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新車/新品
Option 改裝車訊
Oct 12, 2020
MIVEC上半座全區域扭力實現 BC2.4升下半座+GTX3071R渦輪機
新聞/新車/新品
Option 改裝車訊
Oct 12, 2020
MIVEC上半座全區域扭力實現 BC2.4升下半座+GTX3071R渦輪機
圖片來源web option
 
EVO每一代強大的性能表現都稱霸著每個時期,這次由改裝EVO受到注目的UNLIMITED WORKS,提供一輛將不同世代的產品組合起來的EVO 8MR,打造出更全區域威力的產品。
 
UNLIMITED WORKS考量到一般道路與賽道使用的條件為考量,將這輛EVO 8MR施以了大幅度的提昇,下半座的部分換上了BC的鍛造活塞/連桿與曲軸,將排氣量提昇到2.4L,接著上半座的強化更是直接更換上EVO 9 4G63引擎,其所搭載的MIVEC可變正時系統,將這具引擎的實用性升級到全區間。
  
引擎室看起來雖然並非那種很漂亮的種類,但下半座卻是已經換上了BC 2.4升的套件,搭配上9代EVO所搭載的MIVEC可變正時上半座,可以說是完全是針對全區間的扭力作為訴求目標。
 

加大的進氣歧管則是來自澳洲的Hypertune產品,強化高轉速時吸入的空氣量,也為了針對出風量渦輪所作的選擇。
 
接著搭配上GCG的GTX3071R渦輪機,與TURBO SMART的排氣洩壓閥Wastegate,在1.5bar增壓值設定時,就已經能有著500ps的最大馬力產生,並且白鐵材質的芭蕉頭段與進氣管路等配置,也讓引擎室看起更加有性能味道。而加大的進氣歧管則是來自澳洲的Hypertune產品,強化高轉速時吸入的空氣量,電腦則是選擇上原廠撰寫的產品施以調整,套件的選擇基本上並沒有以日系產品為主,而是搭配了更適合的規格為主要條件。
 
底盤部分畢竟是一輛高達500ps馬力的小怪獸,避震器選擇上OHLINS的產品為基礎,再做更貼近車輛條件的設定,一些連桿內的橡皮產品,接著也為了讓255/40R-18的登錄普Z3輪胎能更緊貼地面,換上了大量的魚眼關節,讓這輛車在賽道或是山路上的表現可以更加稱職。
 

主要的動力來源就是這顆GCG的GTX3071R渦輪機,由於高出風量的關係這顆產品採用上Wastegate的設計,這部分UNLIMITED WORKS則是搭配上相同來自澳洲的TURBOSMART Wastegate排氣洩壓閥。
 
電腦的部分並沒有換上常見的高檔全取代電腦,而是選擇原廠電腦的內寫式設計,理由很簡單,就是因為可以保留原廠所有的Sensor,與所有原廠賦予的保護程式。
 
可以看到黑色的彈簧已經不是原廠OHLINS所搭配的規格,這是UNLIMITED WORKS特別替這輛車做的搭配,另外全魚眼底盤關節也是提供輪胎緊咬路面的關鍵!!
 

內裝的設定基本上都是維持原廠出廠的樣子,就連座椅都沒有做更換,追加的儀錶部分則僅有中控台上的四顆Defi產品,A柱前方的為設定電子風扇介入時機的產品。
 

空力套件的部分是車主自己的洗好去做的搭配,中尾段排氣管為UNLIMITED WORKS自家製的鈦合金輕量化產品。
 

UNLIMITED WORKS表示這樣的腹內設定當然可以壓榨出更多的動力,但2.4升的下半座本身就不利於高轉速,搭配MIVEC後就算是GTX3071R規格的渦輪機,也能提供飽滿的中低速扭力,讓車輛擁有更舒適的油門加速反應,比起賽道訴求起來,還要更適合街道上的使用才是!!
 
 
回文
留言區