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featured
Dec 09, 2022
【改裝實戰】碳纖維空力套件改造(上)<br>賦予Corolla Sport更強侵略性
autos_featured
Dec 09, 2022
【改裝實戰】碳纖維空力套件改造(上)<br>賦予Corolla Sport更強侵略性

車輛/極鍍車澡、嘉灃技研

就車身線條來看,Corolla Sport原廠就已有相當流暢的設計,同時也充滿年輕化的風格,因此只要稍做改裝,就能擁有不輸給其他日系掀背車的氣勢,就像這部深藍的Corolla Sport一樣,在全車碳纖維空力套件的換裝下,展現出來的視覺效果,真的會讓人想多看幾眼。

掀背外型頗具跑格

適度改裝更添霸氣

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Corolla Sport,國內市場於2018年9月就已引進,當時的車名為Auris,後來原廠為了調整命名策略,因此更改為Corolla Sport,從外形上來看,擁有相當流線的新世代家族風貌,藉由豐富的車側鈑件摺線變化,塑造出更為動感的外觀線條配置。車尾部分則利用自後車門延伸的鈑件線條與LED尾燈造型結合,搭配向後方延伸的後擋風玻璃及大型化的後保桿設計,塑造出更為強烈的動感掀背線條,整體外形設計跟現行版的Mazda 3 5D車型頗為相似,但又多了些外放的元素。

而這部車的外型還額外透過全套碳纖維的空力套件來進行強化,首先是在前下擾流部分,是以原廠前保桿為基礎,於下方再加裝一組三件式碳纖維前下擾流,這組前下擾流中央為翼板設計,左右兩側為車身同色的空力結構,加上原廠前保桿進氣壩周圍的霧銀色飾條,已更換成碳纖維紋路的貼片下,整個車頭下半部已有強烈的改裝氣息。

前葉子板上也額外加裝類散熱孔造型的飾板,搭配微暴龜的四個輪弧套件,讓車側也有著不輸給車頭的氣勢。

至於引擎蓋部分也更換為碳纖維部品,其上還設有開孔,並朝後方排放熱氣,可減少灰塵進入引擎室外,也有助於引擎室散熱用;且開孔朝後如果從車頭方向看過去,不容易辨識出來,帶有內斂的美感。另外,引擎蓋前緣小小一的鼻頭面積、LOGO飛翼外框與燈眉等,也都換上碳纖維貼片,讓車頭的碳纖維包覆面積更大,營造更具性能風格的氣息。

碳纖維引擎蓋還設有開孔,有助於引擎室散熱用,並帶有內斂的美感,且引擎蓋前緣小小一塊的鼻頭面積、LOGO飛翼外框與燈眉等,也都換上碳纖維貼片,讓車頭的碳纖維包覆面積更大,營造更具性能風格的氣息。

車側部分,車門下方的側裙則為M款雙色設計,除了車身同色面積佔大部份外,還增加紅色烤漆的飾條設計,讓側裙看起來更醒目,更有運動感。另外,前葉子板上也額外加裝類散熱孔造型的飾板,搭配微暴龜的四個輪弧套件,讓車側也有著不輸給車頭的氣勢。

車尾部分,上尾翼採用Poms T款正碳纖維三孔尾翼,安裝時可直接固定於原廠尾翼上方,中尾翼則採用碳纖維中空中鴨尾,兩組尾翼的翼板面積適中,不會出現上重下輕的感覺,適合掀背車型設定的Corolla Sport使用。至於後保桿部分,則更換下方部分,改採用碳纖維紋路的後中包,加上碳纖維的後牌板,且後保桿左右兩側也加裝上包覆面積不小的定風翼,上方狹長的反光板週圍也裝上碳纖維風刀飾板,搭配梯形的四出排氣尾管後,車尾的視覺張力就油然而生了。

車門下方的側裙則為M款雙色設計,除了車身同色面積佔大部份外,還增加紅色烤漆的飾條設計,讓側裙看起來更醒目,更有運動感。
上尾翼採用Poms T款正碳纖維三孔尾翼,安裝時可直接固定於原廠尾翼上方,中尾翼則採用碳纖維中空中鴨尾,兩組尾翼的翼板面積適中,不會出現上重下輕的感覺,適合掀背車型設定的Corolla Sport使用。

【改裝實戰】碳纖維空力套件改造(下)賦予Corolla Sport更強侵略性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