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news
Mar 31, 2022
微縮海神<br>Maserati Grecale
autos_news
Mar 31, 2022
微縮海神<br>Maserati Grecale
Maserati Grecale


●GT、Modena與Trofeo三車型齊亮相

●2.0 48V輕油電、3.0 V6雙渦輪打頭陣

●純電Grecale Folgore預計2023面世

●目標直指Macan

Maserati打算推出繼Levante後的第二款SUV應該不算新聞了,儘管受迫晶片短缺全新Grecale發表時間只得順延,所幸終究塵埃落定選在3月22日正式登場,或許延誤時程擔憂車迷翻臉,甚且一次讓GT、Modena與Trofeo三車型齊亮相,其中性能最強的Grecale Trofeon,零百加速成績竟媲美頂尖跑車的3.8秒!

Macan以上,Cayenne未滿

一如司馬昭之心,當年Maserati創造Levante肯定劍指Cayenne而來,如今Grecale風光發表,要說跟Macan無關任誰也不可能相信,不過Maserati很聰明,深知直球對決Porsche當紅炸子雞不見得有拼面,因此Grecale依車型不同特將車長設定在4,846mm至4,859mm之間,比起Macan硬是多了十公分有餘,當然,也更有利於形塑闊綽型格。

妖嬈婀娜的車身曲線以及兼容古典前衛的設計筆觸,讓車長4,859mm的Grecale Trofeo看來格外誘人。
Grecale GT展現典雅雍容氣質,並傳遞品牌對於LSUV設計面向上的獨到見解。

於是乎,初見Grecale可發現其不僅洋溢家族特質,同時也以妖嬈婀娜的車身曲線,以及兼容古典前衛的設計筆觸,突顯根源於自家超跑MC20的性感成分,再加上更具現代感的車尾佈局,並利用不同的水箱護罩內容或前後保險桿與側裙設計,藉以形塑GT、Modena與Trofeo等三種車型的不同性格。

兼容優雅與科技

中央偌大的12.3吋多媒體觸控螢幕與其下方8.8吋空調及輔助功能觸控螢幕共組簡明清晰的人車介面,排檔機制更設計在兩者之間以換取使用便利性。

座艙裡,精緻細膩的用料與鋪陳理應無須懷疑,但在設計上,Grecale則以近似Levante但卻又更加科技化的視覺呈現手法,試圖吸引新世代多金買家青睞。舉個例,以T型為基礎架構的中控台及下鞍部儘管饒富家族風範,但正中央偌大的12.3吋多媒體觸控螢幕與其下方8.8吋空調及輔助功能觸控螢幕,卻共組出更加簡明清晰的人車介面,連同駕駛座前方同為12.3吋的全數位虛擬儀錶,引導車主與車載系統進行無縫締結,甚且兩者交界處也整合進線傳排檔控制介面,無論入檔或倒車僅需以手指壓按即可,連同環艙可見漂亮的金屬切削材質飾框、氣氛燈光影營造及數種細膩皮革面料相助,當然照樣讓豪華車迷食指大動。

而空間表現上受惠於大氣車格及2,901mm長軸距,無論前後座皆具備寬裕乘坐空間,就連行李廂部分也同步創造出535升至570升不等的標準容積,倘若將後座椅背一鍵前傾,更能透過全平式的底板規劃帶來優異的置物機能性。

直4 / V6兩相宜,純電亦在不久後

一如文前所述,全新Grecale共計具備GT、Modena與Trofeo三車型,扣除設計面向差異外,以動力作為區隔最是透徹,其中Grecale GT與Grecale Modena搭載一具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48V輕油電系統後,前者可創造300匹峰值馬力,後者則加碼至330匹最大輸出,扭力則同為45.9公斤米表現,配上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四輪驅動架構後,不僅0-100km/h加速只消5.6秒與5.3秒,就連0-200km/h加速也僅需23.7秒及21.9秒,繼續衝刺,兩者同為240km/h的極速轉瞬即得。

而作為目前車系之巔的Grecale Trofeo則改採3.0升V6雙渦輪增壓心臟,其具備530匹最大馬力與63.2公斤米最大扭力,一樣採取八速手自排以及四輪驅動系統,這下僅僅3.8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即便0-200km/h也只消花上13.8秒時間,極速表現甚至來到285km/h之譜,一旦純種跑車遇上也得敬畏三分,除此之外,無論何款Grecale都具備Comfor、GT、Sport、Corsa及Off-Road等五種駕馭模式,再加上更形精準的動態控制系統及主動懸吊,確保這款掛上三叉戟廠徽的最新LSUV,也能保留跑車般犀利強悍的動態反應。

與此同時,Maserati也利用這次發表的機會,向車迷宣告後續還將開發純電動力的Grecale Folgore,按目前所知將具備105kWh電池容量,扭力輸出更堂而皇之達到81.6公斤米境界,預計2023年即能與車迷見面。

性能最強的Grecale Trofeo採取3.0升V6雙渦輪增壓心臟,具備530匹最大馬力與63.2公斤米最大扭力,僅僅3.8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