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news
Nov 18, 2022
拓展愛車的行走疆域<br>建大KR601/KR608越野胎發表
autos_news
Nov 18, 2022
拓展愛車的行走疆域<br>建大KR601/KR608越野胎發表

協力/建大輪胎

台灣是多山的環境,又有不少SUV與貨卡車的車主,很喜歡到山裡野營探險,然而山區裡不少產業道路的路況品質並沒有很好,甚至是沒有鋪設柏油的路面,這時如果沒有配置一組越野能力好的輪胎,即使車上搭載強悍的四驅系統,也不一定能順利通過惡劣路段,而建大輪胎就是看中這塊市場,特別於日前推出兩條適合越野的輪胎,我們先來看看他們有何獨到之處。

KR608 A/T全地形胎

強化抓爬及抗切割力

首先為大家介紹的是輕度越野專用的KR608 A/T胎,所謂A/T胎又稱作全地形胎,可以讓車主平常上下班於柏油道路上使用外,放假時又可以不用換胎,直接開到惡劣地形中行駛,兩者使用時間大約是70:30的話,可以選擇A/T胎,可以有效提昇四輪驅動車的越野性能,算是相當實用的輪胎。

建大KR608輪胎是一款全地形胎,可以讓車主平常於柏油道路上使用外,放假時又可以直接開到惡劣地形中行駛,可以有效提昇四輪驅動車的越野性能,算是相當實用的輪胎。

不過雖然KR608並非是針對重度越野環境下進行開發,但該產品還是具備許多越野胎該有的性能。建大輪胎在開發過程中,特別先透過電腦輔助分析最佳的胎紋、結構與膠質條件後,再進行原型胎的生產,並通過最嚴苛的實際測試,最後再以最佳組合條件來生產量產胎,目的是希望能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其越野性能,提供駕駛者最需要的越野挑戰要求。

其中胎面透過高剛性多角度塊狀花紋組成,擁有極佳的抓地及排泥能力,同時可抵抗極端惡路所造成的花紋塊破壞。而胎壁使用特殊設計的K字立體造型,可提供更全面的胎肩抓爬能力及抗切割保護,加上多數規格胎邊採實體白字製成,可凸顯其品牌價值,是同時兼具美觀與功能性的獨特設計。

建大KR608的胎面透過高剛性多角度塊狀花紋組成,擁有極佳的抓地及排泥能力,同時可抵抗極端惡路所造成的花紋塊破壞。
建大KR608的胎壁使用特殊設計的K字立體造型,可提供更全面的胎肩抓爬能力及抗切割保護,加上多數規格胎邊採實體白字製成,可凸顯其品牌價值,是同時兼具美觀與功能性的獨特設計。

KR601全季崎嶇地形胎

越野性能更勝A/T胎

至於另一條新胎-KR601 R/T胎,則是越野性能再更強的輪胎,所謂R/T是越野性能介於A/T胎與M/T胎之間的產品定位,具有A/T胎於一般路面的優越舒適駕馭感及低噪音特性,同時又能擁有M/T胎在越野路面的優越操控性能及抓地力,如果您行駛柏油路面與越野路面的比例是50:50的話,甚至有可能遇到尖銳碎石或泥濘地形的話,那筆者建議您選擇R/T會比較適合。

KR601 R/T胎則是越野性能再更強的輪胎,是越野性能介於A/T胎與M/T胎之間的產品,如果您行駛柏油路面與越野路面的比例是50:50的話,甚至有可能遇到尖銳碎石或泥濘地形的話,那筆者建議您選擇R/T會比較適合。

該輪胎在胎紋部分則採用連鎖交錯的中央花紋塊,除了具備良好的排水、抗水漂的能力外,也加強低摩擦路面的性能表現,例如在泥地與雪地路面等濕滑地面上,也能有良好的抓地力,並且保留可加裝雪釘的花紋設計,可提昇冬季行駛的操控性能。膠料部分,採用可於低溫環境使用的特性膠料,及兼具抓地力用的樹脂材料配方,提昇輪胎整體抗撕裂性與磨耗性,並且在冬季低溫環境中,也可以保有穩定抓地性能(接近雪山標誌)。

建大KR601的胎紋採用連鎖交錯的中央花紋塊,除了具備良好的排水、抗水漂的能力外,也加強泥地與雪地路面等濕滑地面的性能表現,並且保留可加裝雪釘的花紋設計,可提昇冬季行駛的操控性能(接近雪山標誌)。

至於胎體結構部分,胎邊具備特殊花紋設計,可提升額外的越野路面抓地力及胎邊抗切割防護,全系列內部採用三層結構,可加強胎體防護,強化抗衝擊及刺穿能力,搭配結實強壯的胎邊保護環,能在越野障礙路面行駛時,保護輪胎鋼絲及輪圈不受損,並且減少脫框的機會。

建大KR601擁有結實強壯的胎邊保護環,能在越野障礙路面行駛時,保護輪胎鋼絲及輪圈不受損,並且減少脫框的機會。
建大KR601的胎肩具備特殊花紋設計,可提升額外的越野路面抓地力及胎邊抗切割防護。

介紹了這麼多關於這兩款輪胎的特性,如果想要知道試駕心得的話,不妨上一手車訊/OPTION改裝車訊的Youtube頻道,搜尋建大KR601/KR608越野胎試駕影片,筆者將有更深入的試胎心得跟大家分享。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