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新車/新品
Option 改裝車訊
Jun 09, 2020
GT3事故廠車購入來大改!? 輕量化車體+1300ps強力心臟
新聞/新車/新品
Option 改裝車訊
Jun 09, 2020
GT3事故廠車購入來大改!? 輕量化車體+1300ps強力心臟
圖片來源web option
 
WTAC可以說是世界目前最強的改裝車單圈計時賽,而這個比賽的本質就是超級改裝車,基本上也不會有原廠的GT廠車來亂入,因為這個賽道基本上對於動力的需求是相當大的,GT廠車就算來到這裡也是只有被屌打的份而已,所以自然也沒有原廠敢踏界來這裡,而這輛原本作為GT3規格的廠車,也是經過R8 1:1重新的改裝後,才有本事在這個群魔亂鬥的環境下取得良好成績,2019年賽事中更是跑出了1分29.178秒,順利拿下了PRO-AM組別的第二名成績,至於第一名就是那台黑色的EVO 9囉!!
 

R8 LMS GT3的廠車基本上是沒有對一般民眾販售的,就算是改裝車也不一定有資格取得這輛車,要不是以事故車的方式購入,不然可能WTAC上也不會有R8的存在。

基本上GT3規格的R8 LMS GT3工廠賽車是沒有對一般人士販售的,R8 1:1改裝廠能夠順利購入這輛車,也是因為這輛車之前在賽道上發生事故,才會打算便宜脫手,就在這種種機緣下才會打造出這輛知名的一線WTAC單圈賽車。
 
基本上GT3廠車也是有本身的優勢存在,R8 1:1替這輛車施以前後鋼管結構與懸吊式樣的變更,也讓日後的改裝上變得更方便,避震器則為Ohlins的多way產品,前後的連桿部分也全數施以魚眼化規格。
 

R8 LMS GT3 原廠就是鋼管結構的關係也讓改裝上可以更省事情,前後雙A臂懸吊搭配上Ohlins避震器,另外R8 1:1更將前後A臂連桿關節全數魚眼化。
 
外觀部分則早已比過去的GT3規格還要霸氣許多,超大型的雙層尾翼改感覺可以擺了一輛汽車在上面了,車頭的鏟土機下巴左右的寬度,在沒有規則限制下,也是突出車寬許多。另外說到audi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AWD四傳系統,不過這輛R8 LMS GT3則是2WD後輪傳動設定。


在沒有任何規則限制的關係,WTAC賽車更是將改裝車帶到了前所未有的境界,也造成全世界改裝車的仿效,超誇張的空力套件確實在一定的時速下有著強烈的效應。


車體的補強原本就有一定程度的R8 LMS GT3賽車,但為了更殘忍的WTAC賽事,R8 1:1還是另外再施以局部的補強與防滾架追加。
 
位於後方的的引擎本體屬於與藍寶堅尼相同規格的5.2升 V10引擎,原本自然進氣的設定在WTAC上可是不足以應付的,為了終極的動力輸出,R8 1:1則是在左右單邊各別塞入一具渦輪機。


引擎本體為與藍寶堅尼相同的5.2升V10自然進氣規格,雖然已經有好像很厲害的500hp馬力,不過在WTAC PRO-AM組別中可是絲毫沒有任何威脅,因此R8 1:1決定施以渦輪增壓來大幅強化其戰力。
 
Garreet GTX3582R渦輪機一顆就能擁有700ps以上的馬力發揮,增壓值1.5bar搭配E85燃料的輔助下,令這輛R8已經能釋放出1300ps的最大馬力,而負責串連起全身任督二脈的大腦,則是MoTec當中最高規格的M150所擔任。
 

R8 1:1選擇上了兩顆Garreet GTX3582R渦輪機來強化出力,在E85燃料的優勢下可以將點火時間設定的更佳完美,在僅1.5bar增壓條件時,就能發揮出1300ps的可怕性能,當然超大排氣量也是絕對的正面。
 

最重要的電腦部分是大家相當熟悉的MoTec產品,而M150規格則是其中最高等級的產品,另外隔壁的PDM15則是賽車液晶螢幕的控制盒。
 

R8 LMS GT3在藍寶堅尼變速箱外殼內,所有的齒輪都已經被換上Holinger六速直齒齒輪,並且透過M150系統與MoTec的氣動裝置下,提供了方向盤撥片的超綿換檔模式。 
 

利用GT廠車作為基礎的改裝車基本上能見度是零啊!!雖然很多人喜歡用改裝車去獵殺正廠打造的賽車,但也不得不說GT3廠車基本上也是擁有很好的性能,也讓施工者可以更快速的達到性能上的提昇目的。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