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新車/新品
Option 改裝車訊
Nov 09, 2020
GR Supra 基礎升級輕鬆獲得520ps動力!! 等待許久的ECU破解成功
新聞/新車/新品
Option 改裝車訊
Nov 09, 2020
GR Supra 基礎升級輕鬆獲得520ps動力!! 等待許久的ECU破解成功
圖片來源 web option
 
最先端的系統專利搭載的A90 GR Supra 3.0L,目前全世界都面臨一個大問題,就是第二批車型的原廠電腦似乎有點棘手。為了破解這管很多的電腦,Phoenixs則是透過了各式各樣的手術與測試,直到最近才有辦法獲得安定的500ps以上的動力輸出。
 
動力部分,為了降低吸氣溫度,換上了大容量的熱交換器系統,其餘如渦輪機與進氣系統,全數都維持原廠規格,值得一提的是引擎護蓋也為了更好的散熱效果而拔除。攸關於動力的改裝部分,就是來自APEX`I的鈦合金中尾段排氣管了吧。加上在Phoenixs自家的電腦撰寫系統導入下,於室外溫度34度(室內38度)的殘酷氣溫時,在馬力機上(TCFactor 1.15)測得了526.23ps/82.38kgm的強烈出力,由此可見A90 Supra這具3.0L引擎的潛力有多可觀。
 
氣壩開口部分明顯的鋁合金冷排,是來自美國的強化型水冷式中冷器,這個套件包含了中冷器與空調冷排的強化設定,也讓4.0公升容量的原廠水箱,直接加大到5.6公升,三層的鋁合金構造採用,經過測試可以讓進氣溫度,大幅下降40度的之譜。


為了應付提昇動力後帶來的高溫,Phoenixs替該車換上了大容量的熱交換器,另外拔除的引擎護蓋,卻意外的有著更好的散熱效果。
 

原廠的渦輪與進氣系統的保留,透過Phoenixs自家的電腦撰寫系統導入下,在馬力機上(TCFactor 1.15)測得了526.23ps/82.38kgm的強烈出力,而且這可是在室外溫度34度(室內38度)的殘酷氣溫下所達成的結果。
 

氣壩內的鋁合金熱交換器是來自美國的強化型產品,內容更是將中冷氣與空調的冷排結合在一起,值得一提的是中冷器的設定為水冷式規格,因此 讓原廠水箱4.0公升的容量直接加大到5.6公升,測試可以讓進氣溫度大幅下降40度的之譜。
     

526.23ps/82.38kgm的馬力獲得,除了電腦以外就是這組鈦合金的中尾段排氣管而已,由此可見A90 Supra的潛力有多可怕。                                                                                       
 
避震器的部分,來自ARAGOSTA一般街道使用的Type-S版本,不過這個產品目前尚未對外販售,還僅屬於測試的版本,桶身阻尼與彈簧磅數的搭配,也都還有更好的進化可能。另外制動系統也是日本當地的Endless產品,前方為對向六活塞卡鉗搭配370mm的碟盤,後方則是Endless對應電子手煞車的單向卡鉗,與355mm的碟盤做組合。
 
空力套件為ings製的N Spec產品上身,輪圈部分在一般街道使用時為BBS的LM(前8.5J ET+15X20吋/後10.0J ET+20X20吋)雙片式鍛造產品,而上了賽道則是做了尺寸的縮減,換上了19吋的TE37 Ultra單片式鍛造輪圈,輪胎為Hoosier Racing Sportscar DOT Radial的光頭胎(前265/35R19 後275/35R19)。
 

避震器的部分來自ARAGOSTA一般街道使用的Type-S版本,不過在目前還未正式市售的前提下,阻尼與彈簧磅數的搭配也都還是測試中,有興趣的車主可能還需要再等等了!!
 

Endless的前對向六活塞卡鉗搭配上370mm的浮動碟盤,與後Endless對應電子手煞車的單向卡鉗及355mm浮動式碟盤強化了整體的制動性能。
 

座椅部分是Recaro最新的SR-7 GU100H可調式賽車椅,黑紅的配色也相當適合這輛火紅色塗裝的GR Supra。
 


空力套件為ings製的N Spec產品,目前圖片中的BBS的LM(前8.5J ET+15X20吋/後10.0J ET+20X20吋)雙片式鍛造產品是一般在道路上使用的規格,上了賽道則是換上了19吋的TE37 Ultra單片式鍛造輪圈,輪胎為Hoosier Racing  Sportscar DOT Radial的光頭胎(前265/35R19 後275/35R19)。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