至8點,在確保車體剛性下持續朝向輕量化前進。


面對大幅提昇的動力,制動系統當然也無法再使用原廠的設定,因此換上Endless的對向六活塞系統,不過為了考慮只更換前輪導致可能發生的平衡性不佳情況,這輛車也換上了前後煞車比例可自由分配的煞車總泵。
 

四片車門全數都換成FRP的材質實行超級徹底的量化工程,後座也因為全數拆光的關係,連車門鎖通通都捨棄掉,讓車輛擁有可怕的1060公斤的超輕量化車體。
 

為了更容易管理愛車的狀況裝上了MAX Racing的液晶賽車儀表,另外直立式踏板與類序列式排檔結構,也是增添車輛競技氣氛的套件。POWER`S透過焊點的追加與氨基甲酸酯的補強施以剛性提昇,防滾架也從原本的18點降至8點,在確保車體剛性下持續朝向輕量化前進。
 

外觀的部分選擇上C-WEST前保桿,搭配KS AUTO的側裙與後保桿,目前還可以看到MIRAGE的影子部分應該就只有後桶蓋的部分了。中間牌照固定位置的部分似乎與EVO不同!?另外為了考慮尾翼固定的強度問題,後桶還是維持原廠的材質,沒有做輕量化材質的使用。


想看更多文章:車訊網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