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新車/新品
一手車訊
Jun 17, 2020
科技新風貌 BMW 5 Series
新聞/新車/新品
一手車訊
Jun 17, 2020
科技新風貌 BMW 5 Series
●更為銳利動感的車頭造型
●4/6缸動力導入48V微油電
●新增支援Android Auto
●國內預估上市時間:2020 Q4
●售價:約240~340萬元
 
身為BMW的主力代表車型之一,代號G30的七代5 Series首度發表於2016年10月,歷經3年多的市場考驗後,原廠在2020年5月27日透過網路公布小改款車系相關資訊,新車預計7月起開始在各地市場上市,國內總代理汎德亦表示將於第四季導入國內,不過引進車型則尚待確認。
 
3 Series看齊的動感車頭

有別於先前朝向7 Series霸氣扮相靠攏的預期不同,小改款5 Series反倒換上了與3 Series更為接近的銳利動感造型,其中採單體式鍍鉻外框的雙腎型水箱護罩輪廓趨於寬扁、方正,同樣細長銳利的全新LED頭燈組則換上雙L形日行燈設計、上方燈眉處若為高階雷射頭燈還會加入亮藍色飾條以茲識別,同時無論是M Sport或Luxury Line車型,前保桿造型也都更加立體、層次感十足,不僅營造出簡約前衛的視覺感受,也可帶來Sedan:0.23Cd、Touring:0.26Cd的低風阻係數表現。
 

全新雙L形LED頭燈組造型更加銳利有神,高階雷射頭燈則成為全車系選配。

除去變化幅度最大的車頭造型之外,小改款5 Series最為明顯的差異,當屬表面3D立體造型與燈具色彩對比皆更為強烈的全新光條式LED尾燈組,而另一個可能較少人注意到的,則是新車無論何種風格車型、一律採用雙邊梯型排氣尾管配置。此外,原廠為滿足消費者的個人化需求,還提供新款Individual 20吋多輻式輪圈、新款車身烤漆與紅色M款煞車卡鉗塗裝等選配項目。
 

車側與車尾變化相對有限,主要看點在於3D立體造型尾燈與全車系標配的雙邊梯形排氣尾管。


Touring五門旅行車同步進行更新,可看到Luxury Line在後保桿部分亦換上全新造型。 

新世代數位座艙

車室內基本輪廓鋪陳與改款前無異,不過在12.3吋全數位儀表與10.25吋中央觸控螢幕部分則是繼先前「偷跑」的2020年式車型之後,正式換上最新的ID 7介面,同時也在原有的Apple CarPlay之外,終於追加支援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接功能,此外還針對電子手煞車、空調面板等按鍵施以更精緻的高光澤黑色亮面處理、方向盤兩側盤輻快撥鍵排列等細節處進行修改與調整。


內裝基本架構不變,另針對數位座艙介面與細部按鍵設計加以昇級修改。
 
48V微油電大舉導入

從2019年9月開始,BMW便由520d為首,陸續為320d、X3/X4 xDrive20d等20d柴油動力追加48V微油電系統,透過安裝一具48V啟動馬達與專用電池組,除了可帶來11hp的額外馬力加成、並在起步與換檔時提供更為迅速的動力反應之外,還能夠降低引擎自動啟閉時的抖動感。而此次隨著小改款5 Series的發表,更將此系統進一步擴展到3/6/7 Series、X3/X4/X5/X6/X7等車系中的4/6缸汽、柴油動力,共計多達51款車型。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動力更新後,30/40d柴油車型將改採搭載最新共軌直噴系統與Piezo壓電式噴油嘴、供油壓力高達2700bar的全新3.0L直六引擎配置。另外在入門車系部分,全新登場的2 Series Gran Coupe將追加218d/220d 兩款2.0L直四柴油車型,跨界小休旅X2亦新增採用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擁有220hp最大馬力、0~100km/h加速6.8秒、同時WLTP純電續航力達到53km的xDrive25e車型,不過國內將導入哪些車型仍有待確定。
 

原廠同步發表多款車型動力昇級,除大舉導入48V微油電系統外,也追加218d/220d Gran Coupe與X2 xDrive25e等車型選擇。

6 Series Gran Turismo同步小改款

不只是5 Series Sedan/Touring,血緣關係濃厚的6 Series Gran Turismo也同步推出小改款車型,更新重點同樣集中在線條更為方正銳利、扮相更加洗鍊精悍的車頭造型與進一步提昇立體感的LED尾燈組等,至於動力部分亦導入48V微油電系統,國內則預計今年第四季與小改款5 Series一併引進。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