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 改裝車訊
汽車新訊
Feb 22, 2021
BRZ寬車體與渦輪進行武裝 BLITZ打造的街道版設定
Option 改裝車訊
汽車新訊
Feb 22, 2021
BRZ寬車體與渦輪進行武裝 BLITZ打造的街道版設定
圖片來源:web option
 
作為一個大型的零件銷售與安裝的改裝廠,很多時候BLITZ需要考量的事情並非只有無止境的大馬力。安裝後的車輛是否可以合法上路取得認證,這都是產品在製作前需要考量到的部分,也因此市售品就會該有市售品的樣貌。
 
這輛BRZ的心臟部分是採用BLITZ製作的直上型渦輪套件。在主軸B06-380R渦輪機的火力供給下,最大的對應馬力可以上看380ps附近,當然這套渦輪套件內也包含了渦輪增壓後需要的排氣芭蕉,及冷卻壓縮空氣需要的前置式中冷器,而電腦的部分則是採用能夠直接撰寫原廠電腦的B-EMU系統,基本直上需要的套件通通一樣也不缺。
 
根據BLITZ自家的馬力機上所測得的數據來看,馬力部分由原廠的189.6ps提昇到268.4ps,扭力則是從10.23kgm暴增到30.0kgm,在純原廠引擎的設定下,加速體感也變得更加強烈。當然如果是有打算參加走行會的車主,機油冷卻器也是相當推薦的強化項目。
 

由於是採用街道版本的設定,因此引擎的規格也是以純原廠為主要訴求,BLITZ製作的直上型渦輪套件,基本上就是包含所有自然進氣改渦輪增壓需要的配件,排氣芭蕉與前置中冷器(管路)也都是套件內的產品。
 

這顆B06-380R渦輪機最大的對應馬力可達380ps之譜,也可做為日後如果強化引擎後提昇馬力的後盾,在BLITZ自家的馬力機上,原廠的86僅達到189.6ps/10.23kgm的性能表現,不過在這套渦輪套件搭載後,則是一舉漲幅到268.4ps/30.0kgm的性能。
 
足下的部分當然也採用自家的ZZ-R避震器,除了乘坐舒適性享有盛譽之外,DSC Plus車內阻尼可調筒身,雖然不是什麼新潮的東西,不過確實讓車主擁有更便利的阻尼調整功能。制動系統部分採用前對向六活塞,與後對向四活塞的規格。順道一提,BLITZ表示如果如框不更換或是沒有提昇的打算,自家還有一套前後對向四活塞的產品可提供選擇。
 
另外這輛車的排氣系統與寬車體也都是來自BLITZ的產品,尤其是這套AERO SPEED R-Concept Rear Bumper Spoiler寬車體套件,全車線條完全與原廠不同,大量的開口設計更是擁有強烈的風格,而該產品基本上改款前後的車型皆能對應。
 

前置中冷器是套件內的基本內容物,當然所有管路也都是一應俱全,直上的設定當然連修改都不需要了,甚至還可在家DIY處理,不過如果車輛是有打算投入走行會,BLITZ也建議可以額外搭載機油冷卻器來安定油溫。
 

電腦的部分也不用擔心,BLITZ也將B-EMU原廠撰寫系統附加在套件之內。基本上就是跟台灣車迷熟習的EcuTek相同採用內寫的設計。
 

制動系統已經更換上前對向六活塞+後對向四活塞的大活塞卡鉗,當然如果沒有打算提高輪圈尺寸,BLITZ也提供可以對應原廠輪框規格的前後對向四活塞卡鉗。
 


足下自家的ZZ-R避震器在乘坐舒適度上獲得了不小的評價,台灣其實也有不少車友安裝這套產品, DSC Plus車內阻尼可調系統在全自動模式下,可以透過G Sensor在不同的車輛狀態下自動調整阻尼強度。
 

另外在日本賽道的假日走行活動相當普及,ZZ-R在前避震器下座與羊角固定的位置,提供了相當大的調整範圍,讓前輪Camber最大可以推到5度的程度。
 

後軸的部分為了對確保低車高後,下支臂擺動幅度的確保,在與羊角固定的部分追加了延伸座,讓下支臂的水平位置與原廠車高相同,好讓整體的乘坐感不會因為變更懸吊後過於硬派。
 

AERO SPEED R-Concept Rear Bumper Spoiler寬車體套件採用FRP的材質打造,後保桿的開口是針對BLITZ NUR-SPEC系列的Quad排氣管所設計,基本上改款前後的車型皆能對應這套寬體。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