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車訊
汽車新訊
Jun 09, 2021
中國市場專屬七人座 VW ID.6
一手車訊
汽車新訊
Jun 09, 2021
中國市場專屬七人座 VW ID.6
於過往,面度成長迅速的中國車市,全球莫不睜大眼睛聚焦於此,而今儘管成長趨緩,但龐大的市場基數依舊令人難以忽視,特別值此電氣化用車時代的轉捩點,各家大廠莫不卯足全勁試圖搶佔一席之地,而來自VW的ID.6,正是被這間巨型德國車廠寄與厚望的全新多人座電能SUV產品。
 


MEB電氣平台上身

絲毫無需懷疑,於4月下旬在上海車展發表的ID.6,肯定建構在集團旗下電動車專屬模組化MEB平台之上,其實從外觀看,難免發覺與去年發表的ID.4有一定程度相似之處,不過正因其多人座的特殊設定,因此車長部分較之ID.4足足成長將近30cm,也讓ID.6擁有4,876mm x 1,848mm x 1,680mm長寬高與2,965mm軸距而來的壯碩體態。

然而與許多品牌純電車款不同,細究ID.6,其實可以觀察或許為因應中國市場較保守的審美觀,整輛車看起來比較近似當前新車設計佈局,而非強調科技未來感的前衛風範,與此同時賦予兩種不同扮相提供消費者耳目一新感受,其中ID.6 Crozz走的是Outdoor越野風,以更醒目的跳色方式處理前後下保桿,並且增加離地高以滿足好動車主上山下海需求。至於另一款ID.6 X則以都會化精緻扮相示人,展現沈穩內斂的優雅情懷。


ID.6共計分為Crozz與X兩車型,前者強調戶外越野,後者專注都會優雅質感,兩者甚至連LED燈眉設計有有所差異。
 
雅緻科技感座艙

既然身為多人座車款,車室內的質感營造堪稱重中之重,對此ID.6以相當成熟且細膩的手法鋪陳,像是中控台便取消掉多餘的按鍵與旋鈕,將一切的行車相關資訊全都整合於前方數位儀錶、中央大型顯示幕與AR擴增實境HUD上頭,但卻又不過分強調科幻感,保留宛如北歐傢俱般的溫潤與自然。

而空間部分受惠於長軸距,無論六人座或七人座車型皆確保最舒適的乘坐體驗,而且肯定比起大家熟悉的Tiguan Allspace更加寬裕,再加上大面積玻璃車頂或可選配的電動開啟天窗,闔家出遊更顯悠然自若。


ID.6以相當成熟且細膩的手法鋪陳,像是中控台便取消掉多餘的按鍵與旋鈕,將一切的行車相關資訊全都整合於前方數位儀錶、中央大型顯示幕與AR擴增實境HUD上頭。


扣除12.3吋中空螢幕與必要按鍵外,ID.6的座艙設計保留宛如北歐傢俱般的溫潤與自然。


為確保全車乘員皆能盡享愉悅旅程,就連Harman/Karrdon環場音響也列於座艙之中。


當第二排與第三排座椅前傾收折後,仍可創造出平整化底板,有效提高取置物便利性。
 
比照ID家族動力架構

至於電動車最受人矚目的動力部分,ID.6毫不意外與ID.3或ID.4共用電動模組,入門車型配置177bhp的後驅單馬達,並可加價升級至201bhp,高階版本則設有301bhpp的四驅雙馬達,0-100km/h加速僅需6.6秒,再配上58kWh或77kWh可自選的電池模組,根據中國NEDC能源標準,可分別提供436km與588km的續航里程,滿足多數家庭用車需求。

而關於ID.6最有趣的部分,莫過前述ID.6 Crozz與ID.6 X兩款車型,竟分別歸在兩間工廠內製造,前者委由一汽大眾處理,後者則為上汽大眾產品,井水不犯河水,大家都別打架,而依此態勢顯然ID.6只會在中國當地進行銷售,至於其他市場包括台灣在內,看來就只能望著照片止止嘴饞了。



ID.6 Crozz委由一汽大眾生產,ID.6 X則為上汽大眾所製造,濃厚中國特色的分工方式極其特別。


想看更多文章:車訊網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